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2018)
2024/03/02 06:06:06瀏覽226|回應0|推薦4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是一部 2018 年的日本喜劇電影,由山田洋次導演及編劇,從 2016 年的《家族真命苦》,一年一部由平田家原班人馬也是山田洋次的老班底們,橋爪功、吉行和子、西村雅彥、夏川結衣、中嶋朋子、林家正藏、以及妻夫木聰與蒼井優三度領銜主演,一向以輕鬆幽默的劇情,卻精準描繪日本的社會現象與問題,第一集以「熟年離婚」為題,第二集探討「無緣社會(老人孤獨過世)」,這集則是瞄準家庭裡的「中年的主婦」。

◎ 劇情簡介

平田家的長男幸之助 (西村雅彥 飾) 之妻史枝 (夏川結衣 飾),某日她偷偷存的私房錢突然被偷了,史枝心情相當沮喪,但沒想到幸之助竟然還不經意地對她說:「妳竟然把我賺的錢悄悄拿去當私房錢了嘛!」再也無法忍受的史枝決定離家出走。原本負責所有家務事的史枝離去後,平田一家人因打掃、洗衣、料理三餐等家事而人仰馬翻,史枝究竟會再回到平田家嗎?





來源:YouTube、@movie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035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