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家族真命苦》(What A Wonderful Family!) (2016)
2024/02/17 06:06:05瀏覽170|回應0|推薦2
《家族真命苦》(What A Wonderful Family!) 是一部 2016 年的日本喜劇電影,由山田洋次導演,橋爪功、吉行和子、西村雅彥、夏川結衣、中島朋子、林家正藏、妻夫木聰及蒼井優主演。講述結髮五十年的老夫婦,妻子在生日時,竟提出離婚作為生日禮物!她的離婚宣言讓整個家族陷入慌亂,掀起家庭新革命的故事。

◎ 劇情簡介

結髮五十年的老夫老妻,已經有了三代同堂的天倫幸福,但在週年「金婚」之際,奶奶竟然提出希望以離婚做為週年紀念禮物的爆炸宣言,頓時整個家族陷入混亂,為了阻止這場離婚鬧劇,家族成員紛紛獻策,希望挽救兩老的婚姻危機,同時掀起一樁笑淚交織的家庭新革命。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 (橋爪功 飾) 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 (吉行和子 飾) 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 (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 (蒼井優 飾) 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來源:YouTube、@movies、Wikipedi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032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