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2006)
2024/04/06 07:07:08瀏覽171|回應0|推薦4
《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是一部 2006 年的西班牙戰爭奇幻電影。由吉勒摩戴托羅導演及編劇,伊凡娜巴吉羅、塞吉羅培茲、瑪莉貝爾維杜、道格瓊斯主演,電影的西班牙名字指的是羅馬神話中半人半羊的農牧神,英語名字則指的是希臘神話中的半人半羊神。然而,吉勒摩·戴托羅指出電影中的像羊一樣的人物形象並非是希臘神話中的潘神。

故事背景為 1944 年西班牙,此時西班牙內戰結束不久,最終國民軍打敗共和軍,西班牙進入佛朗哥時期,長槍黨實行法西斯獨裁統治;同時,佛朗哥的國民軍部隊受到殘餘的共和軍及共產黨游擊隊的攻擊。

本片獲得 2007 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三個獎項。

◎ 劇情簡介 ◎

1944 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 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04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