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顆煎餃
2011/04/28 15:00:47瀏覽366|回應1|推薦8

不想做晚餐,所以買外食。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只要是外食族都可以瞭解,條條馬路皆餐館,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走到「四海遊龍」,就吃煎餃好了,不囉嗦!!

點好餐,因為適逢晚餐時間,客人比較多,所以,站在門口等候。

身後傳來一位少婦的點餐聲:「老板,我要八個招牌煎餃,三個辣煎餃。」

「總共十一個煎餃嗎?還要其他什麼嗎?」

「就這樣就好,不用其他什麼了。」少婦回答。

我會注意到這位少婦,是因為她點餐的數量和一般人不一樣,通常到四海遊龍點煎餃都以五的倍數,像是十個或是十五個煎餃點餐,所以,十一個煎餃,總讓人覺得是怪咖一個。

後來證實我的想法似乎有這麼一點有道理。

因為後來我的身後又傳來另一位老婦人的聲音:

「按多嘛該喏?」這是一句客家話,意思是有什麼餐可以點的,看來老婦人第一次來四海遊龍。

這時少婦乜了一眼老婦人說,「自己不會看喏,要吃什麼,自己點~,牆壁上都有可以看的。」四海遊龍把菜單都張貼在一面牆上,客人一目瞭然,只要常來的人都知道,非常方便點餐。

「那妳點什麼,我就點什麼。」老婦人索性不看了,只要和少婦一樣就好了。

「妳要吃幾個?」少婦追問。

「要吃幾個才會飽哇,我也不知道呢。」老婦人說。

「厚~要吃幾個,自己決定,我哪知道妳要吃幾個才會飽,妳實在厚~~」從兩聲的「厚~」就知道這位少婦情緒已經來到極限了。

「那就十個好了。」老婦人小聲的回答。

「老板,再十個招牌煎餃。」少婦終於為老婦人點好餐了。當然,少婦不會再問老婦人要什麼湯類的吧,否則恐怕又會覺得自找麻煩。

這時候,我的餐點也好了,提著餐點離開的同時,我心想這少婦和老婦人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我想應該不會是母女,恐怕比較像是同住在一起,但感情不甚和諧的婆媳關係吧!

十一個煎餃,讓人覺得有稜有角的,不太好相處的感覺,我想老婦人的日子應該不太好過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5146944

 回應文章

雲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記得你也難
2011/05/11 08:52

如若我是那店員

我想我會記得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