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說話的星星??
2010/06/17 15:46:43瀏覽307|回應0|推薦9

竹子和柔倩相約在台中大度山上看夜景,一片燈海,有紅、有黃、有綠,像七彩般的燈色,還有一閃一滅的霓虹燈,串串點出台中的夜色,好不忙碌,真的非常壯觀,加上大度山特有的夜風吹來,再有多少的情緒,都可以很快雲消霧散了。

兩個人都沒有開口說話,竹子也知道此時不用多說什麼,只管讓夜風逕自吹散了臉上的淚珠,只管用眼睛看著遠方的夜景,用耳朵傾聽蟲叫蛙鳴及大度山特有的呼呼夜風聲,讓思緒全都被此時美麗的夜色充滿,不容再有其他空隙讓情傷溜進來,啃蝕柔倩的心扉。這些竹子全懂,其實朋友就是這樣子就夠了,此刻不用多說安慰的話,也不用加油添醋罵這個讓柔倩傷心的人,只要安靜地陪在身邊就夠了。

柔倩在二十分鐘後終於開口說話了,在這之前,其實竹子還是有一些擔心,畢竟一直都不開口說話,感覺還是會害怕,擔心柔倩無法回神,擔心這一次的情傷會讓柔倩傷得太深,雖然這一切看在竹子眼裡,其實一點都算不了什麼,但感情的事,通常別人都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傷害,而在當事人身上,卻像如喪考妣般的絶望無法接受。

「看前面這一片夜海,有發亮閃閃的燈景、有來去匆匆的車潮,我想,這些人、這些車子,都在忙什麼?有沒有人像我現在一樣,失了魂魄,亂了心的人,而這失魂落魄的人又在做些什麼?是不是和我一樣,只會找自己最知心的朋友到大度山上吹風看夜景?天空上稀疏的幾顆星星,忽閃忽滅,是不是也取笑我這個大傻瓜,這份脆弱的感情,也像這星光一樣,忽而存在,忽而遙遠捉摸不定呢?」說完,臉上盡是淚珠,像忘記關上水龍頭的自來水一樣撲撲簌簌而流

竹子心想怎麼安慰情傷的人呢?這種經驗又不曾有過,所以只能輕輕拍著柔倩的背,拍著的當中,腦袋裡拼命想擠出幾個笑話,希望緩和柔倩的情緒,可是,腦袋不知怎麼搞得就是一片空白,所以,只能,還是拼命拍著柔倩的背。

後來,竹子還是開口安慰一下柔倩:「倩,妳不用太傷心,也許這一切,都是誤會呀~也許他真的只是想分開一段時間而已,沒有要分手的意思,也許他就像天空的星星一樣,只是一閃一滅,但無論如何依然存在這天空中,沒有消失不見呀。」說著,竹子仰頭看了一下天空,並指著天空再說:「妳看~現在正好有一顆星星一閃一滅,好清楚喔!連星星都想告訴妳一切都不會太糟的,他真的只是暫時離開一下而已,妳不要太傷心啦~」

柔倩也抬頭看了一下竹子說的那顆很亮的星星,頓時,柔倩笑了出來,捏了一下竹子的臂膀,又哭又笑地說:「竹子,我知道妳的好意,我會很快地把自己的情緒調整好的,但我要告訴妳,那顆很亮的星星,其實是一架飛機,一閃一滅的是飛機尾翼的警示燈,它不是那一顆想告訴我真相的星星。不過,還是謝謝妳今天陪我到大度山看夜景療傷。」

竹子才知道原來是一架飛機,而不是會說話的星星,心想,我還是只要拍著柔倩的背就好,不用多說一些什麼狗屁安慰人家的話了。但是,這意外的效果,也讓柔倩笑了出來呀,算是有安慰的效果啦!只是柔倩的背可能會變「烏青」了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13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