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人
2010/06/08 08:28:42瀏覽321|回應0|推薦10
  梅子的媽媽在廚房張羅晚餐。梅子剛下班回來,進了家門,向廚房方向喊一聲:「我回來了。」就回房去了。這是梅子家的生活習慣,無論是誰進了家門,一定要說一聲「我回來了。」即便是在辦公室受盡委屈或心情不好,也一定要說一聲,才准各自散開回房。
  梅子只花了三分鐘的時間就換上寬寬鬆鬆的家居服出來,悠閒撒嬌地問:「有沒有什麼喝的?好渴!」一邊打開冰箱,一邊繼續說:
「媽,你知道嗎?我們阿長今天被人投訴吔!說是介入別人的家庭,辦公室吵得鬧烘烘的,阿長站在主任面前,低頭不語,好像也知道這件事搞大了,而且阿長本來下個月就有機會調升副主任,看來人事又要刮颱風大變動了。其實這個謠言已經傳很久了,有人說是阿長愛放電,這下子摸到大白鯊了!也有人說是因為下個月的人事案,所以有人要陷害阿長,各種說法,眾說紛紜。唉!這種事也見怪不怪了,聽多了。你看我們國家的選舉就知道了,每次到了選舉,候選人的祖宗八代都會被對手挖出來請安。難怪國民黨祕書長會說,想要選總統,十四歲以後就不可以做錯事。」梅子在冰箱翻半天,最後決定選擇喝檸檬水。梅子的媽媽每天都在家人回來前,先泡一壺檸檬水,放在冰箱,因為她說檸檬富含維它命C,不宜喝完出外曬太陽,否則會形成黑色素沉澱,所以都是下班回來才喝。梅子喜歡用透明的玻璃杯裝著檸檬水,再加上一點點蜂蜜,尤其上面還漂著小薄片的檸檬,賞心悅目,又養顏美容。
  「你們課長不是也有一點年紀了嗎?不是也有家庭小孩嗎?怎麼還這麼不知分寸呢?」梅子的媽媽問到這裡,把挑揀菜的動作停住,話鋒一轉,轉頭對梅子又說:「梅子,我告訴你喔~你~‧‧‧‧」
  「媽~你不要神經兮兮的好嗎!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不會~OK~」梅子已經28歲了,媽媽要叮嚀她兩句談感情要小心,不可以介入別人的家庭,話才出舌尖,就被梅子搶白了。「我們阿長雖然年紀有一些了,但外表看不出來呀,平常玉樹臨風的樣子,照樣迷倒一堆女人,難怪會招惹桃色新聞。唉!一個巴掌拍不響,那個女的也要負一點責任。」
  媽媽聽到這裡,決定停下煮晚餐的事,坐下來繼續說:「人家的巴掌揮過來時,只要閃過五公分,另一個巴掌就拍不合啦!那裡還會招惹桃花,所以,你的阿長是為老不尊,都什麼歲數的人了,心性如此不定。」梅子的媽媽也知道有些話不要說得太多,現在的孩子叨唸得太多,反而會反效果,心想有機會,再好好和梅子談談。所以,故意看了看時間,就問:「晚餐想吃什麼?今天魚市場休市,沒買什麼菜,簡單吃就好了,好嗎?」
  梅子還在想如何閃過那五公分的巴掌,沒想到老媽又轉回晚餐的話題上了。算了,課長的事只有他自己可以解決,別人不用在旁邊乾著急、擔心。梅子回答隨便吃就好了,又想起另一件事,開口就說:「媽,我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消息‧‧‧‧」
  梅子的話剛離舌尖,媽媽立刻又說:「說到網路,梅子,不是老媽愛唸你,不要老是掛在網上,像個蜘蛛似的,人家蜘蛛掛在網上,是等待飛蟲落入牠的網中,就可以飽餐一頓。你呢?天天掛在網上,除了傷神、傷眼之外,就只看一些八卦消息,有空看看書,不然出去走走也好,也比你宅在家裡好得多了。」
「媽~,我才說一句,你就啪啦啪啦地長篇大論,蜘蛛在網上,等待飛蟲落網;我也在網上,等待王子上網來呀!」梅子沒好氣地也搶白說了一句。
「什麼呀!」媽媽狐疑地問。
「就是現在流行在網路上認識網友,也許我的真命天子就在浩瀚無邊的網上等我~」梅子故意裝成一臉陶醉樣,她知道說完這句話的下一步就是要趕快離開廚房,否則很快廚房就會變成「案發現場」了。
  果不其然,梅子的媽媽拿著鍋鏟準備追問時,梅子已經端著那杯檸檬水跑掉了。
  梅子的媽媽邊煮邊想:課長撒(情)網,有人愛慕;蜘蛛結網,守株待兔;網友上網,究為何故?這世代,人人皆為蜘蛛‧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10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