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容
2011/03/07 13:10:20瀏覽287|回應0|推薦9
  他拿著手上的照片,對她說:「老婆,妳這張照片的笑容笑得多燦爛呀!我站在妳的旁邊,都覺得超幸福的!」,每年他們夫妻都會在特殊的日子,例如結婚周年,互相生日日期,情人節等等的節日到攝影公司拍攝夫妻兩人的沙龍照,幾年下來,和攝影公司的攝影師也幾乎成為朋友,今年不例外,還是找上同一家,同一位攝影師拍攝沙龍照。他躺在床上看著照片,對坐在梳妝台前的老婆說,臉上露出非常幸福得意的笑容。而老婆也露出一抹神祕的微笑。
  第二天,她的手機傳來一通從攝影公司傳來的一則簡訊「照片收到了嗎?是否滿意?雖然妳老公站在妳身旁,但,我知道妳的笑容是為了我而燦爛~~」她看完簡訊,又露出一抹微笑,刪除簡訊。
  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同一位攝影師為他們拍攝照片,攝影師早就和她有了一段特殊的感情,攝影師曾經為此不願意再為他們拍攝照片。但她說服攝影師說,你還是每年都幫我們拍攝照片吧,因為你會知道,我面對鏡頭所散發的燦爛微笑,都是為了掌鏡的你而散發的微笑。
  三年後,他在她的手機簡訊裡發現她和攝影師的曖昧情愫。從此以後,他們不再拍攝任何沙龍照。
  公司多年以來都會辦理員工旅遊活動,他每年都會帶著美麗的老婆一起參加。今年也不例外。
  他把旅遊活動的照片洗出來,一張一張慢慢欣賞時,又發現老婆散發出和幾年前一樣燦爛的笑容,他的手拿著照片微微顫抖,回想拍攝這張照片時,是請哪一位同事幫忙拍攝的?故意問身旁的她問道,她露出一抹神祕微笑說,就是你們公司的小張呀!
  他知道,明天將是小張在他的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95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