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之間
2010/06/01 15:32:30瀏覽218|回應0|推薦7
餐桌上。
只有簡單的幾道菜:芹菜炒碎蛋、快炒龍鬚菜、香蒜拌茼蒿,還有一盤冷盤豬頭肉,加上乾四季豆排骨湯,簡單的菜餚,有滿溢的幸福。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右手拿著筷子,品嚐美味的晚餐,左手半扶在餐桌上,樣子派頭地,側頭看著他老爸問一些問題,問題不外乎他的最愛-甲蟲、恐龍和鱷魚之類的話題上。
兒子問的問題,非泛泛,從侏羅紀的地震龍、滑齒龍、腕龍到白堊紀的恐爪龍、暴龍談起,還要分析彼此間的大小、高度、草食性或是肉食性等等。做父親的平時如果沒有下功夫,恐怕會被問垮。
看著父子二人的對話,感到幸福洋溢。當下告訴兒子,以後不管如何,不管父親變得多老,不管未來是否成家,都要保持和父親對話的習慣。
兒子看了看我,不知道是否可以理解我的語意與期望。回過頭再看著他老爸,很認真、很認真地說:「爸,安養院其實不錯吔!那裡有按摩椅喔!」
我和他老爸,相視而笑。
我感覺到的幸福,其實才讀小學二年級的兒子,暫時感受不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08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