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國小畢業了
2010/06/21 14:04:18瀏覽322|回應1|推薦10

到宜蘭足壘球賽交流順便參觀動物園,101大樓。

全中運表演舞龍。

雪山賞雪。

  女兒從國小畢業了,這六年的光陰,怎麼說結束就結束了,好快呀!為了這一個有階段性意義的學習過程,當天我特地請假全程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手中帶著一份要送給女兒的畢業禮物,準備畢業典禮後當面交給女兒。裡面有二本小說,女兒非常愛看小說,尤其是科幻的、驚悚的特別喜歡。像暮光之城系列她全都看過,所以我買了『我想,我可能是瑪莎』(蘇菲‧麥肯著/高寶出版)及『再看一眼』(麗莎‧史考特萊恩著/凱特文化出版),希望可以豐富她的整個暑假,另外還有一隻可愛的布偶狗,很可愛的那一種,狗的腳ㄚㄚ還有一點點香味,為什麼要挑布偶狗呢?因為女兒非常害怕真正的狗,無論大小,只要看到狗,就足夠讓她嚇得花容失色,所謂以毒攻毒,所以我買了一隻可愛的布偶狗,希望可以讓她藉由布偶狗減少驚嚇。小說和布偶狗全以包裝紙包好,並寫了一張卡片,畢業典禮當天再給她驚喜並告訴她,媽咪的愛永遠沒有放假。

  女兒的成績算是平平,沒有特別出色,但她參加好多社團,例如陶笛社、舞龍社和足壘球社。所以,她常常跟隨社團在社區或其他學校演出或交流。這一部分,我倒是非常肯定學校的做法,學校除了課業部分之外,讓學生多了很多智育以外的教學活動,女兒的班級導師也非常有擔當,常常帶著全班同學到處參訪或交流,例如她們班為了足壘球賽,到宜蘭某校辦理足壘球賽交流活動,順便也讓學生參觀101大樓;為了增強學生體能,畢業前一定要爬上海拔約1400公尺高的馬拉邦山;也帶學生到雪山體驗雪景、到墾丁國家公園附近露營;還帶領陶笛社到客家電台現場演出;全中運時,舞龍社也不例外地參加了開幕式,很精彩的國小教學活動吧!如果在其他以升學或智育為主的學校,一定不會讓小孩參加這樣多的課外活動,但我女兒很幸運地成為這個小學的一員,可以快樂長大,又豐富了她的學習經驗,這些經驗不會在課本上找到的。

  所以,畢業典禮當天女兒領不到縣長獎或議長獎、校長獎之類的獎項,只領到所謂「各界機關首長獎」,聽這獎項的名稱,就知道是類似「安慰獎」,不過,這樣也很好,原本應該多給小孩鼓勵的,所以,學校以這個名義發給獎品,我還是非常贊同學校的做法;女兒還有領到二項獎品,所謂的服務成績優良及民俗技藝成績優良,這就是女兒的全部豐功偉業,我真的非常以她為榮,當天我哭了,哭腫了眼,女兒也是一雙紅眼的樣子,笑我說:「是我畢業ㄋㄟ.你哭什麼呀?!」女兒哪裡會知道,我哭是因為太感動而哭,我哭是因為過去六年的點點滴滴全都上了心頭而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1499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漂亮寶貝
2010/06/22 03:16

每一段成長的歲月都

精采踏實

永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