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it」的煩惱
2010/06/02 14:22:16瀏覽177|回應0|推薦4
維特的煩惱,是為了愛情而煩惱。
而我的煩惱,是「wait」的煩惱。

當你不搭乘公車時,公車一輛又一輛經過你身邊,當你有急事需要公車時,公車左等不來,右等不到,是我的「wait」的煩惱。
當你早上起床急著上廁所時,總是有人佔用廁所,而且還在裡面唱歌兼看報紙久久不出來,是我的「wait」的煩惱。
當你約了情人(老婆)在餐廳用餐,情人(老婆)還在房間化妝,左畫眉毛,右抹粉餅的,遲遲未下樓,是我的「wait」的煩惱。
當你在醫院等著門診,手上拿著一張號碼牌15號,可是門診顯示看診編號14號已經很久了,坐在候診室,兩隻腳輪流在地板上搖來晃去,遲遲不見顯示牌跳到15號,是我的「wait」的煩惱。
當你已經快要來不及上班了,可是一路上都是紅燈,紅燈,紅燈。等紅燈,也是「wait」的煩惱;當你準備好要開會了,卻不見開會的主持人到場,還得頻頻向到場的貴賓彎腰致歉,是我的「wait」的煩惱。「wait」的煩惱,...族繁不及備載。

當然,也有我自找的「wait」的煩惱,因為我算是急性子的人,做事情喜歡及早規劃或到達(這是優點呢!),我習慣把可能會發生的突發狀況算在裡面,所以,我喜歡比預定的時間早個五至十分鐘左右到達,所以,當我已經到達了,別人還沒有來時,我就會覺得是別人遲到了,但是,其實別人只是準點到達,並未遲到。我只是把自己提前到達的時間算在別人的頭上,因為畢竟我就是先等在那裡了,當然就算別人遲到哦!當然,這絶對是我自找的「wait」的煩惱。

「wait」的煩惱是我的煩惱,不是維特的煩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0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