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子三人
2010/06/01 09:34:35瀏覽231|回應1|推薦8

我告訴女兒:「我最近正在減肥,稍有成果喔!」得意地~~。

女兒的眼神,從手中『暮光之城-新月』一書的男主角愛德華身上轉而看向我,冷冷地說:「你沒有聽過溜溜球嗎?」

「啊~」我一頭霧水,摸不著邊際。

「就是減肥的速度哇!體重下降的速度很快,但體重要回升也像溜溜球被拉回來的速度一樣,更快!」女兒說完,繼續進入小說的情節裡去,不理我了。

 

※   ※   ※   ※

吃飯時間。

兒子慢慢地享用午餐的美味。這當然是我的說法,真正的說法是,兒子一向吃飯就比較慢。

電話鈴聲響起,坐在電話旁的女兒隨手接起來,電話講不到二分鐘,就掛上了。

兒子好奇地問:「誰打來的?」,其實這句話也是我想問的。

女兒一向不喜歡她弟弟管她的事情,當然沒好氣地說:「小翠。」

據我所知,小翠疑似弟弟的同班女同學,而且弟弟似乎也喜歡那個女生。當然,那通電話不是小翠打來的,但姐姐並不想和弟弟或我分享是誰打來的。

弟弟裝傻地問:「小翠是誰?」

姐姐狠狠地說:「你祖母啦~」

弟弟一邊扒著飯,一邊慢條斯理地說:「哦~我要回去查一查我們家的族譜,到底祖母的名字是不是小翠~」

我在一旁只是聽著他們姐弟倆人的對話,也完全了解這就是他們姐弟倆人的相處模式。

 

※     ※     ※

前些時候我們全家人到新竹內灣老街玩在竹東車站等候火車的同時,順便參觀附近周遭的設施,這時候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有路人問我們從哪裡來?

「從苗栗來」我說

「啊!苗栗,是個好地方,而且都生產美女」路人說我有一點點得意洋洋地回說:「那裡,你客氣了

好笑的事來了~

女兒這時乜我一眼,悻悻然地說:「媽!人家只是說說而已,你不用當真!」我頓時回神,想想,也對

只是,女兒呀,就不能讓媽咪再做一點點夢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0860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遺傳咩
2010/06/01 14:38

這一對兒女有乃媽之像

這伶牙俐齒

亦有乃媽之風啊

wawa娃(wawa358) 於 2010-06-01 14:57 回覆:
是啊
常常覺得我只是照鏡子而已.
鏡子的反射,
就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