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九回
2007/11/05 20:58:00瀏覽557|回應1|推薦30

電影院裡,沒有可樂、沒有爆米花,我的心完全都沒有放在電影上面,只感覺到大螢幕的音效有點吵、座位有點擠、眼皮有點沉重,流下的只有口水……

  「喂-你會不會太誇張了,看到這麼精采的電影居然還可以睡死在這裡。」小歐把我從睡夢中搖醒。

    「結束了嗎?」我揉揉惺忪的睡眼。

    「人都閃光了。」

    「那太好了,這表示我可以回家了。」

    「還不行喔!」小歐搖搖手指頭。

    「為什麼?」

    「因為我們還得去喝杯果汁才可以回家。」

    「是誰提出這個爛主意的?」我瞇起眼睛,青筋在額頭跳動。

    「是大家一致同意的啊!」小歐的笑容燦爛到幾乎快灼傷我的眼睛。

    踏出電影院,空氣中充滿著濕濕的味道,不僅我這麼感覺,就連街上的行人也不自覺的紛紛將腳步加快,我將手掌攤開說:「好像快下雨了?」

    「頂多毛毛雨而已,等一會兒就停了。」看來就算現在下起滂沱大雨也無法澆熄小歐火熱的心。

    桌上飄浮的拿鐵隨著湯匙不停的攪拌呈現出優美的弧形,輕啜一口香濃的味道徹底滿足了我挑剔的味蕾,這種撲鼻的香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再多喝一口。

「她到底要帶我去見誰呢?」我陷入深深的思緒之中,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什麼誰?」小歐他們三個人同時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沒有啦!」我馬上回過神。

    「對了,你剛剛不是去買爆米花,怎麼看你兩手空空的回來?」小歐問。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說起來有點複雜,下次再告訴你們啦!」

    「我好想聽喔!」小肥妞隨即插上一句。

    「我們也想聽。」小歐和可柔同時說。

    「好吧!既然你們都想聽,那我只好從最早之前說起了……」最後我把整件事的前因後果全部說出來,他們也非常認真的聽著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好險你沒被你們教官抓到,要不然我看你的腿一定會被打斷。」小肥妞說。

    「這倒是其次,我反而對那個女孩要帶你去見的那個人感到好奇。」可柔皺起眉頭,也陷入深深的思緒之中。

    「我也是因為好奇,所以才答應她啊!」我接著說。

    「那她約你什麼時候去見那一個人?」小歐問。

    「她也沒說,我也不知道耶!」

    「這樣啊!要不然等你去見完那一個神秘人,再告訴我們後續的發展吧!」

    「好啊!」我說。

    東聊西扯之後,話題漸漸被轉移,我們慢慢開始聊一些好笑的話題,雖然我說的都是一些老調牙的陳年往事,但每一個人都還是被我逗的哈哈大笑。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在笑的時候動作這麼誇張,尤其是小肥妞,別人在笑都是以吐氣的姿勢,只有她拼命的在吸氣,我彷彿覺得周圍的空氣都快被她吸光,當下真有股衝動想問她是不是因為空氣吸太多,所以身材才會像「球」一樣。

    但是經過幾番深思熟慮之後,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危險的念頭,因為我還想活著走出這間咖啡廳。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笑聲已全部停止,小肥妞她突然開口對我說:「我喜歡你。」

    轟隆!」一聲,閃電劃過我的窗邊照得我的臉色有點蒼白,頓時下起滂沱大雨,雖然我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也不斷的在鏡子中反覆的練習過拒絕的對白,但是真正面對之後卻還是沒辦法狠心去拒絕,因為這真的是一件很傷人的事情,「我…

    「你不用現在回答我。」小肥妞她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我疑惑的看著她。

    「我知道我現在沒有本錢也沒有資格要求你喜歡我,但我相信只要我做一些改變,繼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會喜歡上我。」

    聽完小肥妞說的話,突然間我有一種佩服她的勇氣,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就算是我碰到再喜歡的女生,也不一定有勇氣說出這些話,因為那是對自己也是對對方的一種承諾。

    也或許是因為她的勇氣,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大方一點,所以我用很認真的眼神對她說:「如果妳真的想追我,那妳可能要多費點心思囉!」

    「我說過我不是要追你,我是要讓你喜歡上我。」小肥妞嘟著嘴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著。

    小歐和可柔也帶著好戲即將上場的神情,替她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

    我想在愛情的世界裡,或許就是多了那份執著才會讓人難以放手。

 

    我看了一下手錶說:「時間也有點晚了又下那麼大的雨,我們是不是該早點回去?」

這句話聽在小歐他們那對還在熱戀的情侶耳中似乎有點掃興,但是基於安全的考量他們還是不得不說「再見」。

    「你沒帶雨衣吧!」小肥妞走到我身旁問。

    「我習慣淋雨了。」我順勢發動車子。

    「雨下那麼大,騎車要慢一點。」

    「拜託!以我的技術騎車是最安全的,妳有聽過我的外號嗎?」

    「什麼外號?」小肥妞她搖搖頭有點好奇的問。

    「想當年人稱『狂飆無限小騎士』的就是我。」我得意的仰起頭哈哈大笑。

    「雖然你是小騎士,但騎車還是要小心一點喔!」小肥妞摀著嘴咯咯的笑。

    小歐和可柔還在旁邊牽著手難分難捨,根本就沒有把我放在眼裡,雖然戀愛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但過了頭反而會讓別人覺得噁心。

算了!我也懶得去理他們,轉身一個甩尾就消失在滂沱的大雨中。

    斗大的雨珠順著風勢和車速打在臉上,簡直就像針刺般令人難受,我瞇起雙眼強忍著痛楚加快速度,而眼前的視線像就水墨般的渲染開來,我清楚的知道現在已經不是在看路而是靠感覺在奔馳。

    突然間一個不注意「碰!」的一聲,整台摩托車倒在電線桿旁,一個黑影就這樣在溼地上打滾,我看著這一幕只能說好險那個人不是我,因為我今天騎車的感覺很好。

    我把車子停下來看看動靜,順便用腳去頂了那個人兩下,但他依舊沒反應的側躺在路邊,就當我正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叫救護車時,突然聽見不遠處傳來「喔伊喔伊」的救護車聲,內心忽然湧出陣陣莫名的感動,沒想到現今的社會裡還存在著這麼多好心人能在第一時間內報警,看來這件事將會成為今夜廣為流傳的一段佳話。

不過當救護車用飛快的速度從我面前呼嘯而過,連斜眼都不瞧一眼躺在電線桿旁的傷者,感動瞬間破滅。

什謎原來救護車只是碰巧路過而已,看來我又得對這社會重新評估了。

不,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這個社會繼續墮落下去,所以我決定當個好心人拿起電話撥了「110」,結果警察伯伯也好心的告訴我打救護車要撥「119」,這樣也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下次如果再碰到類似事件我就懂得如何處理了。

「沒想到你的心腸還挺好的嘛!」一個女生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誰?」或許是因為雨下的太大的關係,我根本就沒注意到身後站了個人,我把被雨水渲染開來的雙眼揉一揉,仔細一瞧說:「王書嫻,怎麼會是妳?」

「我的車子拋錨了,你可不可以再當一次好心人送我回去?」書嫻抱著手中的書全身被雨淋的還在滴水,看起來有點狼狽。

「妳都這樣說了,妳覺得我會狠心丟下妳一個人嗎?」我半開玩笑的反問。

「我相信你不會的。」

「穿上吧!」我從車箱裡拿出一件防水風衣,披在書嫻身上。

「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溼透了。」書嫻指著自己狼狽的模樣。

「就是因為妳已經溼透了,所以才更要穿上風衣以免感冒。」

「難道你不會討厭我嗎?」

「我幹嘛討厭妳。」我皺起眉頭。

「因為我利用你的學生證,威脅你去見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沒關係,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妳到底要帶我去見誰?而且我相信妳一定會給我一個很滿意的理由。」

「把你的手伸出來。」

「妳又想幹嘛?」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書嫻。

「還給你。」書嫻從包包拿出我的學生證交到我的手裡。

「妳不怕現在還我,我會後悔嗎?」

「不怕,因為我一直相信你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沒想到我的優點都被妳發現了,雨越下越大了快上車吧!」我發動摩托車,示意書嫻趕快上車。

「你確定你不用穿雨衣?」書嫻反過來問我。

「拜託-妳太小看我了吧!我可是貨真價實的硬漢,這種毛毛雨我才不放在眼裡。」

「到時候如果你感冒我可不負責任喔!」書嫻躲在我的背後笑了起來。

從書嫻跳上我後座的那一刻開始,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奇怪的女孩,時而兇悍、時而溫柔,現在卻又是一副俏皮的模樣,說實在的每次見到她我的心總是會跳的特別快,這樣算是心動的感覺嗎?

我不清楚,我只感覺到我和她的緣份似乎正悄悄的在醞釀,一點一滴慢慢的接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351527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2 15:13

阿那個你踢兩腳的傷者呢?是王書嫻嗎?還是他自己去醫院了啊?


黑忍者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7-11-22 22:42 回覆:

掛掉了^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