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八回
2007/11/03 18:52:12瀏覽467|回應1|推薦36

掛在牆上的鐘,時針指在六、分針指在五,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六點二十五分,但對我而言那卻是瀕臨崩潰的臨界點,我的心情隨著秒針不停的加速跳動著,內心也不斷的掙扎著到底該不該去赴約?我順手抓起老媽插在桌上的「銀柳」,開始一顆一顆的數:「去、不去、去、不去…………他媽的該死!」

    「氣死我了!」看著手上光禿禿的銀柳,我像個孩子般的踢著桌腳:「搞什麼!還沒拔完就掉光了。」

    再回頭看著牆上的鐘已經三十五分,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鑰匙踏出家門。

    「噗!噗!噗!」車子還沒熄火,我遠遠的就看見可柔和未知站在那裡,她們還是跟聯誼時一樣的準時,不過我卻突然變得有點膽怯不敢和她們會合,但不是因為害羞的關係,可能是因為可柔的打扮讓我變的怯歩。

清爽的連身洋裝加上飄逸的長髮,簡直像極了偶像劇裡的女主角,而未知則紮著長長的辮子也是穿著連身洋裝,我皺起眉頭輕輕擦去額頭上的汗水,看著她的打扮簡直媲美瓊瑤小說裡女主角的「ㄚ環」,土到爆。

但嚴格說起來,我好像是「龜笑鱉無尾」,明明穿著一件微微退色的T桖,配上籃球小短褲,再加上藍白拖鞋,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個道地的「土台客」,而且腳底彷彿隨時還會不小心傳出陣陣令人懷念的老味道(鹹魚味)

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敢和她們會合的另一個原因了。

過沒有一會小歐出現了,格子襯衫加上挺直的牛仔褲,抓著一頭日系美少年的帥氣髮型,當下讓我有股想衝過去踹他的衝動,明明說好隨便穿的,他居然給我穿的這麼帥氣,這樣我面子要往哪擺啊!

不過他出場的方式也有是夠俗的,他先拍了可柔的右肩,等可柔回頭時再躲到她的左邊,然後開始跟可柔嘻鬧的追逐,說實在的他們居然敢在大街上做出這種舉動,真的讓我感覺到很噁心。

或許這就是熱戀中的男女吧!

幸好車子還沒熄火,現在回去應該還趕得上看超級星光大道,我還是趕緊回去聽我的梁文音和曾沛慈唱歌比較實在,才正準備戴上安全帽我的電話就響了……

「藍夏我知道你已經到了,你該不會想落跑吧?」小歐的語氣帶著懷疑。

「我是那種人嗎?」

「我當然相信你不是那種人。」小歐露出奸詐的笑聲。

「可惡。」我用力的甩上電話,特地繞了一大圈,還刻意帶著有點喘的神情說:「好險!差點趕不上。」

他們三個盯著我的表情,好像在提醒著我這樣有點「假」。

「走吧!走吧!快來不及了。」我裝做沒事的把他們推往戲院。

我故意走在小歐的旁邊用腹語說:「媽的!明明說好隨便穿,你現在穿這樣是耍屌,還是故意給我難堪,要不是這裡的人多我早就把拖鞋放在你的臉上,讓你嚐嚐懷念的老味道。」

小歐側臉挑眉的看著我。

「看三小。」我仍用腹語說話,態度依舊鎮定。

「你今天穿成這樣真的很失禮。」小歐把電影票塞到我的手裡。

「不會啊!我覺得自己跟前面的那個『ㄚ環』很相配。」我的語氣有點自暴自棄。

「你幹嘛這樣說自己!」

「要不然你要我說什麼?」

「算了,隨便你。」

「你是說隨便我是嗎?那拿一百塊來,我要買爆米花和可樂。」

「我為什麼要給你一百塊?」

「是你說外加可樂和爆米花的,想賴賬嗎?」我有一種復仇的得意快感。

「拿去吃大……」

我用手指著可柔再瞄了小歐一眼說:「保持君子風度。」

「…大…便當……」

大便跟大便當味道差很多喔!

站在櫃檯前面看著多種口味的爆米花,心情不自覺的就愉快了起來,或許我還可以外加一隻「大熱狗」這樣會讓心情更好,就在手裡捧著爆米花踏著輕快的腳步經過電影院轉角時,「碰!」的一聲,爆米花散落一地。

「妳沒事吧!」我趕緊詢問跌坐在地板上的女孩。

「對不起,把你的爆米花弄翻了,我賠給你。」女孩收拾著散落在地板上的書緊張的說著。

「沒關係,不用了。」我幫她收拾地上的書。

就在我們同時撿起最後一本書的時候,彼此的額頭對額頭相互的撞了一下,兩個人痛的按住了自己的額頭說:「好痛!

我偷偷的睜開一隻眼睛偷瞄,可能我是個男生的關係所以感覺並沒有那麼痛,因為怎麼說我好歹也算是個「硬漢」,但礙於場合的關係,也只好裝得很痛的樣子,不過當我再度抬起頭偷瞄的時候發現,她不就是上次翻牆遇到的那個女孩。

    「書給妳。」我說。

    「謝謝!」

    「不用客氣。」我很想轉身調頭就走,要不然等一下被認出來就糗大了。

    「你的聲音好熟喔!」女孩問。

    「沒有、沒有,一點都不熟。」我刻意用手遮住自己的臉。

    「果然是你!」女孩把我的手給撥開。

    「小姐妳是不是認錯人了,我不認識妳耶!」我東張西望的故意裝死。

    「是嗎?那我只好把這樣東西交到教官室那裡,說上次有一個騎摩托車的學生翻牆之後不小心掉的。」女孩從包包裡面拿出證物。

    「我的學生證!」我伸出手想把學生證給搶回來,卻撲了個空。

    「等等!如果你想要拿回這張學生證,就得跟我交換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我問。

    「如果你答應跟我去見一個人,我就把學生證還給你,並保證不會去跟教官告密。」女孩舉起手發誓。

    「真的?」我半信半疑的看著她。

    「真的。」女孩的笑容中帶著肯定的語氣。

    我遲疑了一會兒說:「好,我答應妳。」

    「太好了。」女孩如釋重擔般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妳要帶我去見誰?」

    「秘密!」

    「切-」

     很明顯的我對她的回答並不滿意,可是她卻對於我的反應露出了濃濃的笑意。

    「有什麼好笑的?」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

     女孩的嘴角仍然掛著笑意,但她深邃的雙眼後面似乎隱含了某種微弱之光,讓人有某種快想起來的感覺,我用力的甩甩頭也許是我的錯覺吧!

    「怎麼了嗎?」

    「沒事,既然我們達成了初步的共識,那我想妳起碼也得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我叫王書嫻,觀光科三年甲班。」

    「原來妳叫王書嫻啊!我一定會牢牢記住的。」我咬牙切齒的說著,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要帶我去見誰,但我心裡那股莫名的好奇心,卻不斷的慫恿著我一定要去看看。

    「那我就先不打擾你去看電影了。」

    「妳怎麼知道我要去看電影?」我有點驚訝。

    「因為你的票在這裡,而且這部電影還不錯看。」女孩把票交到我的手上。

    「妳怎麼又知道?」我又有點驚訝。

    「因為我經看過了。」

    我把頭撇到另一邊,發現我問的這兩個問題好像有點「傻」。

    「你現在該不會在覺得自己有點『傻』吧!」女孩笑了出來

    我點點頭,不知道該接什麼。

    「傻子,電影快開演了還不趕快進去。」女孩的笑容越來越甜。

    完了、完了、就是這種該死的迷人笑容,真讓人恨不得想跟她再多聊幾句。

    女孩摸摸有點紅腫的額頭笑著說:「我還有事要先走了,不要忘記了我們的約定喔!」

    突然間不知怎麼的,就在那短短的幾秒鐘裡,我的眼前似乎閃過了一個交錯的身影,「等一下,我是不是……」

    還來不及開口,我的尾音便隨著電影的廣播聲消失在空氣中。

    有很多的時候人總是健忘的,往往不會將太多的事情放在心上,在我將電影票交到門口剪票員的手上之後,剛剛的疑惑已經完全被忘的一乾二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3459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
2007/11/05 13:20
年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