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回
2007/10/16 11:21:48瀏覽378|回應0|推薦19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

    我和小歐靠在教室走廊旁的牆邊,看著班上的男生正在玩著一種很低級加無恥的遊戲,我不禁露出不屑的神情說︰「都幾歲了還在玩這種脫褲子的把戲,幼不幼稚啊?」

    「哈!哈!哈!白色小YG,屁股後面還有黃黃的耶……」第二號受害者正被那群禽獸嘲諷著。

他們幼稚的舉動,不時惹來別班女生的白眼,甚至有些看不過去的女中豪傑也會站出來指責他們,而他們似乎並不以為然的繼續尋找下一個獵物。   

    不知怎麼的,突然之間我彷彿在空氣中嗅出一絲危險的氣息,從他們不安份的舉動和怪異的眼神中,我感覺到現場的氣氛有點不太對勁,我緊緊貼著牆壁,帶著不安的神情對小歐說:「我勸你還是把運動褲綁緊一點,以策安全。」 

    「你會怕嗎?」小歐的表情一派輕鬆。

    「你不要小看他們,他們可是沒有人性的禽獸啊!」斗大的汗珠從我額頭滑落。

    「你真的想太多了!」

「想太多…希望如此!不過俗語說得好︰『事前預防做得好,事後安全沒煩惱』在那群禽獸還沒被別人打小報告而落網前,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我打完蝴蝶結自己試扯兩下,確定沒問題後才稍微安心一點。

    「如果你真的怕危險,那就進教室吧!」

    「也好,我總覺得待在外面不是很安全,快閃!」我推著小歐就往教室裡面走。

藍-夏-

才走到教室門口就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我轉過身說:「誰叫我?」

    說時遲(我還來不及反應),那時快(一隻畜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一聲就將我的褲子給扯了下來,瞬間我感到一股涼意從跨下竄上來,而走廊上所有人的目光都盯著我,動也不動的愣在原地。

    小歐見狀趕緊過來把我的褲子穿上,並用手指著大頭說:「你們玩得太過份了。」

    「過份又怎樣?」大頭擺出一副奈我何的模樣。

    「沒關係,咱們走著瞧。」

    「來就來,我怕你啊!」大頭的語氣明顯帶著挑臖的意味。

    小歐握緊拳頭,眼神中的憤怒也已經達到沸點說:「有種你再說一次!」

    「卒仔,有種就來單挑,不要只會在那邊嗆聲。」大頭他們那一掛的人馬全部都聚集了過來,凶狠的模樣簡直就跟香港的古惑仔一樣。

    小歐微微的往後退了兩步,用力的吞了口口水說:「算了,這次先放過你們,下次再這樣我真的要生氣囉!」

    此時我兩眼無神的站在教室門口,魂魄早已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小歐抓著我的雙臂拼命的想搖醒我,可是我卻毫無反應,忽然間「啪、啪」兩個巴掌,將我從地獄的深淵拉回了現實。

    「看光了,我的小弟弟都被看光了……」我不斷的重複著。

    接著小歐把我拉進教室的座位上,拼命的安慰著我說︰「不要想太多了,我想原則上…理論上…邏輯上…又或者是實際上那些女生,應該是沒看清楚吧?」

    「當然沒看清楚,因為他是小蚯蚓嘛!哈」他們幾個畜生也跟了進來。

    「你們又想幹什麼?」小歐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們。

    「沒什麼?只是想來問問藍夏他的蚯蚓這麼小一條,上廁所會不會很難找?」

    「滾、你們滾遠一點,我不想再看到你們。」我無力的說著。

    阿賢伸出他的右手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說︰「別這樣,看你這樣大家的心裡都不好受,俗語說的好『不在乎大小,只重於技巧』,我想你回去用手苦練個三、五年,應該可以加減彌補你某方面的遺憾。」說完他們幾個又是一陣狂笑。

    「你們鬧夠了吧!」小歐氣呼呼的瞪著他們。

    還‧不‧夠‧小蚯蚓、小蚯蚓、小蚯蚓、小蚯蚓……

    「小蚯蚓」這三個字就像惱人的蒼蠅般,一直迴盪在我耳畔揮之不去,我知道這次我不僅僅是失去了男性的尊嚴,也失去了自以為雄偉的驕傲。

突然間我像發了狂的大吼:「你們不要再說了。

半夢半醒之間我跳上椅子,用手指著小弟弟大喊:「小蚯蚓趕快變身啊!讓他們看看你勇猛…的…樣…子…」我的吼叫聲劃破了整間教室。

    而正在努力授課的老師一臉錯愕動也不動的看著我,手上的課本不自覺的掉落在地板,「這、這、這位同學你沒事吧!」 

這也是全班同學今天第二次用疑惑的眼神盯著我,過沒一會慢慢的開始有人想起了這件事,笑聲一個、二個、三個……漸漸的蔓延整間教室,而老師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

    小歐跟老師比了一個抱歉的手勢,把我從椅子上用力的拉下來,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拜託—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了,你還去想它幹嘛!」

    「不是,我…算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雖然這件事情都已經過了三年,但那些痛並不是這麼輕易就可以被時間抹滅,每當白日夢迴它總是會不經意的被想起,那種折磨讓我的身心都倍受煎熬。

    「噹—噹—噹—噹—」真正的下課鐘聲。

    「好了,各位同學因為今天有小小的突發狀況,所以課就暫時上到這裡,回去記得好好複習準備下次的小考,還有那位…小蚯蚓同學,如果真的不舒服就到保健室躺一下知道嗎?」老師還刻意用手遮住那嘴角裡忍不住的笑意。

    「喔。」我尷尬的回答。

    我不小心從眼角的餘光瞄到,居然還有人笑到在地上打滾,真是該死!

    「我看你是早上操勞過度,才會夜有所思、日有所夢。」小歐語調中還話中帶話。

    「奇怪我從第一節課開始就全身痠痛,怎麼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睡姿不良的關係,陪我去福利社買罐小牛補充一下體力吧!」我故意扯開話題。

    「媽的,早上去叫你都不起床,被教官追活該!」

    「我也不願意被教官追啊!而且你確定有來叫我起床嗎?」我一臉不悅。

    「廢話,下次如果你再被教官追,我一定會去跟教官說兇手就是你。」

    「賣阿內啦!我們是好兄弟耶!」我搭著小歐的肩靠在他身上撒嬌。

    「去吃大便啦!」

    小歐就是這樣,每次都喜歡吐我嘈,盡說一些無聊的風涼話,但是當我有難的時候他還是會站出來挺我,「刀子嘴、豆腐心」這句話用在他身上是再適合不過了。

    小歐的全名叫歐世軒,住在我家附近,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死黨兼同學,我們的感情非常好,每次走在路上不知情的人都會以為我們是親兄弟,但是因為我沒有女朋友,也沒有喜歡的女生的關係,所以他常常都在懷疑我是不是有同性戀的傾向?

    我每次只能回他說:「要是我是同性戀,也不會看上你這種腦殘的傢伙。」

    「呼-好險!因為我也不想看到你的小菊花。」小歐說。

    「……」我該接什麼?

就這樣我們沉默的離開福利社……

    下午的電腦課一直是我們最喜歡的課程之一,除了有乾淨的環境之外,還有涼爽的冷氣可以吹,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上網跟別間學校的妹妹聊天。

    老師在講台上專心的講解程式設計的每一個步驟,我們則是在講台下專心的瀏覽每一個部落格的妹妹長得如何?只要有人發現「極品」,幾乎可以說是在同步的情況下大家爭相點閱,然後加以品頭論足。

    小歐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手指頭飛快的在鍵盤上敲著,沒想到他居然這麼認真的在上課,我湊近一看,原來他是認真的在和別間學校的妹妹聊天,害我差點就錯怪他了。

    「進展如何?」我問。

    「還不錯,我準備要約她出來了。」小歐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我知道小歐一直想要交女朋友,也很想在高中畢業之前能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但他每次約出來的女孩子都是……唉-不提也罷!

    可愛小桃子:呵-呵-,你好幽默喔!不知道你長得什麼樣子?

    金城溜:高高的、身材壯碩、五官立體,別人都說我長得有點像金城武啦!

    小歐盯著聊天室的螢幕,嘴角還帶著一抹微笑。

    可愛小桃子:真的啊!那你一定很帥囉!

    金城溜:別人都這樣說,可是我自己覺得還好啦!

    當我看到小歐和網友對話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無知的少女被騙。

    可愛小桃子:你都這樣說了,我會很想看看你耶!

    金城溜:可以啊!那這星期天我可以約妳出來見面嗎?

    小歐按下發送鍵將訊息傳出去。

    我和小歐同時屏氣凝神的等著對方的回應,結果不知怎麼的畫面突然閃了一下,然後畫面就完全變成黑色的了,只剩下電腦主機轟轟作響的聲音。

    小歐緊緊抓著電腦螢幕不斷的搖晃,並帶著哀怨的神情呼喊:「小強,你怎麼了?小強,你不能死啊!可愛小桃子都還沒有答應要跟我出來約會,你千萬不能死啊!

    此時,全班同學紛紛轉頭過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老師也走了過來,用課本敲了一下小歐的頭說:「你是電影看太多了是嗎?」

「它陪了我這麼久,有感情嘛!」小歐的語氣裡還帶點哽咽。

「既然你們的感情這麼好,那就麻煩你把它修理好囉!」

什麼!小歐不爽的拍了螢幕兩下說:「小強你還是去死吧!」

我在心裡暗自的竊喜了一下,幸好不是我的螢幕掛掉,不過我卻對於這位暱稱可愛小桃子的網友感到有點好奇,如果她剛剛答應了小歐的邀約,不知道她會不會跟之前約出來的網友不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3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