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十七回
2007/10/07 14:23:57瀏覽274|回應0|推薦3

第二天。

早晨的陽光透過几淨的落地窗灑落在房間的每個角落,我迷迷濛濛的睜開雙眼起身坐在床上發呆,突然間一股涼意襲捲而來,忍不住打了一個哆嗦,當我用力的搓揉著赤裸的身軀時,赫然發現自己怎麼沒穿衣服,轉頭看著一旁熟睡的未知,心頭一驚!馬上用力的翻開被子。

好險!褲子還在。

我還以為我的第一次就這樣沒了。

就當我還在慶幸保住貞操的同時,未知突然一個翻身就將手重重的打在我的小雞雞上面,我痛的滾下床雙眼翻白,差點沒口吐白沫。

媽的,得不到我的人也不需要用這種方法摧毀它吧!

我扶著小雞雞勉強的從床下爬了起來,陣陣的刺痛感從下部傳到大腦的中樞神經,那種感覺彷彿就像快過世一般難受,我痛苦的呻吟著,嘴裡還不停的碎碎唸:「怪不得每個人都說最毒婦人心啊!」

經過了這次慘痛的經驗,我終於體會到成語中所謂的切身之痛,就是「惹龍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某。」(台語)

我慢慢的爬回床上,痛苦的昏睡過去……

等我意識逐漸清醒的時候已經是接近中午時分,我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只見門上貼了張紙條:

 

    我們先出去吃飯了,等你起床再打電話給我們喔!

                                             未知留

 

我看著紙條說:「真不夠義氣,出去吃飯都不叫我。」

穿好衣服,拿了房間鑰匙我便悠哉的往墾丁大街走去,耀眼的陽光和溫暖的微風陪我漫步在這擁有南洋風味的大街上,雖然少了喜歡的人作陪,但我感覺一個人來這裡旅行其實也是很不錯的。

才正準備享受美好時光的同時,突然有個聲音叫住我說:「你終於起床啦!」

「誰?」我轉過身。

「我們啦!還有誰。」小歐靠在餐廳走廊欄杆上一臉快被我打敗的樣子。

「靠!我還在想你們跑到哪裡去了?」

未知從旁邊拉了一把椅子過來,示意我趕快坐下,我抬頭看了一下整間店的裝潢,峇裏島風格的挑高設計感覺很舒適,涼拌的南洋佳餚配上慵懶的音樂讓炎夏的暑氣頓時消失,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服務生的穿著不夠清涼。

整個下午我們就泡在這裡吃吃喝喝,等到傍晚氣溫稍微比較涼爽一點的時候,我們才到沙灘上去散散步。

墾丁傍晚的海景顯的格外動人,火紅的夕陽靜靜的躺在海平線的另一端,我們提著拖鞋赤腳感受著沙灘上殘留的溫度,任由浪花在我們的腳邊姿意的飛舞,夏天的味道就這樣飄散在鹹鹹的海風中,我感受到了,那你們呢?

望著湛藍的海水,我好希望這一刻能夠停留在這裡,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等明天結束了這段旅程,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也許未來的日子裡各自會有自己的生活圈,但我還是希望這份情誼永遠不會消失。

「你在想什麼?」未知打斷了我的思緒。

「沒什麼!」

「這個送給你。」未知拿了一個貝殼放到我手上。

「哪來的?」我問。

「剛剛去撿來的,這是我在墾丁撿的貝殼,你一定要好好保存喔!」

我盯著手上這個形狀有點怪異的貝殼說:「那妳把雙手伸出來,我也有一樣東西要回送給妳。」

「什麼東西?」未知有點驚訝的問。

我抓起身邊的沙子放到未知手上說:「這是墾丁的沙子,妳也要好好保存喔!」

「討厭!你一點都不浪漫。」未知生氣的把沙子往我臉上撒。

當場三條斜線從我的臉上滑落,她送的東西好像也浪漫不到哪裡去吧!

反觀小歐和可柔兩個人在一旁卿卿我我,好不恩愛的樣子真叫人做噁,心裡頭很不是滋味的我拉了未知過來,在她的耳邊嘰嘰咕咕的說了幾句悄悄話之後,便一起往大海的方向直奔而去。

我脫掉上衣和未知合力的撈起整衣服的水,偷偷摸摸的繞到小歐和可柔後面用力的往他們身上潑:「情人去死、去死吧!哈!哈!」

小歐轉過身,氣的衝過來想打我,未知嚇到滿臉無辜的站在一旁用手指著我說:「是他唆使我這樣做的。」

我邊逃邊大喊:「未知妳這個沒義氣的日本妞!現在會出賣朋友,將來就會通敵叛國,釣魚台是我們的……

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我被小歐抓到,埋到沙子裡動彈不得。

    當晚,小歐和可柔早早就進房休息,我想最後一天的夜晚他們一定還有很多正經事要做,正所謂「春宵一刻值千金」,希望明天早上小歐不會變成熊貓眼。

    回到房間,我趴在陽台的欄杆上安靜的眺望著遠方的大海,陣陣溫暖的晚風微微吹過,突然間好多的畫面從我的腦海中閃過,此刻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我現在的感覺,好像有點寂寞、又好像有點小小的失落。

    「夜晚的月光映在海平面上,好美喔!」未知也學我趴在欄杆。

    「是啊!」我說。

    「我感覺你好像很喜歡夏天耶!」

「不是喜歡,我是超愛夏天的,我愛夏天的陽光、我愛夏天的味道、我愛夏天的海邊(更愛沙灘上凹凸有緻的比基尼)……」我滔滔不絕的說著。

    「謝謝你!」未知突然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幹嘛謝謝我?」

    「因為你讓我在這個夏天裡,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妳錯了,其實給妳美好回憶的並不是我,而是這個夏天。」

    「?」未知的眼神閃過一絲疑問。

    「妳知道嗎?夏天有著某種不可思議的魔力,可以讓人忘記不愉快的事情,只留下美好的記憶,或許正確的來說都怪夏天的陽光太過耀眼、溫暖的微風太令人眷戀,所以才會增加了記憶的美好。」

    「聽你這麼形容,夏天似乎是屬於你的季節。」

    「當然!在這個充滿陽光活力的季節,不好好享受就真的太可惜了。」

    「是啊!」未知也附和的說著。

    「那你現在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愛上了夏天?」我問。

    未知用輕柔的眼神看著我,笑著說:「我想我不是愛上了夏天,而是愛上了在夏天遇見的你……」

聽到她說出這句話的那一刻,我得承認在那麼一瞬間,我有股想要緊緊抱住她的衝動,但是我的理智卻告訴我不能這樣做,原因很簡單,就是我的心裡面還住著另一個女孩,雖然那個女孩的心裡面早就住著另一個人。

我抬起頭望著滿天星光的夜空,不發一語。

「最近我常常在想如果你第一次遇見的是現在的我,那我們之間的距離是不是就會更靠近一點?如果『我喜歡你』這句話是從你的嘴裡說出,那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我們現在這樣也很好啊!」我勉強擠出一絲淡淡的笑容。

「你還是希望我們之間僅止於好朋友的關係?我不懂書嫻明明已經有男朋友了,你為什麼還要在原地等待?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未知的語氣充滿無奈。

「有時候很多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尤其是在愛情的世界裡就是因為多了份執著,所以才會讓人難以放手。」

未知眺望著大海說:「或許你說的沒錯,我們都是因為那份執著,所以才會難以放手,就像我們明明都遇見了愛情,但卻怎麼樣也觸碰不到它。」

「是啊!我們的確都遇見了愛情。」我感慨的說著……

夜裡,我和未知各自蓋著涼被躺在床的兩端,我不懂為什麼我們明明就靠的那麼近,但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交叉的那一點,是她太過於執著,還是我不願意放手,惱人的思緒就這樣惹得我無法入睡……

「嗶-嗶-」手機的訊息聲。

我起身從床頭櫃拿起手機打開簡訊:

       

藍夏你睡了嗎?如果還沒可以陪我到沙灘走走嗎?

                                                書嫻

   

起初看到這封訊息時我有點訝異書嫻怎麼會突然傳簡訊給我,不過我馬上就下意識的將簡訊回傳:

     

我在7-11門口等妳

 

十幾分鐘後,我和書嫻各自在7-11買了一瓶礦泉水,慢慢的散步往沙灘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我們並沒有交談只是靜靜的走著,我猜想她一定是有很多話想當面跟我說,否則她不會冒著被男朋友懷疑的危險約我出來。

夜晚的沙灘人潮稀落,雖然少了刺眼的陽光,但腳底仍然感覺得到白天艷陽的溫度,我和書嫻肩並肩的走著依舊沒有交談,而海浪拍打的聲音明顯比白天大了些,不過幸好海浪的聲音很大,這樣她才不會聽見我狂亂的心跳聲。

藍夏(書嫻)我……妳()先說。」我們幾乎同時開口。

關於今天的事,其實我不是故意要隱瞞你……

「只是妳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對嗎?」我接過書嫻的話。

「我一直認為喜歡一個人可以很久、很久,不論發生任何事只要兩個人一起面對,這份愛就可以無限延伸,但自從遇見你之後我才明白原來愛是會改變的,它就像是一顆種籽埋在心裡的最深處,每當你思念某個人的時候便間接替它灌溉了養份,直到那顆種籽發了芽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心裡面早已經住了另一個人。」

    「妳不喜歡妳男朋友?」

    「我已經說的這麼清楚了,難道你還聽不懂嗎?」

    「什麼!」我滿臉疑惑的搔搔頭。。

    書嫻突然轉過身面向大海吶喊:「藍夏-我喜歡你。

    我停下腳步愣在原地,狂亂的心跳幾乎快讓我窒息,書嫻像是將積壓已久的情緒全部傾洩出來般奮力的吶喊,此刻的我幾乎無法抵抗內心激動的情緒,只能像她一樣面對著大海吶喊:「書嫻-我也好喜歡妳。

    沙灘上稀落的人潮鼓譟著加油聲以及口哨聲,頓時讓我們都漲紅了臉,我牽起書嫻的手靜靜的感受著她指間的溫柔,那柔軟的觸感就像好自在,幾乎讓我忘了它的存在。記得以前我總是每天都在期盼,如果有一天能夠牽著她的手一起漫步在沙灘上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如今夢想成真了,但為何我的心卻還是充滿著些許的惆悵。

    我仔細的端詳著書嫻的側臉,一下子好多、好多的畫面開始湧現。

    「你幹嘛這樣子看我?」書嫻皺著眉頭問。

    「因為我覺得妳還是綁馬尾比較好看。」

    「你終於記起來我是誰了。」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只是不敢確定而已。」

    「不過你說這句話,難道你不怕我又不理你嗎?」

    「我怕妳這樣……」我在沙灘上畫了一條長長的分隔線,一邊是書嫻、一邊是我,「十年前一條分隔線將妳我分隔在遙遠的兩端,但十年後這條分隔線卻依舊沒有消失。」

    「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想可能我們的緣份還不夠吧!如果真的還有機會,我希望能夠陪在妳身邊的那個人會是我。」

    「你知道嗎?我永遠都忘不了你趴在桌子上假裝睡著的那個下午,我會狠狠的瞪你那是因為我喜歡你。」書嫻輕輕的倚靠著我的肩。

    「哈-哈-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妳想把我宰掉,我邊裝睡還邊發抖耶!」我大笑。

    「我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我二話不說的點點頭,書嫻也回應了我一個俏皮的鬼臉說:「你活該!」

    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看見了十年前的我們,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一通書嫻她男朋友打來的電話宣告我的幸福到此為止,她收起嘻笑的表情說:「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這麼快。」我的神情顯得落寞。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憶。」書嫻看著我慢慢的往後退了幾步。

    就當書嫻轉身要離開的時候,我一把抓住她的手將她擁入我的懷中,彼此的眼神相互凝視,強烈的心跳讓我的呼吸變得急促,「我…」話才到喉間我又把它給吞了回去。

 

    如果我說我不想妳離開,妳是否會願意為我留下?

   

    陣陣溫柔的海風吹過,似乎正在催促著我應該做些什麼?我輕輕撥開書嫻臉上被風吹亂的髮絲深情的吻了她,柔軟的舌尖在月光下交互的纏綿著,我閉上眼感受著這一份最後的溫柔,也告別了我觸碰不到的愛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8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