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十三回
2007/09/30 22:34:37瀏覽279|回應0|推薦4

一向不習慣久坐的我,三不五時就會轉轉頭、捶捶自己的脖子,要不然就是站起來伸伸懶腰、抖抖腳,小歐和可柔則是專心的看著桌上的書本並不理會我,只有未知偶爾會抬起頭小聲的對我說:「加油喔!」

我只能回予笑笑的點頭繼續埋頭苦讀。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大約三小時過後我終於受不了的說:「好無聊喔!」

他們三個同時抬起頭問:「要不然你想幹嘛?」

「休息一下吧!我順便講個網路流行的冷笑話給你們猜好了。」

小歐也轉轉脖子說:「休息一下也好,說吧!」

「有一群螞蟻準備橫越沙漠,但是經過之後卻只留下一條線,請問為什麼?」

「因為它們用單腳跳。」未知先回答。

「錯。」我用手比了一個Ⅹ。

「因為它們只有一隻腳。」換可柔回答。

「還是錯。」

「算了,你還是直接公佈答案好了。」小歐雙手一攤表示猜不出答案。

「那我就直接公佈答案囉!答案就是因為它們騎腳踏車。」

「……」一陣沉默。

「咦!不好笑嗎?」我問。

三個人同時搖頭:「很冷,一點都不好笑。」

「沒關係,我再問第二個保證好笑,這一題是跟上一題有關聯的,注意聽囉!有一天小明要從冰箱拿飲料出來喝,結果他媽媽馬上阻止他開冰箱說:『不行,裡面有螞蟻。』請問他媽媽為什麼知道裡面有螞蟻?」

「因為冰箱上面就有螞蟻。」又是未知先回答。

「錯。」我同樣用手比了一個X

「因為小明他媽已經開過冰箱,所以知道裡面有螞蟻。」又換可柔回答。

「錯。」

「我知道,因為裡面的螞蟻是小明他媽養的。」小歐自信滿滿的說著。

「錯、錯、錯、錯、錯、你們全部都猜錯了,老師有講你們都沒有在聽,答案就是:他們把剛剛騎的腳踏車停在冰箱的門口。」

……」又是一陣沈默。

小歐和可柔對於我說的冷笑話,裝做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低著頭繼續K著桌上的書本,只有未知最捧場小小聲的摀著嘴笑,我專注的看著她,還記得以前的時候我最討厭她的笑容,誇張的很離譜,可是現在她的笑容似乎變了,變得令人有點著迷、尤其是那雙帶笑的雙眼,清澈澄明,更有一種令人無法抗禦的魔力……

仔細回想,自從畢業典禮那天之後,未知好像再也沒有說過喜歡我了,那原本應該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畢竟不喜歡人家就不要老霸佔著不放,但是仔細的看著她之後,我的心裡突然又有種莫名的失落感,怎麼會這樣?

當未知笑完和我四目交會的同時,我竟然害羞的低下頭假裝認真的在看書,我故坐鎮定的合上題庫,起身走到旁邊的書櫃想找一本能讓自己放輕鬆一點的書,可是我發現我越是假裝不在意,眼神就越是透過書櫃的縫細注視著未知,我閉起眼睛告訴自己,不可能的、我絕對不可能會喜歡她的。

一睜開眼睛位子上就只剩下小歐和可柔兩個人,我納悶的想未知呢?

我隨便拿起一本書遮住半個臉,露出兩顆眼睛,沿著書櫃的縫細開始尋找,過沒多久我就看到未知站在小說區的書櫃前不知道在看什麼?好險這間鄉下的圖書館不像台北市立圖書館那麼大,要不然我真的會找死。

望著未知的背影,那玲瓏的曲線和那該死的俏臀惹人無限的遐想,有那麼一瞬間我整個人差點淪陷,幸好我適時的用拳頭制止了下半身的那尾「活龍」。

未知把手上的書本放回原位,慢慢的往右邊移動,我也慢慢的跟著往右邊移動,突然間她轉過身朝向我這邊的書櫃看過來,我緊張的馬上蹲了下去,心臟也差點跳出來,我用「阿吉仔」爬行的方式繼續跟著她移動,胸前還抱著一本書,要是別人看見一定會以為我真的是「小兒麻痺」的患者。

過沒多久未知停下腳步,墊起腳尖似乎想要拿書櫃最頂層的一本書,為了讓故事更有可看性,我想這種場景應該是我出面的時候了。

此時,我起身拍拍屁股的灰塵準備過去幫忙,可是沒想到這時突然殺出了一個程咬金,天啊!現在是怎樣?我趕緊躲回旁邊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小姐,我來幫妳。」程咬金風度偏偏的幫未知把最上層的書拿下來給她。

未知低頭點了一下說:「謝謝!」她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嬌羞。

我上下的打量著站在未知旁的那個程咬金,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公分、短髮、濃眉、大眼,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他的確算得上是一個帥哥。(只差我一點點)

「妳一個人來嗎?」程咬金問。

「媽的,我不是人就對了,竟敢無視我的存在。」我小心的躲在書櫃後面碎碎唸。

未知搖搖頭說:「我和我的朋友一起來的。」

「這樣啊!沒關係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王百丹,別人都稱呼我為阿丹,妳呢?」

「噗-」我摀住嘴裡的笑意躲在書櫃後面偷聽,原來他就是李敖嘴裡常常罵的那個「王八蛋」。

「我叫松島未知,朋友都叫我未知。」

「妳是日本人。」王八蛋一臉驚訝的表情。

「華僑。」

「這樣啊!那不知道妳方不方便留下妳的電話?下次如果我有這個榮幸或許我們可以一起來圖書館看書?」

我內心吶喊著:千萬不能給他。

「對不起,可能不方便耶!」未知婉轉的拒絕。

聽到未知這麼回答,稍微鬆了一口氣,可是我幹嘛這麼在意!

「沒關係,還很高興認識妳。」王八蛋禮貌性的點個頭,就知難而退的離開了。

 一看到他離開,我馬上跑出來,假裝很認真在找書的樣子經過未知旁邊。

「喂你在找什麼書?」未知拉住我。

「咦!」我左看右看故做很驚訝的說:「妳不是在複習妳們補習班發的題庫嗎?怎麼突然跑到這裡來,偷懶喔!」

「才不是,我只是想看看別的書讓腦袋休息一下而已。」未知反駁的說著。

「也對,雖然說聯考是一段很重要的過程,但還是要休息一下才能走更長遠的路。」看著未知我實在很難去聯想她以前居然是個胖妞,尤其是現在性感動人的模樣,說出來應該沒有人會相信吧!

就這樣我們倆有說有笑的一起走回書桌。

小歐一看到我們回來就問:「你們兩個跑去哪裡?」

「沒有啊!就是去看看別的書而已。」

「是嗎」小歐刻意的拉長語調,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準時的出現在圖書館裡K書,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三個晚上都還是要去衝刺班補習,只留下我一個人孤單單的在家看電視,不過也因為去圖書館看書的關係,我和未知已經解開原本的心結並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直到聯考的前一天我們才放下書本,各自到考區的考場去看位子,小歐坐在我前面的位子,摸著桌上印有他名字的貼紙,看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我猜他心裡一定很緊張,畢竟努力的這段時間就是為了要追趕可柔的腳步,如果他們真的分開了那種滋味必定不好受。

看著小歐的背影我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說:「我相信,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謝謝!」

「客氣什麼?好朋友不是只會吐嘈,還會站在你身邊挺你。」我單手握拳往胸膛槌了兩下,用手指著小歐:「JUST  DO  IT

小歐也握拳往胸膛槌了兩下,再用手指著我說:「NIKE!」

很多事情不需要特別的言語,舉手投足之間都有一種相同的默契,我想這應該就是屬於男人之間的情感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