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九回
2007/09/30 22:15:45瀏覽168|回應1|推薦1

「拒絕—」小歐的聲音像殺豬般的叫著:「她怎麼可能會拒絕你。」

 「你不要再問了。」我難掩昨晚失落的情緒,默默的拭去眼角的淚水。

「別哭,你是個硬漢怎麼能輕易掉淚呢!」小歐摟著我的肩。

 我緊咬著下唇忍住淚滴說:「你懂什麼!我這叫做鐵漢柔情。」

 「算了,別想這麼多,來、來、來、把這杯乾了不就什麼煩惱就沒有了。」小歐替我倒了一杯酒。

 「真的嗎?」我半信半疑的一口氣就把杯中的酒給喝下去,然後打了一個酒嗝說:「好像真的有點不一樣。」

 「你看吧!聽我的就對了。」

 「再來。」我拿起酒杯要小歐再幫我到滿。

 「這樣才對嘛!」小歐也把自己的酒杯到滿。

 我們兩個就這樣有意有思的喝著,過沒幾分鐘酒精似乎開始發作,我整個人趴在沙發上哭說:「嗚…嗚…嗚…我現在更想書嫻了。」

 「咦!不可能會這樣啊!我看電視上的連續劇都是借酒澆愁來忘記另一個人,怎麼會沒用呢?難道是酒喝的不夠多?」小歐口中唸唸有辭的把我扶起來,又硬是替我灌了幾杯酒。

 幾杯黃湯下肚之後我開始有點微薰的感覺,整個人昏沉沉的只感覺到四週不停的在旋轉,瞬間腦袋瓜裡想的事情越來越少,嘴巴也越來越安靜,眼皮沉重的讓我快睜不開,我像隻乖巧的貓咪般安靜的縮在沙發上面不斷的搖頭晃腦……

 「你沒事吧!」小歐用手不停的拍打我的臉。

 「什麼?」我抬起頭用一臉癡呆的表情看著小歐。

 「你醉了。」

 「我沒醉,你看我還可以走S型給你看喔!」我搖搖晃晃的走到門邊再走回來跌坐在沙發上說:「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還好,我怎麼發覺你喝起酒來很像笨蛋,看來喝酒似乎並不是解決失戀的好方法,我看我還是叫可柔過來好了。」

 「叫她來幹嘛?」我癱在沙發上頭開始有點刺痛感。

 「當然是看她可不可以給你一些安慰跟建議囉!」小歐拿起手機就撥了電話給可柔,我隱約聽見她和可柔在商量著什麼事,有點模糊我聽得不是很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正在講一個秘密,一個有關於秘密的秘密。

趁他們在偷講秘密的當中,我不知不覺的就把桌上剩下的酒全部喝光,我抱著小歐的大腿不停的撫摸說:「我要酒,還有沒有酒…」只見小歐一腳用力的把我踢開,接下發生什麼事我完全都沒有印象了。

在睡夢中我彷彿隱約看見一個天使出現我的身邊,細心的照顧著我、傾聽我失戀的難過,她告訴我說失戀的苦她也嚐過,那種傷不是藥物能夠止痛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去忘記、去釋懷,也許等到哪天喜歡上另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只是生命中必經的一段過程。

我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每個人一輩子不可能只有一段愛情,畢竟愛情是需要學習的,學習包容、體諒、寬恕及誠實面對彼此的問題,這是需要經驗和時間去累積的一種智慧,不知道我是否應該慶幸我的失戀經驗值已經從零開始往上升級,還是我應該慶幸因為這次的失戀讓我有機會可以重新認識愛情。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天使好像有點眼熟,而且她的頭上沒有光環、背後也沒有翅膀,我猜她應該是怕嚇到我所以藏起來了吧!不過這時候天知道我是哪來的勇氣?居然膽子大到敢把手放到天使的胸部上!(好大)

「啪—」一聲,就這樣重重的巴掌落在我的臉上,五條又紅又腫的掌印證明了一件事,原來天使也是會生氣的。

也好,這重重的一巴掌,讓我又繼續的昏睡過去。

等我清醒之後又是隔一天的中午了,我坐在床上敲著因為宿醉還有點刺痛的腦袋努力的回想著,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書嫻她為什麼會拒絕我?我和小歐又到底喝了多少酒?還有夢中的天使幹嘛突然狠狠的呼了我一巴掌?

我下床走進浴室打開蓮蓬頭清洗滿身的酒味,順便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一點,不過當我從洗手台的鏡子看到我的臉馬上嚇了一大跳,我臉上的掌印居然是真的!那昨天那位不是天使的女孩是誰?會是可柔嗎?不可能啊!如果真的是可柔我看我的手應該早就被小歐砍掉了。

難道他們昨天商量的秘密是關於未知,如果我推測的沒錯,昨天夢中那位天使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未知,我趕緊擦乾身體穿上衣服,還在臉上貼了一大塊撒隆巴斯,準備到小歐那邊去解開我的疑惑。

「叮咚、叮咚、」我連續的按著小歐家的門鈴,奇怪!現在才中午而已他人跑哪去了?我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他……

「喂!幹嘛?」小歐那邊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吵。

「我有事情問你,你在哪?」

「我在補習班啊!」小歐理所當然的說著。

「你去補習班幹嘛?」  

「廢話當然是來報名衝刺班啊!要不然你以為我是來玩的啊!」

「現在大學的錄取率都快破百了,有必要補習嗎?而且我有一種預感今年的大學聯招十八分就可以錄取。」我自信滿滿的說著。

「拜託!現在大家都想擠進一流的學校,難道你要去唸那種三流的爛學校嗎?」

我仔細想想小歐說的好像也有道理,「可是我們的功課這麼爛,就算再努力應該也還是考不上國立的學校吧!」

「沒有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我一定要考上跟可柔同一間學校才行。」

 我想我懂小歐的意思了,原來他是怕沒辦法跟上可柔的腳步,所以他選擇了衝刺班,「那你先去報名吧!其他的事情等你回來我再問你好了。」

「不行,等一下報名完衝刺班,我還要跟可柔和未知一起去吃午飯,要不然乾脆你也一起來好了。」

「可是……我不太方便耶!」一想到臉上的撒隆巴斯我哪還有臉出門。

「這樣啊!那就等我回去再說囉!」

「等一下……」我話還沒說完小歐就把電話掛掉。

其實說真的我已經開始有點羨慕小歐了,自從他跟可柔在一起之後不但改掉了很多壞習慣,思想也越來越成熟了,他已經懂得為可柔和自己的未來去努力,而我呢?我甚至連我自己要考什麼科系或是哪間大學都沒有想過,更不用提未來的目標了,想到這裡真是替自己感到悲哀啊!

往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像小歐一樣遇見我的真命天女,雖然說愛情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東西,但我總覺得我彷彿像是愛情的絕緣體,怎麼觸碰就是不來電。

也不是我愛抱怨,不來電、人怎麼會有「」呢?

所以拜託愛神趕快來電我一下吧!

我繼續垂頭喪氣的一步一步的走著,心也一點一滴的繼續往下沉,才踏進家門此時口袋的手機突然響了,我拿起電話有氣無力的說:「您好,這是電話留言由於我心情不佳所以不想接聽電話,請於下午五點後再來電,謝謝!重聽請按一、掛斷請按二、想和我繼續說話請按三。」

「嗶—我按三,請問可以繼續說話了嗎?

「請說。」

「呵-呵-你睡醒啦!」

「對啊!妳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我一聽就知道是未知的聲音。

「等一下我要跟可柔和小歐一起去吃飯,想問你要不要來?」

「我想一下。」正好,既然當事人直接打電話過來,我想我直接問未知昨晚的事應該會比較快,「吃飯的事等一下再講,我現在可不可以先問妳一件事?」

「你問吧!」

「昨天晚上妳是不是有來我家?」

「我……」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有這麼難回答嗎?」

未知遲疑了一下說:「有。」

 我果然猜得沒錯,「關於昨天晚上的事我想先澄清一下,我不是那種會動手動腳的變態,那是因為…那是因為……」

 「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喝醉了,所以不必說抱歉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畢竟失戀真的很難受。」

 聽到未知這麼說我稍微鬆了一口氣,好險我並沒有被誤會!從她說話的語氣,我開始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如果我喜歡的人是她也許我現在就會跟小歐一樣的幸福吧!

「那還有問題嗎?」未知反問我。

「暫時沒有。」

「那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咦!回答什麼問題?」我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

「就是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

「可能沒辦法耶!」我在想要不要告訴未知,我的臉上還殘留著她送我的巴掌印。

「為什麼?」

「不是我不想去,只是昨天妳在我臉上留下的巴掌印還很明顯,所以真的不方便。」我還是忍不住說出來了。

「對不起,還會痛嗎?」未知的語氣聽起來有些抱歉。

「不會啦!只是臉上貼了一大塊的撒隆巴斯有點涼涼的而已。」我反射性的摸摸自己的臉。

「那就好,我沒有想到我昨天晚上的出手會那麼重,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啦!正常人的反應都是這樣,要是換做是我的話我就直接一腳踹過去了。」

「那你的意思是說我對你還算是仁慈囉!」未知笑了出來。

「對啊!感謝妳的掌下留情。」我心裡面想真是夠了,難不成妳還真的想一巴掌呼死我啊!

突然電話那頭傳來嘟嘟的聲音,「我有插撥等我一下。」未知她說。

「沒關係,我猜是可柔打電話來催妳的吧!趕快去別讓他們等太久了。」

「那你也別想太多,改天再聊囉!」

「好。」說完我們倆就同時掛掉電話。

好險可柔打電話來催未知,要不然再跟她聊下去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雖然她說過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但我怎麼老是覺得她好像還是很喜歡我。

算了,我看我還是好好的安排一下,我漫長的假期該做些什麼比較實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ㄧ點小小的建議
2007/12/01 20:21

抱歉喔!我從你的文章上來看,你好像是寫現在不是寫過去,那我提醒一些事喔!因為教育部的關係,前幾年開始畢業考完學校不能幫學生請公假,讓學生放到畢業典禮的,還有從你的文章看,主人翁好像是念高職說,那麼考的是統ㄧ入學測驗〈簡稱統測〉,而不是大學學測,錄取率也不同喔!還有考試時間也不一樣,但是一樣可以去考學測就是了,但是那是很少的一部分,而且去考基本上都會是不好的學校,統測的時間是五月中旬。

抱歉喔!我想這樣會讓你的文章看起來更真實的。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7-12-02 22:57 回覆:
謝謝提醒喔!!我會再多注意的^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