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八回
2007/09/30 22:15:13瀏覽158|回應0|推薦1

夜裡,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試著努力去猜想書嫻她朋友給我的那張紙條是什麼意思?我們只是第一次見面她為什麼要幫我?如果我貿然的傳了簡訊給書嫻,她會有什麼反應?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今天在她的小說後面寫的那些字她不知道看到了沒有?就這樣一堆惱人的問號佔據我的腦袋,讓原本已經失眠的我更加難以入眠。

望著床邊的鬧鐘已經快淩晨一點,還好從今天開始不用再去學校,要不然我鐵定爬不起來,我翻個身走下床,打開冰箱給自己倒了一杯冰水「咕嚕…咕嚕…」大口的就把它喝光,結果不喝水還沒事,一喝下去反倒睡意全消。

沒辦法!為了渡過這失眠的夜晚,我只好打開電腦看看還有誰在MSN線上可以陪我聊聊天,沒想到電腦才開機就看見一堆人在線上,看來畢業的第一天大家都蠻閒的。

叮咚!小歐丟了一個訊息給我,【還沒睡啊!

睡不著,你在幹嘛?】

那還用問,當然是跟我的寶貝可柔在聊天。

那我就不打擾你了,你繼續去甜言蜜語吧!

沒關係,反正她打字的速度也不快,對了!你的腰好一點了沒?小歐關心的問。

去打了一針就好多了。】

那就好,未知原本要去看你,可是我想你應該在休息所以我叫她明天再去看你。】

她要來看我?那她是怎麼回去的?】我試探性的問了一下小歐。

大頭載她回去的啊!怎麼樣?開始會擔心了嗎?】

才不會,我覺得這樣很好,可能是因為平常很煩的她突然不煩了,讓我有點不習慣罷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有一種小小的失落感。

如果想追她就說出來,我和可柔都會幫你,況且她現在又變得這麼漂亮。】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現在喜歡的人是書嫻,我怎麼可能會去追未知。】

【拜託!我們都已經畢業了,而且她之前打給你的電話都是未顯示號碼,你真的天真的以為你們會在大街上相遇嗎?】小歐所打的字明顯的很不以為然。

今天我碰到她了,在誠品。

真的還假的?有沒有這麼誇張?居然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還以為那都是小說或電影裡面騙女生的情節。】

我把今天遇到書嫻的整個過程都打出來,包括她朋友給我電話號碼的事,希望小歐能給我一些意見,結果等了整整十分鐘都沒有回應,我猜他現在一定在跟可柔說八卦。

「唉─」我輕嘆了一聲,好想書嫻喔!不知道她現在睡了沒?如果還沒睡不知道她現在在做什麼?上網?發呆?還是跟我一樣正在思念著的對方?而我是否就是她思念的那一個人?望著冰冷的電腦螢幕彷彿她的臉就出現在上面,有點清晰又有點模糊,雖然還沒嚴重到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但總覺得好像已經開始有一點點幻覺跑出來了。

 我再度拿起那張紙條盯著它看,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書嫻,我好想和她說話、我好想聽她的聲音、我好想告訴她我有多麼喜歡她,但是我不行,因為種種的顧忌及對彼此的珍惜之下,我只能選擇沈默保持現有的關係。

 叮咚!小歐終於回傳訊息過來,【我剛剛跟可柔稍微討論了一下。】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跟可柔說。  

既然你這麼喜歡書嫻,何不乾脆直接就跟她告白。

我當然知道,只是我怕……

怕什麼?怕告白失敗之後連朋友都當不成?

嗯。】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遲遲不敢告白的原因了。

你這個白癡!

幹麻罵我?】我對著電腦比出中指。

難道你不會想想書嫻她朋友為什麼要給你她的電話嗎?

我就是想到睡不著,所以才需要你給我一點意見。

不要再騙自己了,你告訴我這些只是需要別人的認同跟鼓勵而已,其實不管你是選擇未知或書嫻我都支持你,畢竟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快樂的,不是嗎?

【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搭馬好,當然是打電話告訴她你喜歡她啊!】

謝啦!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或許小歐說的沒錯,我想我的種種顧慮都是多餘的,既然我和她的故事都已經發展到這裡,再繼續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傳封簡訊給她,將我滿滿的思念遙寄給她。

我絞盡腦汁的想著,思緒又開始沸騰起來,想傳給她這輩子最動人的話語,讓她也可以體會一下像小說中女主角的浪漫,我一個字一個字的打著……

 

    如果我和妳的相遇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我將願意傾注我一生的愛,只為與妳相遇……         藍夏 

 

我反覆的看了幾遍很滿意的點點頭,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句,我想已經足夠將我的心意傳達給她,不管書嫻回覆的結果如何,起碼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曾經努力過,我按下發送鍵將訊息傳送出去…

有人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可是我卻覺得愛在曖昧不明時最苦,明知道自己想愛的心已經無法自拔,卻還要癡癡的固守那條屬於愛情的線,不敢去跨越,只能藉由對方種種的舉動及無心的話語中去發現、去揣測對方的心意。

回憶起我和書嫻的相遇,心中那股莫名的悸動一次比一次更強烈。

一次翻牆的意外揭開了我和書嫻之間的序幕,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她的後續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發展,而這一場意外就像注定好的一般,讓人不自覺的一步步陷入這交錯的漩渦裡。

或許從我遇見書嫻的那一刻起,愛早已悄悄的在我心裡灑進一顆種子,隨著時間的累積她就像株巨大的藤蔓慢慢的蔓延我的心房,越是抗拒就越是成長、越是思念就越是茁壯,我想愛情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讓人難以自拔。

雖然也有人說平凡的愛情是一種簡單幸福,但我卻在平凡的那一端邂逅了一段浪漫的相遇,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只知道那種感覺有點不可思議、有點心動、有點不知所措……

「嗶—嗶—」手機的訊息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看著手機顯示的電話號碼,我知道那是王書嫻回傳的簡訊,我趕緊將回傳的訊息打開來,上面寫著:

 

    我想動人的話語總是出現在浪漫的夜裡,你覺得呢?

 

 書嫻她並沒有給我正面的回應,我猜她是在試探我,既然她和我都是喜愛小說的同道中人,我想舞筆弄文對她而言應該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雖然我也很喜歡舞筆弄文,但是我現在只想清楚的告訴書嫻我喜歡她,可是她卻把問題丟還給我,讓我搞不清楚她的回應到底代表些什麼?為了讓她更清楚的知道我的心意,我又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打著……

 

 我曾經期待著一段浪漫的愛情出現在我的面前,但它始終都沒有出現,

 也有人告訴我浪漫是小說中才會上演的情節,請我勇敢的面對現實,

 但我的任性卻讓我執著的相信,浪漫會在我與某個人相遇的時候上演,

 如今這個女主角出現了,所以動人的話語才會出現在這個浪漫的夜裡,

 今夜,我只想告訴妳我好喜歡、好喜歡妳,

 因為妳總是在思念的夜晚出現在我夢裡…

 

 這封簡訊我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書嫻我有多喜歡她,她勢必得給我一個正確的回應,雖然我也不喜歡用這種強迫的方式,但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在她的心中到底佔了多少份量?而她又到底感受到了多少她在我心中的份量?

 我不想去猜、也不想去揣測,因為我不想要那些曖昧不明的話語,在這一刻我只想要清清楚楚的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歡我?

 在苦等了半個小時之後,我終於盼到她的回應:

 

 也許浪漫真的會讓人心醉,

 而你卻讓人心疼、心疼你的好、心疼你的癡,

 更心疼你願意傾注一生的愛只為與我相遇,

 但是我想你現在應該把心思專注在恩惠身上,

 畢竟她現在是最需要你的時候,

 我知道我們都不是自私的人,

 所以我只想將這份美好的感覺保留給我最好的朋友……

 

 看完書嫻的簡訊我知道我被拒絕了,我不想去追問恩惠的原因,也不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或許她有自己的想法或是某種理由,我也不會後悔今天晚上所發生的一切,因為那是我遲早要面對的事情。

 我想今夜不僅僅只有浪漫,還多了一點點的心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