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十回
2007/09/30 22:32:46瀏覽161|回應0|推薦1

畢業之後我發覺我的生活好像越來越無趣,不是整天跑醫院去探視恩惠就是躺在床上昏睡,不過大部份的時間我都選擇在地板上滾來滾去,因為我覺得這樣還蠻有快感的,而且還可以順便消暑何樂而不為。

此時老姊和她的男朋友從門口的玄關走進客廳看著我說:「你是熱昏頭了嗎?」

「差一點點。」我趴在地板舒服的說著。

老姊的男朋友蹲下來用手戳著我的身體說:「我要去台北幫你姊姊搬宿舍的東西,要不要一起去啊?」

「去、去、把他一起拎到台北去走走,整天待在家裡跟一條蟲一樣滾來滾去的。」老媽端著一盤水果從廚房走出來。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來準備回自己的房間繼續滾,結果老姊的男朋友卻搭著我的肩膀說:「一起去嘛!反正你現在放暑假也沒什麼事情,就當去散散步也好,況且我今天從我們家開了一台剛整理好的中古車,順便去試一下性能如何?」

「讓我想一下。」老實說也不是我不想去,那是因為老姊她男朋友家是開修車廠的,所以每次都在跟我吹噓說他們家修車的技術有多好、有多厲害,結果老姊每次都氣呼呼的回家抱怨說車子又在哪裡拋錨,又或著是等拖吊車等了多久之類的,害我每一次搭他的便車都「皮皮剉」。

「不用想了啦!」說完老姊的男朋友就推著我往門口走。

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被老姊的男朋友推上車,由於高速公路上的車潮並沒有很多,所以整路都還算順暢,當然老姊的男朋友還是不會忘記要向我吹噓:「你看這台車已經十年了,跑起來還是很順,我不用什麼吹油門時速表隨便都破百。」

「是啊!你們家修車的技術真好。」我勉強裝出一副他很厲害的表情。

下了交流道進入台北的市區車輛就明顯變多了,在眾多紅綠燈的阻擋之下我們走走停停了好一陣子,直到轉往陽明山上的方向之後才逐漸恢復車速,我興奮的轉頭看了一下坐在後座的老姊,用一種很愉悅的神情表示,「這次居然沒有拋錨,好高興喔!」

才過沒一下子,就覺得我好像高興的太早了,上了仰德大道之後我們的車速開始越來越慢,我突然間有種不好的預感,好不容易爬過了半山腰,後方的車子終於開始不耐煩的按起喇叭。

「這烏龜般的速度怎麼回事。」我和老姊也開始有點心慌了。

「沒事、沒事。」老姊的男朋友試圖安慰我們:「可能是因為載太多東西太重了,所以爬坡比較慢一點。」

靠!這種謊話他也說得出口,車上明明就只有載我跟我姊還有一點點的東西之外,哪還有別的東西?他擺明就是在唬爛嘛!

「那現在怎麼辦?」老姊生氣的問。

「要不然你們先下車散步走上去,我自己慢慢開上去好不好?」老姊的男朋友打著故障燈把車停到路旁,老姐很生氣的下車用力的把車門甩上。

我也趕緊解開安全帶準備下車,可是我發現不管我怎麼開,車門始終都打不開,我帶著不安的眼神轉頭看著老姊的男朋友說:「你這車門怎麼都打不開?」

「喔!那一個車門壞掉了還沒修好。」

「那我怎麼出去?」

老姐她男朋友很熱心的幫我把窗戶搖下來說:「你只要把手伸出去窗外,從外面打開那個門把就可以了。」

聽到這句話的同時我頭皮發麻,不禁開始懷疑我們是否可以安全的回到家?

幸好老姊這一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要不然她男朋友鐵定「該貓」。

不過老實說,同樣身為男人的我實在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幸災樂禍,男人的尊嚴豈能讓區區的一名女子如此踐踏,現在的我應該鼓起勇氣大步的站出來,替那有可能成為我未來的姐夫說句公道話,因為發生這種事也不是他所願意的,如果上天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相信一路上他就不會這麼「臭屁」了。

走了一大段路之後終於到了老姊的宿舍,我氣喘吁吁的擦著汗,回頭看見老姊脹紅著臉想必等一下一定會大發雷霆,接下來為了避免捲入不必要的是非,我趕緊撤離現場轉往便利商店的方向逃竄。

「叮咚!」當自動門打開時,我感覺到陣陣涼意向我迎面襲來,在炎炎的夏日還是吹冷氣最舒服了,我走到櫃檯挾了兩顆茶葉蛋,再晃到冷飲區看有什麼新上市的飲料可以幫我消暑解渴,東挑西選之後我還是只挑了一瓶可樂,不過當我關上冰箱門的時候,我清楚的看見了書嫻的倒影映在冰箱的門上面。

我揉揉雙眼楞在原地,眼神直盯著冰箱的門,書嫻的眼神也直盯著冰箱的門。

其實我也不確定書嫻是盯著冰箱門上的我,還是盯著冰箱門裡面的飲料?如果她是盯著冰箱門上的我,那我是不是應該轉過身大方的和她打聲招呼?但如果她是盯著冰箱門裡面的飲料,那我是不是應該裝做沒看見的快速離開?

當心裡正在猶豫著該做哪種決定的時候,書嫻突然開口說了一句:「嗨!好久不見。」

我看著冰箱門上的書嫻點點頭並沒有說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喜歡跟她相遇的那種感覺,畫面很特別、情節總是那麼不可思議、尤其是每一次的相遇都像是上天故意安排好的劇情一般,讓我天真的以為她就是我一直等待的那個人。

如此的相遇讓我有點亂了分寸,我不懂為什麼我才剛要學會放下,上天馬上又要故意撥弄我好不容易才靜止的心弦。

書嫻看我沒什麼動靜,又開口問了一句:「你在想什麼?」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對著冰箱門上的書嫻說:「我在想妳那天是用什麼什麼樣的心情回傳那封簡訊,而那些話是妳真心的回答嗎?還是妳只是在逃避?」

這次換書嫻低下頭沈默不語,我感覺到便利商店來往的人潮眼神都在一直注視著我們,連旁邊正在補貨的店員都停下手邊的工作,一隻手放在胸前、另一隻手托著下顎猜測著我和她之間的關係,店員似乎也正在等著看她會有什麼反應?

「我沒有逃避,只是…」話還沒說完書嫻就往便利商店的門口衝出去。

雖然我還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但我馬上就把手中的茶葉蛋和可樂塞到旁邊那位正在看戲的店員手中,便跟著往便利商店的門口衝出去,並跟在書嫻後面大喊:「等一下。」

書嫻見我追了上來,慢慢停下腳步轉過身對我說:「其實有時候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料的,就像我和你之間的緣份是如此的微妙,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未來的事,白但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我們都不是自私的人。」

「因為恩惠,所以我就應該放棄嗎?」

「我相信你會懂我的心情,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的。」

「包括我們在內嗎?」我的語氣中充滿著失望。

「未來的事你我都不敢保證,也許你會碰到另一個你很喜歡的女孩也說不定。」

我喜歡的女孩明明就站在我的眼前,可是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突然墊起腳尖東張西望的在找尋某樣東西。

「你在找什麼?」書嫻慢慢的靠近我,開始跟著我東張西望。

「一個應該屬於我們之間的承諾。」

「什麼承諾?」

「我不知道,那種感覺我說不上來,但我總覺得我們之間應該要有些什麼?」

「我們現在這樣也很好啊!」

「或許吧!對妳來說這樣的結果是完美的,但是對我而言,我卻無法停止對妳的思念,我真的很想告訴妳,妳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不管經過多久我心中永遠都有一個角落是屬於妳的。」

「你好傻,真的好傻!」書嫻溫柔的看著我。

我好想告訴書嫻,如果我的傻可以換來一絲絲的希望,那我情願就這樣傻傻的一直等下去,我握住她輕撫我的手,從她的指尖慢慢的去感受那種只屬於我的溫柔,雖然我很清楚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但是迷戀到了某種程度就會讓人想要去佔有,即使明知道她是不屬於我的。

「妳之前說可以給我許一個願望還記得嗎?」我問。

「當然記得,說吧!」

「我希望妳永遠都不可以忘記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妳。」

「就這麼簡單?」

「對,就這麼簡單。」

「我不會忘記的,而且一直都沒有忘記過……」書嫻的笑容讓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就在我和她告別之後,老姊和她的男朋友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

「我就在想哪有人買飲料買這麼久的,原來是跑來泡妞。」

「才不是咧!那是我高中同學。」我極力否認。

「有什麼關係,我們又不會笑你。」說完他們兩個就在那邊竊笑。

「我們只是高中同學剛好在這邊碰上而已,你們兩個到底聽不聽得懂?」

「好!好!別生氣,我和你姐姐都懂。」老姊的男朋友搭著我的肩接著:「不過剛剛聽你泡妞的話術好像不是很理想,在這種曖昧不明的階段裡面,佈局是一項很重要的關鍵,它將會影響你們未來的發展及延續的可能性…」

我點著頭有點不悅的看著老姊的男朋友,看他到底想要鬼扯到什麼時候?

「咦!小老弟看你的樣子好像不相信我喔!」

「要不然咧!」我真的好想叫他閉嘴。

「想當年我追你姊的時候…」

老姊一聽到他又要唬爛,馬上用手擰著他的耳朵說:「想什麼啊?」

他歪著頭大喊:「痛!痛!寶貝不要再擰了,我在想我們美好的未來。」

「這還差不多!弟─你不要聽他在那邊鬼扯,我覺得你剛剛表現得很好,那些對話深情又浪漫,那個女孩一定會對你印象深刻的。」

天啊!我突然有一種想輕生的念頭,他們該不會從頭到尾全程旁聽吧!

那天回家的路上,老姐和她男朋友的話題都圍繞在我和王書嫻身上,雖然這只是塞車時打發時間的無聊話題,可是卻讓我純潔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打擊跟創傷,我好想問:難道他們都不會顧慮一下我的心情跟感受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從他們放肆的笑聲和不經意的言談之中可以發現,我和王書嫻的故事在他們的眼中就像小孩子扮家家酒一樣幼稚。

所以

我討厭老姊,一下子說我深情又浪漫,一下子又說我像在玩扮家家酒。

我討厭她男朋友,明明車子爛得要死,卻又要硬說他們家修車的技術多好。

我討厭自己,幹嘛愛上王書嫻。

我討厭夜空的星光,因為它讓我學會了想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