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十二回
2007/09/30 22:34:12瀏覽257|回應0|推薦2

有人說過傷痛會隨著時間漸漸的被淡忘,而我似乎也在平淡的生活中漸漸遺忘哀傷,過著往常的生活,隨著時光的流逝繼續的開始浪費青春。

「唉」我輕嘆了一口氣,呈現「大」字型的模樣恍恍惚惚的躺在房間的地板上,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我現在到底該做什麼?神啊!如果祢真的存在,請給我一點指示吧!」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電話裡傳來小歐的吼聲。

小歐這一吼讓我瞬間驚醒,剛才恍惚的現象頓時消失,我對著電話那頭的小歐說:「這麼熱的天氣,不待在家裡避暑跑來我家幹嘛?」

「你忘了今天要去學校拿准考證嗎?」小歐提醒著我。

「對喔!我差點忘記,等我一下我馬上下去。」

「快一點。」

「好,馬上。」

自從恩惠走了之後,我整天待在家裡無聊了整整一個星期,現在終於有點事情可以做了,一想到可以回學校跟同學吐嘈打屁,我馬上恢復精神拿起桌上的鑰匙就往樓下衝。(完全忘記准考証的事)

一看到小歐我就開心的跳上他摩托車的後座大喊:「GOGOGO!出發囉!」

「下車,你騎自己的車。」

「為什麼?」我坐在後座看著小歐的側臉。

「因為等一下拿完准考證,我還要去接我的寶貝可柔,所以麻煩請你自己騎一台!」

「你這個見色忘友的畜牲,想當初去聯誼的時候,要不是因為我你能把到她嗎?」

 小歐滿臉疑問的說:「你幫了我什麼?」

「要不是我幫你的摩托車鑰匙加持,你以為她抽得到你的鑰匙嗎?」

「那我要不要包個大紅包給你,順便再辦個二桌請你。」

「如果你肯的話,我倒是不介意!」

「拜託!快點去騎你自己的車子,不要鬧了。」小歐一臉的無奈。

聽到小歐這麼說,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把自己的摩托車從院子牽出來發動說:「走吧!」我跟在小歐後面,悠哉的往學校騎去。

還記得以前總是匆匆忙忙的趕著去學校,從來都沒有好好的欣賞過沿途的街景,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路邊除了一大片的稻田和幾根快倒的電線竿之外,根本就沒有什麼風景好欣賞的,唯一只有以前討厭的紅綠燈,現在看起來順眼多了。

至於有多順眼呢?我想大概就跟看「志玲姐姐」一樣順眼吧!

到學校的時候我比小歐快一步停好機車,趁著四下無人時直接溜進學校廣場大喊:「親愛的母校我回來了。

才喊完沒幾秒,學校的警衛就像幽靈一樣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手裡還拿著電擊棒把我架到校警室,直到小歐拿出證件和說明來意之後才放我們進學校,一離開校警室我馬上捲起袖子不爽的說:「有種他媽的就把電擊棒放下,我要和你一對一單挑。」我對著空氣用力的揮了幾拳。

「千萬不要。」小歐試圖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放心,拳覇我已經看過了好幾遍,我頂多打斷他幾根肋骨,不會把他打死的。」我滿臉狠勁的說著,順便再揮了幾拳。     

「我是說千萬不要這麼衝動,我怕你被他電死。」

突然我聽到後面傳來警衛開著電擊棒「霹哩啪啦」的聲音,馬上識相的把拳頭收起來插進口袋說:「既然你都替他求情了,那這次我就先放過他。」

「還說,快走啦!」小歐拉著我快速的往教室方向直奔。

一進教室看到許多老同學,剛剛不爽的情緒馬上轉變成熱絡的招呼聲,「大頭你的頭還是一樣大、小鬼畢業好幾天了怎麼都沒長高…」我摸著另一個同學的肚子嘆氣說:「咦!阿東你的肚子怎麼越來越大了,該減肥囉!」

「整天待在家裡一直吃東西當然變胖囉!」阿東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沒關係!等你胖到走不動的時候,我再幫你報名金氏世界紀錄,到時候你一定要記得跟主持人說,是我幫你變的這麼胖的。」

「你去吃大便啦!」阿東還對我比出了中指

接下來陸陸續續的有人進教室,我也一個一個熱絡的打招呼,看到這些老同學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真好!」

過沒多久同學差不多都到齊了,老師從後面也跟著進來說:「自己找位子坐好。」

大家隨便的找了個位子坐下來,但依舊吵吵鬧鬧的。

「再過幾天就要聯考了,你們準備好了沒有?」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沒有的話這幾天就好好準備一下,所謂『臨陣磨槍,不亮也光』,考到好學校對你們以後出社會也有幫助,知道嗎?」老師還是關心的叮嚀了幾句,「小歐來把准考證發一發,老師還有事要先走了。」

小歐接過准考證開始一個一個的發下去……

我站在小歐旁邊問:「你和可柔等一下要去哪裡約會啊?」

「圖書館。」

「真的還假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認真了?」

「沒辦法!我得加緊腳步跟上可柔的成績,要不然我怕會考不上她理想的學校,到時候萬一分隔兩地感情要維繫就比較困難了。」小歐邊發邊接著說:「反正你待在家裡也不會看書,你要不要也一起來?」

「我?還有誰要去?」我問。

「可柔的同學。」

「好吧!反正待在家裡也沒什麼事情做,去看書或許對考試會有些幫助。」

「那我現在先去接可柔,半小時後圖書館見。」小歐把剩下的准考證交給我,轉身就往教室門外衝出去。

「給我幹嘛?」我拿著剩下的准考證一臉茫然的樣子,但我還是用很快的速度把它發完,接下來和同學「寒喧」了幾句之後,就準備前往圖書館和小歐會合,不過離開學校之前,我還特地繞到校警室的門口去吐了一陀口水才心甘情願的踏出校園。

接下來很快的,我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到達圖書館,停車的時候我看見未知一個人站在門口似乎在等人的樣子,我趕緊走上前去打招呼:「嗨!妳也來圖書館啊!」

「嗨!你怎麼會來這裡?」未知也開心的和我打著招呼。

「小歐約我來的。」

「是喔!我還以為你不喜歡圖書館沉悶的氣氛呢!」

「開什麼玩笑,我以前也是常常來圖書館的,只是最近比較少來。」

「真的啊!」未知一臉驚訝的表情。

「當然,我以前早上都會來這裡看免費的報紙,而且是一次看四份,中國、聯合、自由、中央看透透。」我得意的說著。

「小歐今天應該不是約你來看報紙的吧?」未知的臉上滑落五線譜。

「他說我整天待在家裡發呆,倒不如和他一起來圖書館看書比較實際。」

「還好,我還以為他真的約你來看報紙。」未知笑笑的說著。

「哈!哈!怎麼可能。」我稍微瞄了一下手上的手錶說:「奇怪!小歐不是說半小時就會到,怎麼這麼久?」

「對啊!他們今天好像比較慢,我看要不然我們先上去佔位子好了。」

「等一下。」我用手指著未知、再指著我、指著未知、再指著我,滿臉疑惑的問:「就我們兩個?小歐不是說還有其他人嗎?」

未知搖搖頭說:「沒有啊!一直都是我、可柔和小歐三個人而已,之前他是有說要找你一起來,可是後來都不了了之。」

靠!我這個白痴,怎麼沒想到他說的朋友就是未知,「算了,我們先上去吧!」

踏進圖書館的大門,外面悶熱的天氣馬上就被館內涼爽的冷氣所取代,我和未知走到他們平時讀書的位子,小心翼翼的拉開椅子輕輕的坐了下來,看著其他晃來晃去的人就像幽魂一樣的安靜,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那現在要幹嘛?」我用極微弱的氣音對未知說。

「你沒帶書啊!」未知也用氣音小聲的回應。

我搖搖頭。

「真的會被你打敗,沒關係我這邊有幾本聯考的題庫先借你看。」未知把題庫遞過來給我。

「謝謝!」我隨性的從中間翻開來,開始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

過沒多久小歐和可柔就來了,手裡還拿著四罐飲料輕輕的放在桌上,「對不起路上塞車,你們到很久了嗎?」

「沒關係!我們也才剛到沒多久。」未知說。

我白了小歐一眼心裡真的很不想吐他嘈,可是他的理由又很爛,最好騎摩托車會塞車,我猜他們八成是在家裡親熱過後才來的吧!

但我忍住了這股衝動,繼續低著頭看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