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十五回
2007/10/05 23:08:20瀏覽266|回應0|推薦2

剩下來的幾天,我們四個人依舊整天混在一塊,喝茶、看電影、唱KTV、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等待墾丁之旅這一天的到來,我們規劃了很多預定的行程,也預訂了要住的民宿,我們都希望這段旅程可以為這個夏天畫上完美的句點。

最後因為等不及想體驗墾丁夏日的魅力,所以在要出發的前一晚我們就乾脆提前到小歐家做準備,而他爸也同意借我們休旅車,讓我們好好去享受一下夏天沁涼湛藍的海水和耀眼熾熱的陽光。原本小歐他爸媽也想跟我們一起去,直到我們都露出一臉為難的表情,他爸媽才打消這個念頭。

趁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幾個在小歐的房間小歇了片刻。

淩晨五點多天色才微亮,小歐發動了車子叫我們準備把行李般上車,我看他媽站在旁邊一直提醒著他玩水要注意安全、開車不要開太快、小歐則是不耐煩的調整他的坐椅說:「媽,妳不要再唸了,我知道我會注意安全的。」

東西都搬上車之後,我用力的把後車廂掀背的門關上「碰」。

「都好了嗎?」小歐把頭伸出窗外問。

「好了。」可柔打開車門坐到小歐旁邊,我和未知則是坐在後面。

跟小歐他媽道別之後,我們終於要告別這擁擠的城市,準備前往充滿夏日氣息的渡假勝地「墾丁」出發。

剛開始我們幾個還興奮的在車上有說有笑,大約在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只剩下我和小歐是清醒的,因為可柔和未知已經睡著了。

為了怕小歐太無聊,我開始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說:「你知道路嗎?」

「放心,我已經上網查過了,就從北二高一直開下去,大約五個小時就到了。」

 「這麼快?」我問。

 「對啊!其實說遠也不會很遠。」小歐繼續專心的開著他的車子。

 我貼著坐椅轉頭看了熟睡的未知一眼,突然她的頭隨著她的身體慢慢的往我的肩膀倒過來,我小心翼翼的幫她扶正,順便替她蓋上一件薄外套怕她著涼,可是才替她蓋上外套,她的頭馬上又往我的肩膀倒過來,為了怕她睡到脖子扭到,我決定犧牲自己讓她的頭躺在我的大腿上,這樣睡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小歐從後照鏡看到我的舉動,一臉不可思議的說:「沒想到你還挺溫柔的嘛!」

 「我是怕她脖子等一下扭到,不要亂想。」

 「我又沒說什麼?是你自己先亂想的。」小歐先發制人的說著。

 我低著頭看著熟睡的未知,神態中有著一股嫵媚的韻味,突然間有感而發的說:「小歐,說老實話你會不會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

「你說什麼?」小歐被我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到。

「我說,你會不會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我重複再說一遍。

「幹嘛突然這樣問?」

「沒有啊!我只是覺得像未知這麼好的女孩為什麼我不喜歡,反而會喜歡王書嫻。」

 小歐哈哈的大笑了兩聲:「套一句你常說的話,『那就是一種感覺,不要問我為什麼。』其實喜歡一個人簡單來說,就是你們之間的頻率對了,才會越走越近,如果沒有交集只是單方面的暗戀,老實說並沒有什麼意義。」

 我盯著車窗外的風景,反覆思考著小歐對我說的話,或許很多事情局外人才會看得比較清楚吧!

 隨著往南的方向前進,路上的陽光開始越來越刺眼,小歐拿出老早就準備好的太陽眼鏡帥氣的戴上,他稍微看了在一旁熟睡的可柔,用手輕輕的撫摸著她的臉龐,而可柔似乎也感覺到了小歐指間的溫柔,回應了一抹淺淺的笑容,看著這一幕我真的感覺得到小歐一定很愛、很愛可柔。

 「現在到哪裡了?」可柔突然醒過來,用迷濛的雙眼嘟著嘴問小歐。

 小歐馬上用手指頂住自己的嘴唇說:「噓小聲一點,妳看後面。」

 可柔偷看了我和未知一眼,轉過頭倚靠在小歐的肩膀說:「未知如果知道她現在躺在藍夏的大腿上,一定會覺得很幸福!」

 「那妳覺得妳現在幸福嗎?」小歐問。

 「很美滿。」可柔笑的很甜。

 「既然美滿就先親一下吧!」小歐噘起嘴說著。

 「啵」親吻聲。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噁心?」坐在後座的我終於看不下去了。

 小歐聽到我這麼說馬上輕嘆一聲:「唉也不能怪你大驚小怪,畢竟你還沒談過戀愛,所以不能體會那種幸福的滋味。」

「談戀愛就談戀愛,什麼鬼屁滋味啊!」我一臉不悅。

「那就像是吃了一口香純濃郁的蜜糖,由嘴裡甜入心坎裡的滋味。」小歐露出一臉陶醉的表情。

 「麻煩誰可以給我一個塑膠袋?」

 「你要幹嘛?」

  「我想吐。」   

  「噗嗤」未知躺在我的大腿上,摀著嘴笑了出來。

我有點不高興的抓著未知的衣領,把她從我的大腿拎起來說:「妳明明就已經醒了,幹嘛還故意躺在我的大腿上?」

 「因為我也想體會一下幸福的滋味嘛!」未知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看著未知無辜的臉,一時之間我竟害羞的漲紅了臉。

「要不然我幫你按摩一下,當做是扯平囉!」

「不用了,我怕癢。」我馬上阻止未知的手靠近我。

「各位旅客、各位旅客、請繫好您的安全帶,我們即將準備下交流道前往墾丁出發,感謝您搭乘小歐客運,如有需要飲料或零食請向我右手邊美麗的可柔小姐索取,謝謝您的搭乘。」還好有小歐幽默的對白,頓時讓整個氣氛又活絡了起來。

「先給我一瓶飲料吧!」我說。

「我也要。」未知搶先一步把手伸到可柔面前。

「還我。」我試圖要把未知手裡的飲料搶回來。

「不要」未知朝我吐了吐舌頭。

「你們兩個不要像小孩子一樣嘛!」

()才像小孩子。」我和未知互相用手指著對方。

就這樣我們又回復到了像剛出發時嘻嘻哈哈的模樣,我想這趟旅程一定會充滿歡笑、刺激、還有說不完的美好回憶……

「們看,海耶!」未知看著窗外興奮的大叫。

我們同時搖下車窗望向那片湛藍的大海,眼前的景色可以說是美不盛收,湛藍的海面與蔚藍的天空契合在一起,分不出地平線的那一端,空氣中散發著陽光和海水鹹鹹的味道,深呼吸一口就能感覺到海洋的悸動,而鄰近的海濱彷彿伸手就可以觸摸,望著映入眼簾的美景,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惦記著寧夏的約定

 

 因為聽見了大海的呼喚,所以我們來到了這裡;

 都怪年輕的心,抵擋不住夏日熱情的邀約;

 記憶中遺留在沙灘上的足跡,讓我們跟隨著夏天的腳步;

 就在這陽光燦爛的季節,讓我們一起愛上夏天……

 

隨著車子經過恆春往墾丁的市區邁進,我們的心情就越亢奮,路旁礁岸上的椰子樹與棕櫚樹迎風搖曳,沙沙作響的聲音彷彿正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經過了南灣、墾丁大街、船帆石……我們來到了預定的第一站「鵝鸞鼻國家公園」。

入園後,第一眼看見的景象就是整片寬敞碧綠的草坪,讓人忍不住想在上面奔跑翻滾,而兩旁的熱帶樹則展現了濃濃的南洋風味,往前直走步行沒多久就可以看見白色的燈塔矗立眼前。

我們沿著濱海步道走到海濱瞭望台,大海的景緻出現眼前,此時我們四個人興起了一個念頭,就是望著蔚藍的大海吶喊:「夏天我們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7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