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最終回
2007/10/07 14:25:03瀏覽483|回應1|推薦22

最 終 回

    隔天,最後一天的旅程終於結束,我們依依不捨的望著身後離我們遠去的大海,我知道我們的夏天在此即將告一個段落,我的青春、我的愛情將任由遠去的潮水將它淹沒,希望有一天當我們再度相約,感動可以無限延伸……

 

經過了長途的舟車勞頓,我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了房間,一放下行李整個人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癱在床上,動也不動,正當我準備要翻身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口袋好像有什麼東西卡在那邊,便把手伸進口袋撈出了未知給我的貝殼,看著這個形狀有點怪異的貝殼,我彷彿聽見海浪的聲音還在耳畔迴盪著……

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起未知昨晚對我說的那些話,我想她應該還是很喜歡我,雖然她說話的神情總是那麼的輕鬆,但我真的還是沒有辦法忘記書嫻,或許愛情真的沒有道理可言,一但喜歡上了即使付出再多,任誰都沒有辦法取代。

過沒幾天聯考的成績單寄來了,在同一時間小歐興奮的打電話來,告訴我他的成績剛剛好可以考上和可柔一樣的學校,聽到這個消息身為好朋友的我也為他感到高興,雖然我的成績比預期中的分數多了一點,但還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報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我順便向小毆打聽了一下未知的分數,結果他卻說:「你明明就很在意她,為什麼不自己打電話問她?」

「我哪有?就順便問一下而已!」我討厭小歐這麼容易就看穿我的心思。

「不要,如果你想知道就自己打電話去問她。」

「在此我得先鄭重聲明,我不是在意未知,我只是基於好朋友關心的立場問候一下,你懂不懂?」我死要面子的說著。

「既然你都承認你們是好朋友,那就應該自己打電話去寒喧個兩句吧!」

「不說拉倒,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這樣還差不多。」小歐說完就把電話掛掉。

靠!小歐這個傢伙說一下又不會死,幹嘛這麼小氣!

我拿著手機翻著電話簿裡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猶豫什麼?明明就知道未知的電話,卻又硬要翻出手機裡的電話簿。

我下意識的按下撥出鍵,頓時又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裡掛上電話,也許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未知吧!於是我放棄了打電話給她的念頭,開始打開電腦遊覽著有關於聯考的各項資訊,突然間電腦顯示了一封未讀的訊息,標題是:愛上夏天……

我索性的將信件打了開來,但眼前出現的畫面卻讓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這是一封用powerpoint做成的相片檔,上面顯示著關於我的照片,隨著輕柔的音樂開始一張一張的變換,從第一次的聯誼、看電影、圖書館、到前幾天的墾丁,這個檔案詳細的紀錄著關於這個夏天的記憶。

聽著輕柔的音樂伴隨著圖片,一下子好多的畫面從我的腦海中湧現,仔細回想自從遇見未知之後我平淡的生活似乎開始有了變化,她的出現到她的改變就像一本浪漫的愛情小說,緊緊繫住我的心,而我竟也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習慣了有她的生活!

想到往後的日子裡少了未知的陪伴,不知道我是否會不習慣?

正當我還在感嘆時光飛逝的同時,最後的畫面出現了一段非常熟悉的文字:

 

夏夜的晚風裡,我想念一個男孩。

他讓我在這個夏天裡,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等、我期待,換來的卻只有失落後的惆悵……

雖然每段愛情故事不一定都會有美好的結局,

但每當你抬頭仰望同一片星空時,千萬別忘記了有個女孩曾經很喜歡你,

也別忘記了那個夜晚你我說過的話。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愛上了夏天?」你說。

    我笑著回應:「我想我不是愛上夏天,而是愛上了在夏天遇見的你……」

 

 

看完這封信之後,心裡突然有股非常強烈想打電話給未知的衝動,我拿起手機按下重播鍵……

「喂!」未知的聲音從電話的那頭傳來。

「是我-」我的語氣顯的有一點緊張。

「怎麼啦?」

「沒有,只是想打電話來問問你考的如何?」

「跟我預期的差不多,你呢?」

「比我預期的好一點。」我說。

「不錯,看來考前的衝刺還是有用的。」

「那全都得謝謝妳的鼓勵跟叮嚀,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成績。」

「不用謝我,那是你自己努力之後所應得的成績。」

「我想是我的運氣比較好吧!」接下來的談話,我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和未知搭著,因為我總是提不出勇氣問她有關於那一封信的事,就當我正準備放棄的時候,她終於先開口了。

「對了,我寄給你的信,你收到了嗎?」

「我才正想問你。」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奇怪是不會,只是這些照片妳什麼時候拍的我怎麼都沒發現?」

「我帶薄型數位相機偷拍的,如果當初讓你發現你一定會很生氣。」

「才不會,我又不是那麼小氣的人。」我馬上反駁未知說的話。

「那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可不可以跟你合拍一張?」

「不可以。」我馬上拒絕。

「你看,你明明就是小氣鬼。」未知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生氣。

「等一下,先別生氣我還沒說完,我是說不可以只拍一張,要就多拍幾張。」

「這是你自己說的喔!千萬不可以賴皮。」

「當然!賴皮的人就是小狗。」這種感覺彷彿像是又回到了第一次送她回家的那個晚上。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powerpoint做成的相片檔,不知道做的好不好?」

「很棒,我很喜歡。」

「真的嗎?」

「真的。」從電話那頭聽到她開心的語氣,我的心情也莫名的跟著開心起來。

「你知道嗎?在那封信裡面我收藏了許多關於你的回憶,你讓我愛上了夏天,也愛上了你,可惜遺憾的是我卻無法住進你的心裡,雖然我的等待並沒有結果,但我從來都沒有後悔喜歡上你。」

聽到未知說這番話的同時,我電話的這頭沉默了下來。

「沒關係,我曾經說過能夠當你的好朋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這輩子能夠有妳這個朋友,我真的也覺得很幸福。」我在電話這頭給未知一個最真誠的回應,掛上了電話,滿滿的思念就如同泉水般的湧出,我和未知之間的故事縱使沒有浪漫的相遇,也沒有動人的話語,但平凡的感動卻更讓人深刻。

 

    我想很多的生命存在於感動的一瞬間,

    許多的悸動雀躍於心跳的那一刻……

 

雖然今年的夏天即將結束,但我想我們之間的故事才正準備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82787

 回應文章

整夜不睡的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炙熱的卻讓人舒服的夏季
2007/10/07 23:24
謝謝你的推薦。
你完結篇的結語讓人很有感覺
雖然就一個夏季~
但對主人翁來說,這是一個在回憶中讓人淡淡回味的季節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7-10-09 18:0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喔^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