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二十四回
2007/09/30 22:35:17瀏覽302|回應1|推薦10

上戰場的時刻終於來臨了。

在炎炎的夏日裡,「聯考」一直是所有莘莘學子的年度大事,三年來的苦讀以及努力都在這兩天即將驗收,不管過去的成績如何,在考場裡都得各憑本事。

這天我和小歐早早就起床相約一起去考場,我們原本以為我們已經算蠻早就來的,結果沒想到考場裡早就人山人海,門口除了賣早餐的攤販之外,還有一大堆重考補習班的員工在那邊發扇子和面紙。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立刻跑去跟他們要了兩把扇子,結果他們卻對我說:「帥哥!如果落榜了我們這邊有最優秀的重考班,保證考上國立大學,一定要來喔!」我心裡想去你媽的,我都還沒考就先慶祝我落榜,還真謝謝你們喔!

我不爽的回去跟小歐抱怨,小歐卻離我整整兩公尺的距離說:「那兩把不吉利的扇子不要拿來給我。」

「有這麼嚴重嗎?」我模仿起咱們阿扁總統說話的口氣。

「唉-願主保佑我,阿門!」小歐在胸前比出了十字架的手勢誠心的祈禱著。

九點鐘聲響起,我和小歐緩緩的走進考場,一進到教室悶熱的空氣瞬間讓人覺得頭昏腦脹,雖然說有開電風扇,但吹出來的風卻都是熱的,難怪人說考季、烤季,真不知道我們到底是來考試,還是被烤,我不免開始抱怨:「真是一點都不舒適。」

等試卷一發下來,我馬上開始認真的看著考卷上的題目,當下我只有一種反應,就是現在聯考的題目怎麼這麼簡單啊!

二十分鐘後……

監考官搖著我的肩膀說:「同學、同學、你打呼的聲音太大聲了,這樣會影響到其他考生的。」

「可以交考卷啦!」我抬起頭一臉惺忪的表情。

「只有你可以先交。」監考官直接把我的考卷收走。

其實在這間教室裡面睡覺的絕對不只我一個,要不是因為我打呼的聲音太大,否則怎麼可能會被提前出場,接下來的幾科監考官只要看到我稍微有睡意,就會主動過來問我是否要交卷,這樣也好,反正教室這麼悶熱,早點出來透透氣也算是明智之舉。

 

聯考的第二天,我的精神明顯的好了很多,不但考試沒有打瞌睡,反而還精神奕奕的望著窗外萬里無雲的藍天,一想到今天就要從聯考的魔爪裡解脫,心情不知不覺的就愉快了起來,這種感覺簡直就像關在籠中的鳥兒重獲自由一樣開心。

我盯著手錶心裡開始倒數:「五、四、三、二、一。」

「噹———」最後一節考試的鐘聲響起,我內心瘋狂的歡呼著,因為這鐘聲不僅僅代表著聯考的結束,也代表著下一段新的旅程即將展開。

我踏出教室貪婪的呼吸這一刻自由的空氣,我突然覺得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清新,我不會去問小歐考得如何,小歐也不會來問我,因為我們都心知肚明不管結果如何,我們之間的友情絕對不會因為不同校而有所改變。

當晚,我和小歐、可柔、未知四個人相約到茶坊,準備去好好的慶祝一番,我們各自討論著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順便開始想像大學的美好生活,雖然我和他們的成績相差甚遠,但是我依然期待我的大學生活能夠有個嶄新的開始。

「你們想唸什麼科系啊?」我隨便找了個話題。

未知喜歡文學,所以她想念中文系,可柔則是考慮到未來找工作的便利性,所以選擇唸財經系,小歐則是可柔唸什麼他就跟著唸什麼,我笑他太沒主見,他則是回我:「你懂什麼?這是婦唱夫隨。」

「是、是。」我敷衍的回答。

「那你想唸什麼科系?」未知突然問我。

「這還用問,當然是報得到什麼科系就唸哪一科啊!」

「你的回答更爛,還說我。」小歐一臉不屑的表情。

「沒辦法!我的成績本來就不好,有得唸就要偷笑了。」我的表情顯得有點無奈。

「幹嘛這麼低估自己,搞不好你考出來的成績會不錯啊!畢竟這段時間你也是很用功的在苦讀。」未知鼓勵的說著。

小歐馬上接著說:「對啊!搞不好你走狗屎運,題目都給你猜對。」

「別鬧了,怎麼可能運氣會那麼好,如果給我考上國立大學,那些三年來含窗苦讀的人應該都會吐血吧!」我苦笑。

「不行,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未知堅決的說著。

「我也希望如此。」我雖然嘴巴這麼說,但心裡還是覺得是不可能的事。

「先別說這些,我想既然聯考都已經結束了,我提議我們乾脆來辦個三天兩夜的旅行如何?」小歐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們。

「好啊!我同意。」可柔興奮的舉起手。

「出去放鬆一下心情也不錯!」未知也附和。

「我也要去嗎?」我有點遲疑的問。

「大家都同意了,你幹麼這麼掃興?」小歐有點抱怨的說著。

「我不是故意要潑你的冷水,那是因為如果你和可柔住同一間,那我和未知怎麼辦?總不能要我和她住同一間吧!這樣會很奇怪。」

「要不然我跟你住,未知跟可柔一起住,這樣就不會奇怪了吧!」

「可是……」我吱吱嗚嗚的不知道該接些什麼。

「不要再可是了,反正難得有機會嘛!」小歐試圖阻止我再繼續可是下去。

「好吧!」我的表情仍然顯得有點為難。

「搞定,那接下就來討論要去哪裡玩?」

「墾丁如何?上次我看旅遊雜誌介紹那裡除了水上活動和觀光景點外,還有很多不同風味的民宿、精緻的美食、主題商店,尤其是晚上的夜生活更是精采。」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你們覺得呢?」小歐徵詢著我和未知的意見。

未知點點頭說:「我聽起來也覺得還不錯!」

「既然大家都同意,那我就沒意見。」我聳聳肩。

「太好了就這麼說定,時間就定在下星期的一、二、三。」

這麼快。」我和未知同時問。

「當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幾天就各自回去準備一下吧!」

我看小歐的表情簡直是高興得快飛上天,只是出去玩而已有必要這麼誇張嗎?況且還有一大堆的細節都還沒討論,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高興個什麼勁!

就這樣我們討論到將近快淩晨一點才回去,但是因為晚上的治安不太好,可柔怕未知單獨一個人回家太危險,所以就拜託我送她回去,臨走前小歐還湊到我耳邊說:「其實可柔有跟我透露說未知她還是很喜歡你,看你要不要試著跟她進一步交往看看。」

「你明明就知道我有喜歡的人了。」我稍微看了未知一眼。

「唉-你這麼死腦筋幹嘛!說老實話,你覺得未知現在會比王書嫻差嗎?」看得出來小歐很明顯的在幫未知抱不平。

「我不知道?再說吧!」我暫時不想回應小歐的問題。

「你自己好好回去想想。」小歐只丟下這句話轉身就離開。

送未知回家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現在跟她在一起,我會快樂嗎?如果她知道我的心裡面有另一個喜歡的人,她是否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可是我發現我好像又有一點點喜歡她的感覺,那種感覺很矛盾,真叫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你怎麼都不說話?」未知坐在我的摩托車後面問。

「沒有,我在想事情。」

「有心事就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面,或許我可以給你一些意見。」

「也沒什麼大事啦!哈!哈!」不要開玩笑了,這件事連我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了,要怎麼開口。

送到未知家門口的時候,她把安全帽脫下來還給我說:「我們是好朋友吧!」

「是啊!」我心虛的點點頭。

「既然是好朋友,那你有什麼心事一定要跟我說喔!」

「一定。」

「別忘記我們勾過手指喔!」未知伸出小拇指。

我也伸出小拇指說:「我當然不會忘記。」看著未知的臉我好想對她說:「妳已經為我做得夠多了,可不可以也為自己多想一點。」但是我還是說不出口。

「記住你已經答應我了,如果賴皮的人就是小狗。」

「好,我知道。」

「那我要回去囉!」隨後未知鬆開手,慢慢的往後退了幾步。

「嗯,拜拜-」

「拜拜-」未知從包包裡面掏出鑰匙準備開門。

「等一下。」我突然叫住未知。

未知馬上收起鑰匙迅速的轉過身的看著我說:「你還有話要說嗎?」

「我不知道現在問這問題會不會很奇怪?」我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

「你想問什麼就說,沒關係!」

「我是想問,如果我們兩個其中有一個人賴皮,那要當什麼狗啊?」

「隨便。」未知的表情顯得非常不高興。

「那就貴賓狗好了,反正現在流行嘛!哈!哈!」我用笑來掩飾我的尷尬。

我這個豬頭,就直接告訴她其實我已經有喜歡的人就好了,幹嘛還問這個讓自己很糗的蠢問題?我這個豬頭、豬頭、豬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84

 回應文章

凡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1 21:23
你沒特別蠢   我也是豬頭
風的朋友~~~*Righlonry*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7-10-05 22:11 回覆:

  =_="

人有時候就是會有那麼一點點呆~

不過我就喜歡這樣真實的感覺喔^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