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七回
2007/09/30 22:13:49瀏覽158|回應0|推薦1

Yes,三百分。」我興奮的做出一個拉杆的姿勢,沒想到這麼久沒玩了還能有這麼高的分數,看來我還是寶刀未老。

漂亮的櫃檯小姐用甜美的聲音廣播著:「恭喜第七球道的球友擊出滿分三百分,請您到櫃檯領取球劵,謝謝!

我走到櫃檯說:「歐巴桑投籃三百分可以再玩一次吧?(剛剛廣播的並不是我)

歐巴桑手裡拿著一壺奶茶冷眼的看著我說:「等我一下。」

「等一下打保齡球我一定要慘電你。」小歐在旁邊很不服氣。

我冷笑說:「要被我電,還怕沒機會嗎?等一下我就讓你遭受雙重打擊。」

環顧四週,已經很久沒來保齡球館了,沒想到現在的保齡球館改變了這麼多,有撞球館、電動、網路、點唱機還有投籃機,真是多元化發展。

「你們不要再玩了,趕快去量鞋子。」可柔過來催我和小歐。

小歐推了我一下說:「等一下我們來賭飲料,輸的人請全部的人喝奶茶。」

「哈-哈-你腦袋秀逗啦!竟敢跟保齡球小神童賭保齡球,我看你還是直接請大家喝奶茶比較快。」說完我繼續大笑。

「等一下我一定要壓著你打,讓你以後聽到保齡球三個字尿都剉出來。」小歐滿臉不服氣的說著。

我也不甘示弱的說:「我這個人比較不狠,前面九局都讓你贏沒關係,就最後一局小小贏你一分,讓你氣到回家打手槍。」

「你們兩個到底鬥嘴鬥玩了沒?」可柔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小歐挽著可柔的手臂撒嬌的說:「都是藍夏啦!都幾十歲的人了還一直惹我生氣。」

算了,我也不想在那邊跟他逞口舌之快,誰強誰弱打了就知道?反觀未知,她被那群色狼胚子包圍,有說有笑的神情讓我看了有點不是滋味,也許這樣子對我來說更好,趕快交一個新的男朋友才不會一直來煩我。

在球道上只有我和小歐兩個人非常專注在分數上面,其他的人注意力都專注在未知身上,直到我和小歐公開了我們的賭注之後,其他的人才稍微把一點點的注意力放到我們身上。

當然他們的注意力還是以未知為主,每個人都在費盡心思與她有更靠近的機會,哪怕只有跟她多說一句話,只要我稍微靠近了一點未知周圍的警戒線,他們馬上就會有人出來把我架離那個範圍。

他們的舉動讓我覺得太誇張,從我載未知到保齡球館之後,我連一句話都還沒跟她說到就已經開始被隔離,其他人的冷言冷語不提,大頭甚至還叫我故意裝作家裡有急事趕快走!

不過我才不理他們,繼續專心的打我的保齡球。

第九局我和小歐的分數不相上下,雖然他一直叫我趕快認輸,不過我感覺到小歐的手緊張的在顫抖,當他手上的球從一號瓶和九號瓶中間穿過去的時候,小歐懊惱的在原地跺腳臭罵說:「幹!怎可能會這樣!」

「技不如人就認輸,不要這邊丟人現眼。」我拿著球大搖大擺的晃過小歐面前。

「等你解到自己的瓶球再說吧!」小歐一直用詛咒的姿勢在我背後說:「南無阿爸底卡,打不到、打不到、打不到……

我轉過頭說:「哩是底咧『靠北』喔!」

我露出自信的笑容把球往後舉得高高的,再用力的把球送出去,「喀啦!」一聲我似乎感覺到腰部有些刺痛,我扶著我的腰坐回位子上說:「我的腰好像閃到了,好痛!」

大頭對著未知調侃的說:「這麼年輕腰力就這麼差,以後誰敢做你的女朋友啊!」

「小意思,我等一下還可以打個全倒給你看。」我馬上逞強的站起來。

「不打就算你輸喔!哈-哈-」小歐馬上也加油添醋。

  為了賭上藍家以及我爺爺的名聲,再痛我也要打完這局(關我爺爺屁事啊!),就當我把球高高的舉起準備送出去的時候,我突然蹲在地板上用哀嚎的口吻:「麻煩誰可以來扶我一下,我站不起來了。」

「你不要打了休息一下。」未知趕緊過來把我扶起來。

我坐在椅子上手扶著腰,整張臉全皺在一起痛苦的呻吟著…「痛啊!

全部的人看情況不太對勁都要我去醫院檢查一下,我勉強的站起來,但是腰部的刺痛使得我沒辦法挺起身,未知扶著我說要帶我去看醫生,我搖搖手說:「不用麻煩,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不要這麼固執嘛!」未知嘟著嘴有點生氣。

「真的不用這麼麻煩,我自己騎車去醫院打個針就好了,反正很近。」

接下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直到所有的人都拗不過我,才決定讓我自己一個人去。

才踏出保齡球館不到五分鐘我就到醫院門口(我就說很近吧!),但門一打開我就被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嚇到了。哇靠!現在的醫院怎麼裝潢的這麼商業化,要不是有穿著白袍的醫生和小短裙的護士經過我的面前,我一定會以為我來到了某間購物中心,我扶著腰拿著健保卡到櫃檯掛號。

櫃檯的歐巴桑一看到我,用手遮住嘴角的笑意說:「小帥哥平常沒保養,腰閃到喔!」

我回應一個苦苦的笑容給櫃檯的歐巴桑,心裡想:「關妳屁事!」

「三樓左轉黃區。」櫃檯歐巴桑用手指著旁邊的樓梯。

為了表示我是個有禮貌的小孩,我還是跟櫃檯的歐巴桑說了一聲:「謝謝!」

坐在等候區的椅子上,一大群小鬼嘰嘰喳喳的在走廊上跑來跑去,我第一個念頭是這群小鬼腰又沒有閃到在這裡幹嘛?第二個念頭就是為什麼他們的父母都不管管他們的孩子?難道他們都不知道公共場所禁止大聲喧嘩嗎?

不過當我不小心聽到前面的父母說他們的孩子是過動兒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這些父母不去管教他們的孩子,而是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去管?正所謂天下父母心,在這成長的道路上他們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需要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只盼望他們的孩子能多些快樂、少些憂傷……

看著每個小孩皮的跟什麼一樣,只有兩個小孩特別吸引我的注意,一個是坐在角落低著頭長得很可愛的小女孩,垂下來的頭髮遮住了半邊臉,她很安靜根本不像過動兒。

另一個則是一直盯著她看的小男孩,感覺有點害羞一直玩弄著他的指頭,小男孩除了一直盯著她看之外,腳步同時也慢慢的向她移動,越來越近……

就當小男孩慢慢的移動腳步到小女孩的面前,小女孩突然抬起頭撥開垂下來的髮絲大喊:「看三小!」

所有的人都被小女孩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呆住,我也不例外,小女孩的母親馬上站起來跟大家道歉,當然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有責怪這位母親的意思,因為他們的小孩也常常有類似這樣的脫軌行為,至於那位小男孩則是嚇得躲到他母親後面去了。

這時我深深的倒抽了一口氣,原來安靜的過動兒才是最恐怖的。

等了好一陣子都還沒輪到我,納悶的望著沒有動靜的叫號燈,我仔細的看了一下牌子上方寫著:小兒科主治醫師—艾筱涵,我才發現原來我走錯地方了難怪等這麼久,我趕緊跑回我掛號的那區,剛剛好輪到我。

我禮貌性的敲敲門扶著腰走進去,過沒五分鐘我就挺著腰走出來,可是手卻換扶著屁股,嘴裡還不停的抱怨說:「都什麼年代了還打屁股,痛死了!」

從藥房櫃檯領完藥我匆匆忙忙的步出醫院,因為裡面的空氣充滿著濃濃的藥味和消毒水的味道,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看完醫生之後我並沒有直接回家休息,反而繞道去了「誠品」,想看看最近出了些什麼新鮮的書籍。

到了「誠品」之後,我馬上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文學氣味,比起醫院我覺得這裡簡直就像天堂一樣,看來我的決定是對的。

站在新書區選了兩本看起來還不錯的小說之後,我找了一個比較沒有人會經過的角落坐了下來,好讓原本刺痛的腰部能夠舒服一點,但很明顯的坐在硬梆梆的地板並不是明智的選擇,我合起書本起身準備走向結帳櫃檯,突然有個熟悉的身影閃過我的眼前。

當下我直覺的閃過一個念頭,我不太確定那是不是她?所以只能沿著一排一排的書櫃去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當我確定我沒看錯的時候,我開始放慢腳步帶著緊張的心情一步一步的接近她……

看到書嫻手裡拿著兩本網路小說,我猜想她一定也跟我一樣是個喜歡看小說的人,心裡暗暗的竊喜沒想到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我突然靈機一動刻意繞一圈,到她對面的書櫃假裝很專心的翻閱上面的書籍,希望她會注意到我。

既然有了偶然的相遇,當然也不能浪費這個可以刻意製造浪漫的機會。

我三不五時就抬頭偷瞄一下,看書嫻有沒有注意到我這邊,但很可惜的是她非常專注在她手上第三本小說的內容上面,如果這時想引起她的注意,我想我需要有更大的動作才可以將她的目光移到這邊來。

我左思右想,用咳嗽的方式好像有點太髒了,可是如果用伸懶腰的方式我的腰鐵定會斷掉,到時候萬一讓書嫻看見我被人抬上救護車的蠢樣,我一定會叫醫護人員乾脆直接用報紙把我包起來丟在路邊算了,所以我到底該怎麼做才不會驚動到其他人,卻又可以讓她注意到我呢?

還是乾脆一翻兩瞪眼假裝驚訝的說:「咦!真巧妳也來買書啊!」

不行,我的理智告訴我這樣做一點都不浪漫,我開始回想如果是日劇或韓劇碰到這樣的情況應該會怎麼做?

突然一架白色的紙飛機飛過我的眼前,剛好降落在書嫻的書本上。

我左看、右看,到底是誰好大的膽子敢在這麼神聖的書局裡泡妞?而且居然還用這麼老土的方法「紙飛機」,照這種情況看來一號情敵應該出現了。

書嫻攤開紙飛機之後驚訝的看著我,一下又看著裡面的內容笑得很開心,我有一種被重重的捶了幾拳的感覺。

不過當書嫻抬起頭笑著把紙飛機遞到我面前的時候,我滿頭霧水的看著她?

「拿去,你一定很想看看裡面寫什麼吧!」

我接過書嫻手中的紙飛機,上面寫著:對面有個傻小子一直盯著妳看。

這是?」我尷尬的看著書嫻。

書嫻指著站雜誌區裡的另一個女生說:「那是我同學傳給我的。」

原來我鬼鬼祟祟的舉動早就被別人注意,我都已經隱藏的這麼好了怎麼還是被發現,雖然很丟臉,但起碼我現在可以開始跟書嫻講話了。

「妳…也喜歡看小說啊!」我又開始結巴了。

「女生嘛!總喜歡比較浪漫的東西。」

「是喔!那我們這樣偶然的相遇算不浪漫……」我越說越小聲。

「什麼!不好意思,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什麼!我在自言自語而已。」我趕緊搖搖頭,說完就給書嫻一個傻笑。

就這樣我們尷尬的站那裡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雖然我拼命的想找些輕鬆的話題來化解現在的場面,但我還是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在經過一陣子的沈默之後,我終於先開口說:「妳手上那兩本書好像不錯,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

「可以啊!這兩本書都是我最喜歡的作家寫的。」

「不錯!很幽默的對白。」我隨性的翻了兩頁頻頻點頭,順便試探性的問:「那妳會買這兩本書囉!」

「當然囉!」她隨手抓起另一本書翻閱。

太好了,我趁書嫻不注意的時候背對著她拿出筆,在小說的最後一頁寫了幾行字交還給她。

書嫻也鼓勵著我說:「其實你也可以買一本回去,真的很好看。」

「好。」我敷衍的說著,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那個白痴作者「藍夏」寫的書。

「你們聊完了嗎?」書嫻的朋友走過來問。

「差不多了,等我一下。」書嫻拿著那兩本書到櫃檯結帳。

書嫻的朋友站在我的面前,眼神還不停的在我身上打量著說:「你就是說喜歡嘉惠的那個人對不對?」

「是啊!怎麼了?」我說話的語氣有點心虛。

「可是最近我們都沒聽說你有去看嘉惠,而且從你剛剛幼稚的行為舉止看起來,我到覺得你喜歡的不是嘉惠,是書嫻對不對?」

「妳這個人說話怎麼這麼直接,我只是來買書不小心碰到書嫻,誰知道突然一架紙飛機就這樣飛過來,然後她嚇一跳,我也嚇一跳,結果我怎麼知道她會把紙飛機拿給我看,妳說這是不是莫名奇妙……」我邊解釋邊頻頻拭汗。

停—」書嫻的朋友馬上就止住我的胡言亂語說:「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耶!問你東回答西,我只要你回答我是不是喜歡書嫻就可以了?」

「……對,我是喜歡她。」天知道我哪來的勇氣。

「我就知道,難怪書嫻每次提到你語氣中總是帶著曖昧。」

「曖昧!」我和書嫻之間的事她懂個屁啊!

「你有沒有紙跟筆?」

「妳要幹什麼?」

「少囉唆,拿出來就對了。」書嫻的朋友語氣開始有點不耐煩。

我看著書嫻的朋友在紙上寫了一串阿拉伯數字交到我手上,我皺起眉頭嘟著嘴,當下的反應是 ─ 我又不喜歡妳,幹嘛給我妳的電話?

書嫻的朋友看我一臉為難的樣子說:「如果你不想要書嫻的電話,就還給我。」

「這是書嫻的電話?」我馬上從她手中給搶了回來接著說:「可是,為什麼妳要給我她的電話?」

「自己去猜囉!」說完她就拉著書嫻離開誠品。

雖然我還來不及跟書嫻和她的朋友道別她們就走了,但愣在原地的我心真的跳得好快、好快,因為這一切來得有點太莫名其妙,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我在作夢,直到我回到家看著紙條上的電話才證明這不是「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