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四回
2007/09/30 21:51:20瀏覽154|回應0|推薦1

吵雜的喧鬧聲佈滿整個體育館,七彩的氣球上寫著畢業生所有密密麻麻的願望,有的人希望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有的人希望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可以賺大錢,也有人希望寫上自己喜歡的人的名字,然後告白。

至於我的願望嘛!那一點都不重要,反正畢業不過就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所以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大礙,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看見幾個死黨圍在講桌中間,我好奇的趕緊走進去湊一腳說:「你們在幹嘛?」

「你怎麼這麼慢才來?大家都在等你耶!」那幾個死黨抱怨著。

「有什麼好玩的事嗎?」我興奮的問。

「我們正在輪流講以前到現在發生過的糗事,好好笑喔!」大頭忍不住笑意的說。

我認真的聽著過往的糗事,嘴角也不停的上揚,回憶起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有太多的故事在這裡發生,高興的、難過的、爆笑的、感人的、全部都在這時候一一浮現,而那些故事就像一部珍貴的紀錄片開始從頭播放。

幾個好朋友可以坐在這裡,互相吐槽當年發生過的糗事,那真的是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像這種爽朗的笑聲在多年後不知道是否還會聽見?還有那種二話不說挺到底的感覺,不知道明天過後是否還會存在?

我想儘管每個人的心裡有再多的不捨,還是得互道珍重,各奔前程。

望著教室裡破舊的課桌椅,似乎彷彿還可以看見同學們嘻鬧的情景,說悄悄話、偷吃零食、發呆、還有打瞌睡時的模樣,好希望時間可以永遠靜止在那畫面,永遠不會消失;而那些翹課、打架、抽煙、騎摩托車被教官追、還有趴在黑板上被老師毒打的那些故事,都將收藏在只屬於記憶的寶盒中,期待著哪天某個有心人能夠再度將它翻開。

走廊上紅著眼框的女同學,也為這天的畢業典禮增添不少感傷的氣氛。

請所有的畢業生請到禮堂集合。」教官透過麥克風廣播著。

我們帶著既興奮卻又難過的矛盾心情,緩緩的踏進會場。

禮堂的講台上除了校長和師長們的勉勵之外,還包括各科系的代表,而我也將代表本科系的所有學生上台演講,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的最後一次。等輪到我的時候,我用有點顫抖的手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講稿說:「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讓我有點緊張。」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台下所有的畢業生毫不吝嗇的用掌聲給我信心的鼓勵……

 

「每當鳳凰花開,又是一段即將面對分離的日子。

在這短短的三年之中,除了學習專業的知識和做人處世的基本道理之外,我還看見每個人的夢想,因為年輕正在飛揚,也許在座的各位已經有人等不及想要躍躍欲試,想去闖闖看自己的天空到底有多遼闊,但欲速則不達這句話還是得提醒在座的各位要自我警惕。

在外面的世界裡,有太多複雜的人際關係、太多陷阱的誘惑,都等著你們去冒險、去體驗,那就是真實的社會。

不過既然成為了社會的新鮮人,那些課題就是我們即將面對的挑戰,在過程中也許我們難免會碰到一些挫折,但是每當你們失意或沮喪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了這裡還有一群朋友站在這裡挺你。

短短的一句『珍重再見』並不足以代表我現在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將我滿滿的祝福交到各位手中,如果可以我希望夢想的翅膀,可以帶領著各位在廣闊的天空中盡情的翱翔,展翅高飛。

如果在職場的旅途上累了、倦了,千萬別喪志,也別忘了找幾個死黨幫你加油打氣,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幫你加滿信心重新再出發!

我想再多的依依不捨在這一刻是說不清、也道不盡,再多的祝福在下一秒也將隨著歡笑和淚水全部釋放,雖然我不知道我的不捨與祝福你們感受到了幾分?

現在的我只想大聲的說:因為認識了你們,所以讓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當所有的畢業生響起熱烈的掌聲,我知道他們都感受到了我的祝福。

離歌的旋律在耳畔輕輕響起……

 

在接受眾人的掌聲走下台時,不知道是從哪裡傳來的紙條,上面寫著:

 

藍夏!我在育英樓前的大樹下等你。

 

這張紙條來的有點莫名其妙,現在所有的畢業生都在場還會有誰約我?三年下來我也沒有得罪過人,應該是不會有人想找我報仇,再來我也沒有欠任何人的錢,應該也不會有人來找我討債,難道……是那位坐在靠窗第一排第五個,每次經過都會對我拋媚眼的學弟想對我告白?

算了,還是別去赴約,萬一他忍不住親我我哪受得了!

散會之後,小歐那幾個死黨馬上圍過來搭著我的肩說:「聽說有個超正的美女約你到育英樓前的大樹下,是誰?是誰?」

美.女」一聽到這五個字,我馬上用腳把他們全部踹開,五小步併成一大步飛快的衝向育英樓前的大樹下。

只見一個女孩捧著一束鮮花站在那裡。

雖然汗水流過額頭滑進眼裡模糊了我的視線,不過隱約中似乎可以看見一個美麗的身影,為了能更清楚的看見她,我趕緊用袖口擦去臉上的汗水,等了足足三年我終於可以大喊:「我出運了!」這次真的是如假包換的美女。

小歐他們幾個也跟了過來,趴在圍牆上同時發出驚呼的聲音竊竊私語著。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搔著頭,用有點害羞的口吻問:「對不起,請問是妳約我的嗎?」

「恭喜你畢業!」女孩把一束花交到我手裡。

「謝謝!」

我猜我現在手上的這束花應該很美?

為什麼我會用應該很美來形容這束花,因為我的視線從頭到尾都沒有從她身上離開過,我知道這樣子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同時也是一種不尊重的態度,但是我的目光真的已經完全被她吸引,無法撤離。

「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女孩似乎也感覺到不自在。

我保持鎮定的說:「我原本也想問自己這個問題,但是我現在知道了。」

「?」女孩聳聳肩,給我一個超甜美的微笑。

我該怎麼形容呢?我只能說她簡直就像黑人牙膏的廣告一樣清新,幸好旁邊還有棵樹可以讓我扶著,要不然我現在鐵定暈倒在她面前,如果現在有人跳出來問她和王書嫻的笑容誰比較甜美?我一定會說古代的三妻四妾制,真好!

當然現在不是古代,而三妻四妾制早在民國不知道哪一年就被廢除了,當然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接下來我所說的話,應該會讓所有「把七啦」的高手唾棄我。

「請問妳是誰?」我居然在這麼浪漫的時刻,說出這麼白癡的話。

「你猜?」女孩把手放在背後,轉身往長廊的方向走去。

「我認識妳嗎?」我跟了過去。

「你不認識我媽,但是你仔細想就會知道我是誰。」女孩用手指著我的腦袋。

「……」這個笑話很冷,「可不可以給點提示?」

「一個曾經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你的人……」

看著女孩的背影我突然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跟在她身後的我停下腳步說:「我想我應該知道妳是誰了。」

「你確定?」她轉過身看著我。

「妳說話的語氣跟神情都跟我一個朋友很像。」

「是嗎?那你覺得她是怎樣的人?」女孩反問我。

「怎樣的人啊?」我思考了一下說:「一個很樂觀也很單純的人。」

「那她如果願意為某個人做些改變,你會不會因此而感動?」

她曾經問過我類似的問題,只是時間不同了,面對眼前這位看似相同、感覺卻不同的她,我該如何去回答這個問題?如果用相同的答案回答,她會不會覺得很難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回答會,那她會不會覺得我是因為她身材變好,還有她今天稍微小露了一下酥胸才這麼回答的?

算了,我本來就是這種人,學人家裝什麼正人君子。

「當然會,因為我們是朋友嘛!」

「朋友?」女孩遲疑了一會兒說:「你覺得我現在如何?」

「很美,美得令人有點不知所措,我想就連路人的視線也會不自覺的在妳身上多停留幾秒鐘。」

「那你喜歡現在的我嗎?」

我沈默的看著她沒有說話,我不懂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有這種勇氣?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為我改變,沒有任何怨言,就只是單純的喜歡我。

「未知,妳消失的這段時間該不會就是在秘密的減肥吧?」我用佩服的語氣說著。

「你知道嗎?在減肥的這段日子裡雖然很辛苦,但我的心卻是快樂的,每當我瘦一公斤,就會想像你多喜歡我一點,再瘦一公斤,就可以感覺到幸福更靠近我一步,你是我持之以恆的動力,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單純的喜歡你。」

未知的雙眼凝視著我,我感覺到她似乎正在期待著我能夠說些什麼,但是我不行,不是因為她不夠好,更不是因為她現在不夠美,只是因為這一切來的太突然,突然的讓我根本就來不及準備。

「從你的眼神中似乎已經透露出答案,其實能夠當你的好朋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起碼我們不會為了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有所爭執,而當你與異性朋友相處時,也不會因為我的妒忌而感到心煩,我想這樣就足夠了。」未知的語氣充滿了期待之後的失落。

看著未知眼眶裡閃爍的淚光,我忍不住也為她的付出感到心疼。

「我能夠為妳做些什麼嗎?」這是我現在唯一能說的。

「千萬不要忘記有個女孩曾經很喜歡你。」未知墊起腳尖往我的臉頰親了一下。

我愣在原地,在那一刻的親吻當中,我明顯的感覺到未知溫熱的淚水輕輕滑過我的臉頰,心有點痛,卻又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

 

面對一個愛我的,心卻不斷的在逃避,是不是害怕自己哪天會愛的比她深?

選擇一個我愛的,心卻不斷的在掙扎,是不是害怕自己哪天會愛的不夠濃?

 

站在測量愛情的天秤中間,我衡量不出愛與被愛之間的重量,不管是哪一邊輕、哪一邊重,都不能取代對方在我心底的份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