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五回
2007/09/30 21:51:46瀏覽148|回應0|推薦1

就當我還以為整間學校只剩下我和未知兩個人的同時,趴在圍牆上的那幾個跟屁蟲用扭曲的臉一直在那邊「噓」,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噓蝦米碗糕?

    我朝著他們手指的方向看過去,我內心驚呼!「三小」王書嫻是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她站在那裡多久了?她有沒有看到什麼不該看的畫面?不,她一定是剛巧路過這裡什麼都沒看到,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我急忙轉過身向那群跟屁蟲比了一些手勢,結果他們的下巴全部垮下來搖搖頭,接下來換他們向我比了些手勢,一次六、七個人比手畫腳看得我眼都花了,結果換我的下巴垮下來搖搖頭,在經過三年的相處下來說沒默契是騙人的,但依我個人專業的判斷我想我們搖頭的意思應該是:「看不懂?」

在這如此關鍵的時刻,他們搖頭的舉動難免讓我感到有些沮喪,沒想到我們三年相處下來的默契竟是如此不堪,其實我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腦袋瓜裡面除了裝得下某年某班女生的名字之外,腦容量應該只剩下AV女優殘存的片段,寫到這裡不禁讓我對國家的未來感到憂心。

    「他們是你的朋友嗎?」未知看著我滿臉疑惑的問。

    我有點不甘願的點點頭,眼神中還充滿著許多無奈與辛酸。

    未知用手指著他們說:「你的朋友好像還有話要跟你說。」

    「我知道他們要說什麼,但是現在說再多也幫不了我什麼。」我的眼神還不時飄向王書嫻那邊看她還在不在?

    「咦!人呢?」我回頭帶著驚訝的表情看著跟屁蟲他們!

    他們沒有給我答案,只是搖搖頭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怎麼會這樣?這真的是個天大的誤會,神啊!求求祢不要再耍我了。

    看著未知我也不忍心再傷害她,但是有些話該說的我想還是要讓她知道:「對不起,其實我早就知道妳很喜歡我,只是我一直故意裝做視而不見,妳的用心及努力因為我的膚淺以及幼稚全部被否定,妳覺得這樣的我還值得妳喜歡嗎?」

    「我不喜歡你這樣說自己,畢竟你自己也有選擇的權利。」

    「我明白妳的意思,但以妳現在的條件走在大街上,想跟妳要電話的男生一定會多到讓妳覺得很煩,妳知道嗎?」

    「我又不是那種隨便的女生。」

    「難道妳還不懂我的意思嗎?」心煩的我用指尖柔著太陽穴。

    「我懂,就是你還是不喜歡我對嗎!」

    「既然妳都懂,為什麼妳還要……」

    「為什麼還要來自取其辱對不對?」未知直接接過我的話。

    「我才沒有這個意思,妳不要亂猜。」我瞪大雙眼急忙澄清。

    未知搖搖頭說:「沒關係,反正都已經不重要了。」

    「……那我們還可以當好朋友嗎?」當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終於明白原來人都是自私的,即使是不喜歡對方卻又厚顏無恥的想留住些什麼,不是因為心疼,只是深怕回頭時少了一個人等待的感覺。

    「我想只要你需要我,我就會陪在你身邊。」

    「妳對我這麼好,我真的會內疚耶!」

    「當好朋友有困難的時候,就是要站在同一陣線,好朋友的定義不就是這樣嗎?」我感受到未知的眼神參雜著許多複雜的心情。

    「那當妳有困難的時候,我也一定會陪在妳身邊。」

    「打勾勾。」未知伸出小拇指。

    我伸出手勾住未知的小拇指說:「好,誰都不准賴皮喔!」

    「一言為定。」此時陽光灑落在我們緊扣的小指上,彷彿像是見證了我們的約定。

    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也差不多要回教室領畢業證書了,「好了,我差不多要回教室集合了,妳和可柔什麼時候畢業典禮?我會跟小歐一起過去。」

    「小歐昨天就來參加過我們的畢業典禮了。」

    「什麼!他怎麼都沒有跟我說。」

    「小歐說他有跟你提過,可是你都故意裝作沒聽見。」

    「怎麼可能?他根本就沒跟我提過。」我舉起四隻手指頭說:「我發四,沒去驅塵世別說妳最便宜。」

    「你別鬧了,我還買貴退差價咧!其實今天可以來參加你的畢業典禮我已經很高興了,所以沒關係啦!」

    「可是他是真的沒跟我提過這件事。」奇怪!我承認我雖然是那種嘴巴說一定到,卻常常放別人鴿子的人,但這一次我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小歐真的沒跟我提過,他幹嘛撒謊?

    「真的沒關係啦!」

    「可是……」我一直想替自己辯解。

    「你的同學都回去教室了,我想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未知似乎並不想聽我的解釋。

    「嗯。」我點點頭。

    「那就先這樣囉!拜-」

    我站在原地看著未知離去的背影,突然之間有一種濃濃的寂寞湧上心頭,試想一個女孩費盡心思的為自己改變、等待、從來不要求回報,即使明知道機會渺茫,卻仍舊努力的去追求,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想我還是有點搞不懂未知的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回到教室看到所有的同學們都在彼此的制服上互相簽名留念,我馬上把剛剛混亂的思緒拋到腦後,趕緊從空空的書包裡翻出原子筆加入他們的陣容。

    一想到今天真的是大家最後一次聚在這間教室,看著這一幕場景,多愁善感的我淚水又忍不住的在眼眶裡打轉,我打從心底的感謝著他們,讓我在這短短三年的時間裡充滿這麼多美好的回憶,而這一段回憶也將成為我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一刻,我相信他們一定也跟我一樣。

    「你在發什麼呆?快幫我簽名。」小歐拿著筆往我的頭上敲。

    不一會兒的時間我就被全班同學包圍要求簽名,大家拿著筆你推我擠,深怕少了一個人的簽名回憶就不夠完整,在那一刻我終於能體會原來當明星就是這種感覺,真棒!

    「好了、好了、不要再玩了,趕快回自己的座位坐好。」班導手裡抱著畢業證書從門口走進來。

    或許是最後一次的關係,連平常調皮搗蛋的同學也馬上乖乖的回座位坐好,當一張張期盼已久的畢業證書交到同學手裡時,每個人臉上都浮現出成長的喜悅,因為這不僅代表著現階段學習的一個結束,也代表著即將展開的下一段旅程。

    而班導最後的叮嚀與祝福也不知道大家是否真的有聽進去,不過我想大家一定都覺得無所謂吧!畢竟領到了畢業證書這張車票,下一段的旅程大家都準備好了要各自展翅高飛。

    「等一下你們就要正式踏出這間學校,老師的叮嚀與祝福就說到這裡,接下來不管你們要升學或就業都希望你們能有好的發展,如果以後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你們隨時打電話過來,老師還是會盡力幫你們解決的。」

    這時全班同學齊聲:「老師我們永遠愛妳。」

    班導被我們突如其來的話語感動到有點哽咽:「討厭!你們幹嘛這麼肉麻!」

    全班的笑聲最後一次蔓延在這間教室,原來再有氣魄的嚴師也是有感性的一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