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二回
2007/09/30 21:49:53瀏覽157|回應0|推薦1

停課的這段期間,我只能靠著去醫院探視恩惠和電視不斷的來麻醉自己,而手中的遙控器不停的轉台、轉台、再轉台,彷彿整個世界就這樣一直轉下去……

小歐也不會刻意的去問我到底怎麼了?反而跟我一起變成電視兒童。

直到某天、某台、某個頻道,出現了某個不可思議的畫面才改變了現狀。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這是我和小歐被吸引的第一句話。

傑克是誰?神奇的是什麼東西?

如果傑克是個魔法師,那可不可以施點魔法讓我快樂一點?

如果神奇的東西是一杯叫做忘情的水,是不是喝一口就可以忘記日思夜想的「她」?

答案是不行的,因為傑克只是一個普通的電視銷售人員,而那所謂神奇的東西不過就是一根釣魚用的「甩竿」。

既然傑克只是一個單純的人名,那麼「甩竿」又有什麼好神奇的?我和小歐被搞的有點霧煞煞,所以我們決定繼續看下去。

電視畫面突然跳到海面的一艘船上。

一群人瞪大眼睛正在驚呼,直喊著不可思議,而傑克用肚皮頂著甩竿似乎在拉扯某種巨大的生物,用盡吃奶的力氣正在搏鬥著。

所有人尖叫:「上來了、上來了。」一尾鯊魚慢慢浮出水面……

我們看到下巴差點掉下來,這會不會太扯?

可是又覺得挺像一回事的。

「各位觀眾看到了嗎?」傑克拿著麥克風的身影佔據整個畫面,身後還站了幾個彪形大漢,比手畫腳的說:「各位觀眾千萬不要懷疑你眼前所看到的景象,牠真的是個巨大的怪物呢,不過只要有了這根『霹靂甩竿』你就可以輕鬆的把牠拉上來,絲毫不用擔心斷裂的危機。」

下個畫面又跳到一台休旅車上,一個男人從車子的座位底下拿出「霹靂甩竿」,很隨性的走到路旁的湖邊就開始享受釣魚那種拉扯間的快感。

電視的旁白又開始介紹:「它不僅體積小攜帶方便,還可以讓你隨時隨地拉上一竿,它是世界上唯一擁有獨家專利的摺疊甩竿,現在訂購除了贈送精美收藏袋之外,另外還加贈結合八種不同功能的萬用刀一組,數量有限要訂就趁現在。」電視的右上方還倒數的快速顯示著99組、98組、97組、96組……

我知道小歐在想什麼?小歐也知道我在想什麼?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心動了!

我們拿起鑰匙就往門外衝,準備去尋找傳說中的「霹靂甩竿」。

進到購物頻道店裡雖然擺設玲琅滿目的產品,但唯一能吸引我們目光的就只有「霹靂甩竿」。

「兩位先生,需要什麼嗎?」一位店員用職業的笑容和客氣的話語詢問著。

「我們想找電視上的那根綠色的『霹靂甩竿』,有嗎?」

店員指著我們面前的綠色棒子說:「那就是。」

「不錯,大小很適中。」我隨性的拿在手中把玩了一下。

小歐也覺得長度剛剛好,很滿意的說:「老闆我們想一次買兩枝,麻煩請拿兩枝真的甩竿給我們好嗎?」

「這就是真的啊!」店員一下子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用手肘頂了那個店員一下,掩著嘴偷笑的說:「老闆別鬧了,這是塑膠做的耶!快點拿二把真的出來啦!我們要可以釣鯊魚的那種,電視不是有在播嗎?」我還順勢表演了一下釣大魚的姿勢。

店員覺得自己賣的商品被質疑,有點不悅的說:「這就是實品。」

頓時小歐用斜眼帶點責備的語氣說:「老闆你不要開玩笑了,你是說這把綠色的塑膠玩具要賣一千九百九拾元,不要說鯊魚了,這搞不好連夜市撈的魚都釣不上來。」

店員也扁起嘴一臉不悅的點頭說:「電視上就是這樣介紹的,要不要買隨便你們。」他心裡可能在想怎麼會碰到我們這種澳客。

其實我們也不願意做澳客,誰叫電視裡介紹的都是爛貨,搞到最後我們只好去傳統的釣具行買正統的甩竿。

還好在釣具行老闆不厭其煩的解說之下,我們很快的就學會釣魚的基本概念,而接下來的就只能靠我們自己慢慢的去領悟,不過光說不練是沒有用的,所以我們決定身體力行,按照老闆給的地圖去給它好好實際操作一下。

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們先慢慢去適應甩竿的姿勢與流暢度,等覺得差不多可以的時候,我臭屁的要小歐先看專家表演。

當鉛塊隨著我的力道與速度拋向天空,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時,你們告訴我這樣還算是初學者的表現嗎?

答案:算。

因為後來鉛塊落在離我不到二公尺的距離,小歐笑得差點跌進湖裡。

小歐把我推開,叫我站在旁邊好好看看什麼叫做專家。

我給了他一個白眼,用表情告訴他說:「最好他能甩得比我遠」。

不是我不相信他,只是他除了唸書不太行之外,運動神經也很遲鈍,所以我決定站在他的側面應該會比較安全一點,但是當他把鉛塊連同魚竿同時甩到我頭上的時候,我發誓我以後再也不要跟他一起來釣魚了。

後來也不知道練習了多久,我們終於可以順利的把鉛塊和魚餌甩出去,雖然距離不是很遠,但總算抓到了一些竅門。

在等待魚兒上鉤的同時,小歐突然向我提起小肥妞的事。

「未知她最近有找你嗎?」

「沒有。」我說。

「為什麼?未知不是很喜歡你嗎?怎麼可能連通電話都沒有?而且我記得上一次她還說她要讓你喜歡上她。」

「拜託!你第一天出來混的啊?那種女生一定是見一個喜歡一個,我看她現在八成也在對別的男生說一樣的話。」

「可是她當時看起來還蠻認真的,應該不會這樣才對。」

「你這樣想就錯了,現在的人光看表面是不準的,除非真的相處過否則千萬不要隨便亂下定論,就拿小鬼喜歡的『王書嫻』來說,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很迷人的女孩,但私底下男生一約就隨便跟陌生男子出去真是太不像話了。」我一臉不悅的說著。

「你說王書嫻啊!小鬼已經被她拒絕了。」

「可是……」我的耳朵沒聽錯吧!

「你還敢提喔!那天小鬼大受打擊的時候你人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害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現在是什麼情況?」是對還是錯?那天大受打擊的人應該是我吧!

「什麼什麼情況?你那天自己一個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最好快點老實給我招來。」小歐用逼問的口氣質問著我。

「我……」內心正掙扎著到底該不該說出我和書嫻的事?小歐那麼八卦,如果現在說出來豈不是全洩了底,可是不說憋在心裡又很難受……

小歐開玩笑的說:「我知道了,你一定看到美女就害羞的躲起來了對不對?」

為了不回應他的蠢問題,我只好苦笑點頭。

「其實有很多的事情你不說我也知道。」小歐突然恢復正經的口吻,一副裝模作樣的表情。

「你又知道什麼了?」我的語氣顯得有點不以為意。

小歐把手指向水面上的浮標說:「很多事情就像那浮標一樣,表面上看來很平靜,但水面下的種種是一般人看不見的。」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的目光隨著他的手移到浮標上。

「其實你也喜歡她吧!」

「誰?」我快被他搞糊塗了。

「那天從你們倆的眼神中,我早就發現你們的關係似乎有點不尋常。」

「我們只是單純的朋友而已,而且我們根本一點都不熟。」我反駁的說著。

小歐瞇起眼睛,故作神秘的要我跟他咬耳朵:「其實你生病的時候,那通電話是我給她的。」

我整顆頭向後移,一副吃驚的表情繼續聽他說下去。

「那天真的算是個晴朗的午後,我一個人蹲在教室門口,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做,實際上我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然後王書嫻就莫名其妙的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說要找你,可是我告訴她說你發燒所以沒來,雖然她沒多問什麼就離開,但從她落寞的背影中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得到她內心的失望。」

「然後呢?」我著急的想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

「我想朋友做成這樣也應該夠了。」小歐搖搖頭不急不徐的說著。

「拜託你快點告訴我。」我再三的哀求。

「每個人或許都會有那麼一點衝動的時候,那時候我居然不囉唆就跑過去抓起王書嫻的手,然後就把你的手機號碼寫在她的掌心上,並告訴她一定要打電話給你。」

聽完小歐描述當天的情況之後,我感動的差點抱在他身上痛哭流涕。

「那她後來有打電話給你嗎?」換小歐急著想知道答案。

「當然有,要不然你以為我那天夾著棉被滾來滾去是在發春啊!」

「原來是這樣喔!」小歐終於明白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那天根本應該不算是「發春」,也許用「起秋」來形容應該會更貼切一點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