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十六回
2007/09/30 22:13:10瀏覽144|回應0|推薦1

才踏出學校的大門,我就聽到一群人在大喊:「藍夏!

小歐馬上帶著剛剛趴在圍牆上的那群死黨衝向我,這種陣仗讓經過的路人都以為他們是來「尋仇」的,我還看到有人拿出手機準備報警的樣子,直到我們圍在一起嘻鬧的時候,一旁的路人才鬆了一口氣。

「你們叫這麼大聲想嚇死人啊!」我說。

「你跑這麼快幹嘛!大家還有事情想問你耶?」小歐先開口。

「對啊!對啊!」大家附和的說著。

「都畢業了還有什麼問題?」我搔著腦袋滿臉充滿疑惑。

「廢話,當然是要問你樹下的那個神秘女孩是誰?」

突然間我一下子全都懂了,還故意吊他們的胃口說:「你們是問那個女孩啊!你們都認識她啊!她還跟我們一起去聯誼過,你們都不記得了嗎?」

現在換他們搔著腦袋滿臉充滿疑惑?

「哈—哈—」我故做神秘的大笑著。

大頭一個箭步過來就掐著我的脖子拼命的搖說:「快說,她到底是誰?」

「不要再搖了,她就是上次聯誼搞失蹤的那個肥妞。」

大頭雙手一揮滿臉不悅的說:「這傢伙說話一點都不老實,兄弟們上!」

阿東和老鄧兩個人先過來架住我,其他的人也跟著摩拳擦掌似乎要對我處以不可思議之極刑。

幸好小歐在千鈞一髮之際過來幫我解圍,「等等,昨天晚上可柔打電話過來告訴我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難道她說的都是真的?」小歐還保留懷疑的態度。

「我說的都是真的,你們一定要相信我。」我拼命的點頭。

「先放開他。」大頭用命令的口氣說著。

好險!如果他們真的在校外處以不可思議之極刑,那我以後真的不用見人了。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想問,這恐怖的不可思議之極刑到底是什麼?

如果我現在回答:「這是一個謎?我改天再訴你們。」

你們沒把我處以不可思議之極刑,我隨便你。

我先簡單的解釋一下所謂的不可思議之極刑是什麼?

那是一種會讓你的心理產生極大恐懼和陰影,身理痛不欲生的一種處罰方式,症狀有顏面抽蓄(面部表情變的猙獰)、自言自語(嘴裡不斷問候他人祖宗十八代)、暴力傾向(沒有馬上逃離現場隨時都會被打死)、嚴重的話還會產生幻覺、自暴自棄等症狀……

而這種處罰方式最少需要七個人以上,兩個人負責架住被害人,行刑的劊子手則是需要殘酷無情,下手要秉持著三大原則「···」,剩下的四個人負責大笑,引起越多路人的注意越好。

接下來敘述的就是手法,首先先將雙手合十交錯,再將左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伸直併攏,呈現出手槍的姿勢蹲在被害人正後方,趁他還沒準備好的時候瞄準被害人的小菊花,別客氣用力的給他戳下去就對了,如果當時他彈跳的高度離地面有二十公分以上,那就可以算是相當成功的一次出擊。(以上描述需經過特殊訓練,小朋友請勿模仿)

至於什麼時候要處以極刑,那就得視情況而定了。

老鄧和阿東放開我,把我弄皺的制服拍平說:「大哥下次見到她的時候,幫忙說幾句好話吧!」

我扯了兩下領口,耍屌的說:「再看看啦!」

大頭的腦袋馬上就把腦筋動到小歐身上,「可柔她不是昨天就畢業了嗎?

「對啊!」小歐很順的回答。

「可柔跟那個胖…不好意思她叫什麼名字?」大頭轉過身問我。

「未知。」我真的快被他們打敗了,連人家的名字都記不起來還想追她。

「不管了,小歐晚上負責約可柔出來打保齡球,未知一定也會來。」

「你又知道了。」小歐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既然沒有我的事,那我就先走囉!」趁他們現在都把焦點轉到小歐身上,看來我已經沒有利用的價值了,不過這樣也好省得一堆麻煩。

所有人都把我推開說:「快走!快走!」

這些無情的傢伙,真是有異性、沒人性,也不會問我要不要去?真不知道我們到底算不算是死黨?

「藍夏,你也要來喔!」突然間小歐把我叫住。

所有人連忙摀住小歐的嘴說:「你明知道未知喜歡他,幹麻還叫他去?」

「你們很笨耶!如果藍夏去,未知一定也會去。」小歐把他們的手撥開。

「我們當然知道,只是……」所有人開始搖頭嘆息。

「別氣餒,戀愛的機會是人人平等,趕快回去準備吧!」所有的人經過小歐敷衍的打氣之後,自信滿滿的跳上各自的摩托車,準備好好的回去梳妝打扮一番。

等所有的人都走光之後,小歐才把我拉到一旁問:「你們今天說了些什麼?」

「沒什麼!她就只是來恭喜我畢業而已。」

「你不要騙我,她還親了你一下耶!」

「我也沒想到她會突然親我,而且更扯的是書嫻居然會在那時候出現。」

「由此可以證明,意想不到的畫面,總是出現在意想不到的時間點,不過我在想書嫻應該是沒有看到才對,因為她是在未知親完你之後才出現的,所以原則上應該是不用擔心。」聽到小歐這麼說我心裡的大石頭總算落下。

「那你也趕快回去準備一下,等一下還要去接可柔跟未知。」

「三…三小,為什麼我也要去?」我一臉驚訝的表情。

「你白癡啊!我的車子怎麼可能載得下三個人。」

「你可以叫大頭或是老鄧去接她,為什麼一定要我去。」

「因為你跟她才是今天的主角,其他的人根本就沒希望嘛!你還不懂嗎?」

「可是我去載她這樣很尷尬耶!」

「你們都這麼熟了,怎麼會尷尬,難道…你已經開始喜歡上她了。」小歐的嘴角閃過一抹詭異的笑容。

「不要亂說,才沒有。」

「沒有就好,你在尷尬個什麼東西啊!」

「我只是覺得不喜歡就不要讓人家誤會。」

「就單純的接送也會讓人誤會?」

「別人我不知道,但未知她一定會誤會。」

「反正不管就這樣說定,六點來我家找我。」說完小歐就騎著車揚長而去。

一回到家我累得攤在客廳的沙發上,腦海中還不時閃過未知親吻我的畫面,沒想到她居然能從醜小鴨變成天鵝,還真的令人有點不可思議!

想不到愛情竟有這種魔力,不但可以讓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勇敢,甚至不惜一切的去為對方做改變,哪像我連跟書嫻講個電話都會緊張到結結巴巴,更別提當初設計好的告白計畫了,連去都不敢去,我看我簡直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卒仔」。

也不知道錯過了這次機會,下次還要等多久?五年?十年?還是乾脆就讓這份感覺隨著時間的沖刷慢慢的淡去?可是又不甘心這樣放棄,我越想開始越覺得心煩。

碰!碰!碰!快開門。」小歐猛烈的敲著我家的門大叫。

「你是在靠北喔!有門鈴你不按,幹嘛每次來我家都要大吼大叫。」我從沙發滾下來去開門。

「我不是叫你六點過來找我嗎?現在都幾點了?」

我看著牆上的鐘說:「五點五十八分。」

「你看吧!你看吧!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慢慢吞吞的,所以我先過來找你。」

我滿臉無奈的用手撐著額頭說:「拜託!我問你,從你家騎車來我家要多久?」

小歐沉思了一下:「如果包含我從房間走出來發動車子的話,大概三分鐘。」

「那就對了,有必要這麼急嗎?」

「當然,我已經等不急想趕快見到我的小寶貝,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到她,我真的好想她喔!」

每次聽小歐說話都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我怎會認識一個這麼噁心的朋友。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我的心情有點差。」我還受困在剛才的思緒裡。

「不要鬧了,心情不好才更應該出去走走,這樣才可以把煩心的事情忘掉。」

「是嗎?」

「當然啦!年輕就應該盡情享受人生,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憂慮上面,這就是青春無敵啊!

「聽你這麼說好像有一點道理,或許出去走走真的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那你還不快一點。」小歐一直催促著。

「好吧!」我抓起桌上的鑰匙發動車子。

「我騎車的速度可是很快的,你要跟上喔!」小歐臭屁的說著。

媽的咧!居然敢在狂飆無限小騎士的面前說這種屁話,我馬上也不甘示弱的說:「如果你能看到我的車尾燈就算你贏。」

男生嘛!就是這麼無聊,總是喜歡為一些小事比來比去逞口舌之快。

一路上我看小歐的油門都沒有鬆開過,我也是催到底緊緊的跟著他,深怕一個閃神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前方一台公車準備停靠在站牌,小歐原本想超車過去,誰知道後方突然冒出一台房車也想超車,只見小歐催緊油門硬是從公車和房車的隙縫間穿過去,緊跟在後頭的我看到這一幕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我趕緊騎過去問:「你沒事吧!」

只見小歐用微微顫抖的手看著我說:「人一定要比車兇!」

……

 

感覺了二十幾分鐘不要命的刺激終於到了可柔家樓下,小歐撥撥被風吹亂的髮型,很有禮貌的按了門鈴,用超溫柔的口氣對著對講機:「寶貝我到囉!可以下來了。」他的態度跟剛剛飆車時的那股狠勁有如天壤之別,看來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除了可以變得堅強、勇敢之外,還可以讓人變得很虛偽。

我打了個哈欠說:「那等一下還要去哪裡接未知?」

「不用,未知已經在她家了,等一下他們會一起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想到要載未知我的心就會跳的異常的快,這種緊張的感覺有點不太尋常,可是又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怪怪的?可能是我還不習慣她已經變成「美女」的事實吧!

等了幾分鐘後可柔才打開門,小歐馬上就衝向前去給她一個熱情的深吻:「我心愛的寶貝,妳今天好美。」

未知也向我走了過來,我幻想著她等一下該不會也給我一個熱情的深吻吧!(當然,是我想太多!)

「你有帶兩頂安全帽嗎?」未知站在我面前對著我笑。

「有啊!但是妳幹嘛對著我一直笑?」她的笑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一些畫面。」

「什麼畫面?」我問。

「你還記得上次聯誼的時候我抽到你的鑰匙,你那吃驚的表情嗎?」

「嗯」我點點頭,不知道該接些什麼話?

「你放心我不是要損你,只是覺得這種感覺很奇妙,我沒有想到我還會再坐上你的摩托車,而且今天從你們學校出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們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再見面了。」

「我想只要他們那兩個噁心的傢伙沒分手,我們會碰面的機會多的是。」

未知聽到我這麼說,她的表情似乎開始變得很開心,還拿出今天和可柔去逛街時買的手機吊飾問我說:「是小熊維尼的喔!可不可愛?」

「可愛是可愛,可是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才不會呢!小熊維尼就是要這樣才可愛,你都不懂?」未知嘟著嘴。

「我是真的不懂妳們女生的想法!」

「等你以後交女朋友之後你就會懂了。」

「這樣啊!可是我現在又沒有對象。」

「沒關係,如果到時候你真的找不到對象,或許還可以考慮一下我喔!」未知向我吐了吐舌頭。

聽到未知這麼說我真的快被她打敗了,可是像她這種樂觀開朗的個性好像要讓人不喜歡也很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26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