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夏天(改版)第六回
2007/10/21 12:57:14瀏覽434|回應1|推薦32

        等所有的人都在噴水池廣場集合完畢準備回去的時候,我怎麼老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似的?可是卻又想不起來到底是忘了什麼東西?

突然一旁的可柔拉起小歐的手緊張的說︰「未知呢?」

聽到可柔提起,我終於想起來我忘記的東西就是「肥妞」。

「不要急先打電話給她,問她人在哪裡?」小歐安撫著緊張的可柔。

可柔趕緊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她,「您所撥的電話號碼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可柔帶著驚慌的眼神看著小歐說:「轉語音信箱,怎麼辦?」

「你還記得她跑走時往哪個方向去嗎?」小歐走到我身邊冷靜的問我。

當所有人的視線全盯著我,我開始警覺事態好像有點嚴重,「我我只看見她鑽進人群,然後…然後我就不知道了。」

「什麼不知道?你怎麼可以讓她一個人走掉?」可柔氣憤的用手指著我。

「……」

「你說話啊!」

「算了,當時他也只是在氣頭上。」小歐把可柔指著我的手給拉了下去。

「放心,我一定會把她找回來的。」話一說完我馬上衝向阿拉伯皇宮區前,心裡不斷祈禱著希望她還在那裡?

小歐也毫不遲疑的將男女各分配成一組,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將她找到,解散前還不忘提醒大家說︰「如果有消息就馬上用手機連絡,知道嗎?」

大家比了個OK的手勢,便分散開去找她。

我衝到剛才肥妞跑走的地方,喘吁吁的彎著腰將手放在膝蓋上,差一點喘不過氣來,我用力的吞了口口水,斗大的汗珠不停的從臉龐滑落,我雖然臉上充滿著焦急的神情,但目光卻還是不停的向四處張望,這個笨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此時,腦海中不斷的回想肥妞離去時的方向,腳步也不停的跟著在移動,每穿過一次擁擠的人潮,就希望她能出現在眼前,可是越是期待卻越是失望,每經過了一個轉角,我的心也一次比一次更急,嘴裡還不停的反覆念著︰「拜託妳趕快出現吧!」

「藍夏!」小歐和可柔同時叫住我。

我停下腳步,多希望轉身回頭時他們可以告訴我找到了。

「你找到了嗎?」小歐先開口。

「廢話!當然還沒,等我找到我會打電話給你們。」

「等一下!」才轉身踏出第一步,小歐又叫住我。

「又怎麼了?我不是告訴你們我還沒找到嗎?」

「不是啦!我只是想跟你說,這樣找也不是辦法!」

「要不然我能怎麼辦?你們告訴我。」

「你再仔細想一下,想想你對她說過什麼?又或者她可能會去哪裡?」

「我真的想不起來。」我抓著頭髮,腦筋頓時一片空白,怎麼可能想得起來我對肥妞說過什麼?更別提她可能會去哪裡?現在我只求能夠快點找到她。

「那好吧!我和可柔再去別的地方找找。」

我摀著臉整個人靠在欄杆上,重新整理了一下雜亂的思緒,試圖從之前的對白裡尋找一絲絲的蛛跡,忽然間右手邊傳來一個孩童稚氣的聲音︰「媽媽,我可不可以再多玩一下?」

「不可以喔!」

「為什麼?」孩童的語氣顯得有些失望。

「因為等一下要坐公車回去,太晚就沒車車可以坐啦!」

公車!對了,或許她會在公車站,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朝大門外的公車站狂奔。

衝到公車站前之後,我的眼神裡充滿失望,她不在這裡,這次連最後的希望都消失殆盡,我閉上眼睛深深地嘆了長長的一口氣:「她真的走了嗎?還是…出了什麼意外?」      胡思亂想的腦袋,讓我原本著急的心更加焦躁不安。

「咦?你怎麼會跑到這裡?」

一聽到這個聲音我迅速的轉過身,心中的大石頭瞬間落下,「阿彌陀佛、感謝主,終於找到妳了。」

「你到底是信佛教?還是基督教啊?」肥妞手裡拿著可樂,上面還插了根吸管一臉天真的問。

    「兩個都信。」我的口氣有些不悅。

    「呵-呵小心會被老天爺懲罰喲!」

    「什麼被老天爺懲罰我!看是妳懲罰我還差不多,耍我、搞失蹤、不開機,這種行為簡直跟惡魔沒什麼兩樣,都幾十歲的人了還一直惹我生氣……」

    「你看你,滿身大汗。」肥妞壓根無視我的碎碎唸,逕自從口袋裡掏出一包面紙,抽出幾張面紙,溫柔的擦掉從我額頭滑落的汗水。 

    霎那間我頓時愣住,卻又清楚的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有點緊張、又像是有點害羞,這種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去形容,彷彿一切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沒辦法抗拒、抵擋、甚至逃離,而這一幕就像是她故意安排好的劇情,想趁機令人掉入她溫柔的陷阱。

    其實說句公道話,肥妞看起來也不像是會耍心機的女孩,如果讓她知道我這樣懷疑她,她應該會很難過吧!

不過我又得承認在那麼一瞬間,真的有點心動的感覺,那是我和肥妞第一次靠的那麼近,看著她我發現其實她長得也還不錯,渾圓的眼睛水水的像鑽石般閃亮,白皙的皮膚透著微微的暈紅,配上她那火紅的唇,其實也算得上是美人一個,只是她的五官都腫了一點,才會掩蓋了她原本應該有的美感。

    隨後肥妞又從包包裡掏出一罐可樂,順勢的貼上我的臉龐。

    「好冰喔!妳幹嘛?」冰涼的可樂一觸碰到臉龐,我立刻回過神。

    「給你。」

    我接過她手中的可樂,想一想:「咦!不對,我好像是來找妳的吧?」

    「嗯。」

    「那妳居然還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故意的。」

    「故意?」我猜得沒錯,肥妞她果然是一個心機很重的女孩,這時手機的鈴聲響起,我邊接聽手機邊對她說︰「我先接電話,等一下妳就死定了。」

    肥妞隨便挑張了椅子坐了下來,繼續悠哉地喝著她手中的可樂。

    「喂—」我說。

    「藍夏,你找到了嗎?」小毆打電話來詢問情況如何。

    「找到了,她在大門口的公車站這邊趕快過來。」

    「好,我們馬上過去。」 

    「啪!」我蓋上手機,看著肥妞又是歸懶趴火:「妳到底在搞什麼花樣?」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找我了。」肥妞嘴裡咬著吸管。

    「妳在耍什麼胖小姐脾氣?大家都很擔心妳,妳知不知道?」

    「那你呢?」肥妞反問。

    「我只知道要把妳找到,就這樣而已。」

    「就這樣啊!好令人失望的答案。」肥妞的眼神中透露出落寞的神情。

    「我不是一個會說甜言蜜語的人,也不懂得什麼叫溫柔體貼,所以妳不需要把我想像的太美好。」

    「聽你的口氣,看來你真的是很討厭我,如果…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變瘦一點,你是不是就不會這麼討厭我了?」

聽到她的這一番話,我想我應該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喜歡黏著我了,對於這種問題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或許是我從來都沒碰過這種問題吧!畢竟喜歡一個人並不能用美醜或是胖瘦來決定,那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我將背靠在公車站牌的柱子上,雙手插進口袋,皺起眉頭露出小小憂鬱的眼神說:「難,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個難題。」

    「你一定要用這種姿勢說話嗎?」

    接下來我又將頭緩緩的轉過去,用右手食指輕輕的撥開額頭上被風吹亂的髮絲說:「命,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啦!」

    「沒想到你還蠻會搞笑的。」肥妞笑了出來

    「賣阿呢共、賣阿呢共。」(台語)

    「我想要讓你喜歡上我真的算是個難題,但是命中註定要遇見你我也沒辦法抗拒,我想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努力的讓你喜歡上我。」

    「妳這算是在追我嗎?」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只說要讓你喜歡上我,我可沒說要追你喔!」肥妞極力的想澄清她剛才的話語。

    「那妳想用什麼方法讓我喜歡上妳?」我問。

    「秘密。」

    「真的是會被妳打敗。」我搖搖頭

    「未知。」可柔從出口處大叫,朝她跑了過去。

    「對不起,害妳們擔心了。」她站起來向可柔道歉,並看了我一眼。

    「沒關係,妳沒事就好。」可柔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既然找到了,那我們就可以回去了囉!」大頭顯得最開心。

    雖然肥妞的舉動替這次的聯誼帶來了一段小插曲,但還好這次總算是圓滿落幕,縱使過程中難免有些許的不愉快,但我相信不愉快的事情在下一秒鐘很快就會被淡忘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1314230

 回應文章

整夜不睡的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版囉
2007/10/23 01:26
謝謝你的再次推薦
原來「愛上夏天」改版囉~~我會慢慢期待著來看(還有藍夏新文喔)

看到你的訪客簿總有人稱讚"藍夏"給人的特別感
似乎喜歡寫文的男生果真給人˙不同的感受
之前說過在炙熱的夏天讓人一感清爽
不過現在是入寒的季節了
近日天氣開始寒了,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