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穿越故事的人
2024/09/04 10:47:14瀏覽20|回應0|推薦0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第17章〉每看一次就震動一次,那個對人的信念,就像光一樣,可以照亮甚至消融遮蔽人精神性美好的阻礙。



精神是生命存在的表現:精神是指我們和宇宙之間的聯結,以及生命存在的根本意義,是治療中很重要的部分。P303



每一個生命都是奇蹟: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宇宙這棵大樹的蓓蕾,由這棵大樹所盤結的樹根,人類的生命得以聯結。每一個人要學習愛惜、照顧和滋養我們所得到生命。P304

療傷、生活和追求精神性就是體驗精神力量過程的綜合體。P307



我在我的中心冥想文裡有一段:

記住,你既然是這個宇宙的一個生命體,你就是來自地球中心的能量的接受者,它帶給你能力去接受磨練並賦予意義;來自天際的能量將帶給你直覺、幻想和靈感;來自其他人類的能量則使你們彼此接納。



〈第20章〉世界和平

「和平的信念從自己開始」

把戰爭當成解決衝突的途徑已經過時了,就如博物館裡的古代遺物一般。有些人已經發現了一致性的秘密。他們正在學習珍愛自己以及他人的美好。他們在平等的基礎上與人接觸,又在尊重獨特性的基礎上彼此成長和欣賞。他們相信自己有成長和變化的能力,他們知道如何在情緒上做到誠實,他們是充滿活力、美麗動人的人類,具有目標意識,並且有自我解嘲的能力。P347



我的能力遠不及這些信念,在這些信念下,總感到自己的渺小

而如果可以找到一點停止內在戰爭的方法,點燃內在和平的一點囑光,那就真的是令人激動與感動的時刻,很慶幸也很幸運的是,最近我發現了停止內在戰爭的另一個關鍵,也許過去知道,但現在實踐起來,感到不可思議。



這次督導課,大家對「生命力」有了更深刻的體會,當我們可以接納我們的感受,我們就能如實自在的體現我們的生命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Claire&aid=18099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