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自己對話
2011/04/07 19:58:47瀏覽426|回應0|推薦0

和自己對話

 

想起馬偕, 就有如灰白, 破碎, 像老化的水泥, 碎裂散布一地. 想起馬偕經驗, 當年離職老友猶有餘恨, 至今仍然耿耿於懷, 那是被迫離職之遺憾. 屬於未竟事宜的一種.

聚餐時, 主任稱頌我是急診三大奇才之首, 著作成為經典, 我回想當時印象呈咖啡色, 光滑, 像小提琴一般, 而我的確也為大家表演一曲, 而後的感覺, 還是小提琴, 但是變得更明朗的更光滑的, 奶油巧克力那樣的顏色, 更大更好擁抱的溫暖感覺.

主任後來還邀請我來科內演講, 於是我開始撰稿, 以敘事手法將馬偕前後十年經歷娓娓道出, 我自覺良好, 很容易地平埔直敘, 把這種感覺寫出來, 我知道主任不可信賴, 看到這篇講稿一定會打消邀約念頭, 但是我要告訴給每一位同仁, 不能向上提升, 就要勇敢走出, 而且要開心, 我寫完這篇文字寄出後, 好像完成一件大好事, 心中有圓滿的感覺, 而且也回復了過去平和的心, 開始有靈感和創意, 也開始提筆寫論文, 也投稿報章雜誌, 接受記者採訪, 而且和現今急診同仁更加和樂.

-----完形, 是將情緒賦予一種顏色, 一種形狀, 與之對話, 和顯出的形對話, 整理, 覺察, 若是完成, 則該形將退入背景, 放下情緒. 要一般人講出或描述情緒並不容易, 但賦予顏色, 賦予形狀, 就可以進入對話. 在協談時, 可以用代名詞, 並且以語言覺察, 表情覺察, 得到紓解, 真心地放鬆和開心地放下. 040711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06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