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解析033011
2011/04/13 16:12:34瀏覽345|回應0|推薦4

夢的解析033011

 

中午, 接到老同事小條電話, 談到縣三急診之紛擾, 主任也提出辭呈, 可說是亂成一團, 我只有安慰幾句.

我睡午覺時, 悠悠想起從前急診同事, 大多是長得很抱歉的歐巴桑, 然而目光竟然集中到林醫師女友的乳溝上, 從乳溝想到故作正經的慈濟, 然後我想到赤身裸體, 被釘上十字架的主耶穌, 主耶穌一絲不掛, 只有用三角巾遮住重要部位, 就像我們在成功嶺游泳課那樣, 兩片三角巾綁起來的克難泳褲, 當然是包不住大鵰, 窘態畢露, 又拼命掩飾, 所以很好笑.

我飾演的角色是主耶穌, 可是毫無尊崇之感, 而是拼命護著我的LP, 非常爆笑, 然而我也一點也沒有丟臉的感覺, 就是配合著台下觀眾, 大家都笑很開心, 這是一齣很成功的話劇表演.

我們成功地舞台表演獲得滿堂彩, 最後, 曲終人散後, 男主角獨坐思考, 女主角出現來安慰, 男女雙方言歸於好, 就像所有喜劇那樣, 有個Kiss-Bye, 快樂的結局.

 

 

 

自問:

1.       我在夢中逃避甚麼? 是那塊遮羞布嗎? 還是對於宗教之鄙視與嫌惡?

2.       我逃開了嗎? 好像沒有, 但是也不那麼在乎

3.       我用我的手, 來扶正我的游泳褲, 以保護我的大鵰

4.       有重複的逃避型態嗎? 好像沒有, 好像也不怎麼在乎, 我為什麼要逃呢?

5.       夢所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嘲弄虛偽的宗教, 回復圓滿關係, 得到皆大歡喜的局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08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