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以研讀社工學
2009/12/06 01:30:53瀏覽882|回應0|推薦1

所以研讀社工學

我自殘對這個社會了解太少了,

雖然擁有醫療專業, 生活無憂, 但是人生不僅如此

應該保持對這個社會的關心, 對社會動態保持高度敏感

比如看到超低的人口出生率(今年前三季僅13萬人), 所以可以預估

學校必然減班, 而老師過多, 有流浪之虞

人口老化, 而勞動力減退

房地產崩盤

這就必須靠社會政策制定, 以社會立法保護弱勢, 維護其權益, 而國家社會生機, 得以重生

然而, 為了研修社工學而回學校, 可能沒空

所以, 推廣教育, 成為最好選擇

我並不想考社工師, 更不想取代社工師的地位, 然而

我對社工抱持相當大的期待, 但是現今社工師往往讓我失望,

慈濟社工師等同病人投訴代筆, 令人討厭

公立醫院社工師推拖責任, 連校園霸凌也不管, 甚至害我差點被家暴嫌犯毆打

可見如今社工師之笨拙

所以可以取而代之, 雖然, 我很不願意這麼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56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