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把醫療當作全部
2008/02/08 20:06:32瀏覽791|回應0|推薦3

不再把醫療當作全部

        醫療這一行, 已沒啥搞頭了, 不過就是過一天算一天, 混口飯吃罷了. 哎呀! 有夠無聊的, 我想改學點什麼新鮮的東西.

        尤其是離開市醫系統後, 我深刻的體認, 醫療這一行, 對我而言, 已到了山窮水盡的時候, 這種投資報酬根本不成比例, 我空耗盡太多的青春歲月, 而成就到此為止, 我再也不可能回到醫學中心, 升任教授, 作育英才; 也不可能升任行政主管, 那是一條有賴裙帶關係之路, 而我獨行踽踽, 走的是一條不歸路.

        所以我轉而著書立說, 就像古往今來的失意政客一樣, 寫作和畫畫以自娯, 我也盡量多陪家人, 增進親子關係, 我的一對兒女非常可愛, 我們每天都有一起散步聊天和泡溫泉的時光.

        我重新規劃人生, 不再把醫療當作全部, 而僅放在糊口的位置, 從醫這一行已沒有大富大貴的機會, 我們要做的是少作少錯, 謹言慎行; 我想要另謀出路, 寫作出書, 畫畫展覽, 乃至於其他投資, 改善過去二十年來被醫療占盡的生活品質.

012006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16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