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醫院的屈辱
2008/02/08 19:56:23瀏覽878|回應0|推薦2

小醫院的屈辱

我們是個小醫院, 經營困難, 特別是現在健保時代, 病患只是因為方便而來就醫, 看看門診拿個藥而已, 沒有很高的期待,  遇到要住院或手術時, 就會開始猶豫或轉院, 而且現在病患消費意識高漲, 自主性強, 且對醫師充滿不信任感, 特別是郊區之小醫院, 稍不如意即投訴, 給醫護同仁帶來很大的挫折感, 這是社會文化的問題, 並不完全是醫師的態度, 只是院方對投訴之處理, 常會歸罪於醫師的態度不佳等等, 非常委屈.

當我正為病患之不信任而懊惱時, 護理長居然還落井下石, 大聲責怪我沒有用心對病患解釋. 我心想這是我和病患間的問題, 干護理長何事? 她居然還振振有辭的, 身為值班護理長, 她就可以代表全院, 我聽了快要吐出來了. 她自以為是醫院的老闆娘呢!這真是對我莫大的羞辱, 但我卻不必也不能對她開導, 這是教養問題, 也是造成這個環境之所以被康健雜誌評為成為不友善醫療環境的根本心態問題.

受一個護理人員之指責, 這並非第一次, 我看到急診的前輩林醫師, 李醫師和陳醫師都曾受到護士的羞辱卻也無可奈何, 顯示這家醫院的管理和文化有問題, 這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龍困淺灘遭蝦戲.

醫療, 若不能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就是浪費時間, 浪費人才, 浪費生命. 誠如院長所述, 正確的人要放在正確的位置, 在這家醫院, 枉費我一身好功夫, 這是環境虧待於我, 我何必屈就如此?這個世界, 原本就是人吃人的世界, 成事不足者還算少, 敗事有餘的太多, 醫療工作, 若淪落到這種地步,已經沒有再待下去的價值了.

我的電腦昨天突然當機, 裡面的文件全部消失, 我固然悵然若失, 但話說回來, 不也是重頭開始的契機嗎? 所以, 謹此提出辭呈.

2006-9-12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16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