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王瑜伽證照班學後心得
2008/06/27 14:31:19瀏覽667|回應1|推薦20

勝王瑜伽證照班第0801 

學員姓名:  

學後心得

在參加勝王瑜伽證照班這幾個月學習的學習,讓我的領悟更深了更廣了,每一階段的領悟,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看得愈深愈發現宇宙的無量,是那樣沒有邊際,是剎那,也是永恆。是恆常的定靜,也是瞬間的絢爛和璀璨。當我靜坐之後偶爾會有一種以往沒有過的狂喜,那種無可言語的狂喜,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無法解釋那是什麼感覺,沒有物質的作用,沒有對象的作用,就是單純一種存在的狂喜。甚至於在路上走著走著,看見路邊的花草樹木也會有莫名的喜悅感,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頓時,心靈突然想到老子的一句話:「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終於有機會領悟到古聖者當時,見道的感覺。這時,我又笑得更大聲了,不了解的人以為這位小姐怎麼了,眼前並沒有什麼美景,居然可以笑的那麼開心,這時的我,有那麼一點空的感覺和融入的感覺,無限感一直出來,我就像那一支草,也是那路人甲,然而來到這相對的世界,不知不覺有了二元性的分別,有你、我、他,有空間感、有時間感。記得金剛金裡佛陀說: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而娑婆世界眾生有:人、我、眾生、壽者相的分別,一切皆是分別心所致。

從小受到父母的教導,社會制度的規範,長大以後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迎合父母和整個社會型態的觀點,漸漸的,我開始發現這些都是遵照別人的意思而活,是別人的路,是別人的真理和領悟,就像一杯咖啡的香醇,別人喝了告訴我咖啡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飲品,那是別人品嚐到咖啡的美味,而我只是看見別人喝,而感覺到那咖啡喝起來一定很香。後來我發現,要有自己的領悟,我要將所有的經、藏、哲學消化進去我的內在,而成為我的真理,真正的了悟。所以我開始明白了,我要用心的在每個當下生活,有一次一位道友問我最近的領悟,我回她只要「每天用心過生活」,她又問:「何謂用心過生活」,我回她:「就是用心在每個當下做最高善的選擇」。我內在的指引漸漸明朗,漸漸和衪合一。

回顧我當時為何會走入瑜伽的世界,很奇妙,二年多以前,我發現內在指引的聲音開始大於我個人的小我,而我無法再去忽視它「神性」,我開始專心寧聽內在高我的指示是什麼,我開始用心思索最高善的真理,開始想,是隨著內在之流去思維,慢慢的有了新的更高的道路浮現在我眼前,我發現我該去知些什麼了,於是我開始遵從內在指引,書寫了半年的「妙法蓮華經」一部。當書寫完此部經典時,我發現我的生命軌道在做調整,那種調整不是我的大腦能想像得到的,振動頻率也在提升,突然,我的內在又有新的更高的種子要萌芽了,一直有個想法,想要去學點身、心、靈有關的專業,來回饋啟蒙我的道場和道友們,雖然茹素多年,也沒真正領悟到什麼,也沒真正用心寧聽內在神性在指引我們什麼,長期下來開始覺得有點空洞的感覺,一直到我開始正視它,生命才有新的且更高的改變,所以,想慢慢將此身心靈志業轉為我的人生事業也是人生志業,把所學的一切分享給有緣的人,不過一切以服務為前提,於是我那陣子有一段時間一直在思考要學習的方向在哪?靈機一動,瑜伽就出現在我的腦海,我心想,那麼這就是內在最高善的指引,於是我做了最高善的選擇,我想,這個更高更良善的決定,一定會讓我遇到最高善的學習機構,內心就這麼有確定感,不知為什麼,我想這就是對宇宙的信念吧!就這樣我和喜悅之路開始了瑜伽的因緣。

在喜悅之路學習了一年多的瑜伽後,我用心的領悟瑜伽心法,一開始真的就像外面所學的那樣,只想學形,挑戰高難度,領悟到這個階段時,我仍然開心自己經驗過這段粗糙的形體鍛鍊,有經驗到這階段,才能領悟到我所學的方向錯誤,愈煉愈空虛,後來,發現體位法無需過度操練,過度操練只是消耗體能而已,那樣的能量另我感到粗糙,於是,我開始導正到和心法融合的瑜伽鍛鍊,我將基本的體位法做好之後,淨化了內外在的身體和心靈,連食物也要是悅性的食物,每個月的二天斷食也去體驗它,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有了悅性的覺性之後,自然心靈會引導你如何去鍛鍊,自然在做每個體位法時,會導向「衪」,導向宇宙為一的一體感。偶爾有一種沒有我這個形體在做瑜伽的感覺,每當有這種自我感消融的時候,又會讓我想到莊子說的一段話:「工倕旋而蓋規矩,指與物化而不以心稽,故其靈臺一而不桎。」也是與萬物合一的感覺。

參加過喜悅之路用心安排的各種課程,總是讓我驚喜不斷,說真的,還常令我感動,我常告訴我身邊的道友一則開玩笑的話,若要崇拜偶像,阿南達瑪迦有很多我心中的偶像,最有魅力的人也是阿南達瑪迦的老師們,像是:邱顯峰老師、李文迪老師、張小玲老師、李政旺老師、張祥悅老師….等都是很有靈性魅力的人,因為他們都有「愛」,看見他們的用心讓我敬佩。宇宙就是這麼豐盛,當你有需要時,就會出現和你頻率相同來給予你所要的,能量是這麼的流通。

當進入了勝王瑜伽證照班幾個月下來,我覺得自己好像逛遍了整個宇宙,瀏覽了無限的智慧之海,不但學到了各個不同老師的絕活ASANA,還獲得哲學的一切智寶,可能是每堂課的精彩內容我都將它們整理成文字,讓自己再一次的吸收課堂的精髓,這一切如:體位法讓身體的肌肉擴展、柔軟,食物的攝取讓體內趨向精細、斷食讓身體更純淨,呼吸帶動體位法讓能量貫穿進入中脈,靜坐讓沉睡的拙火上昇進入中脈上達頂輪和宇宙融合,種種的哲學心法,讓我漸漸能融會貫通。在New Age 的哲學有本書叫「與神對話」裡有句話:當身、心、靈整合,合一的時候,就是神的化現。沒錯,在瑜伽的修行漸次裡,都含概了身心靈的整合,趨向精細,最後就會成為「衪」,也是一切萬有,是神的化現。

所以,我的領悟是,體位法不用很難,但要用心去做ASANA,在做的時候懂得入觀於至上,光與愛之中,能量一定會精細,搭配悅性食物,斷食的排毒,呼吸的運用,根鎖,臍鎖,大休息,按摩,最後就是靜坐靈修和觀想冥想,好好去領悟這些整套功法的運用,內在一定會有成就和提昇。

感謝生命中所出現每一位的善者。

~Namarskar~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993639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marskar~
2008/07/04 22:47

靜坐讓沉睡的拙火由海底輪上升循著中脈上達頂輪後下轉眉心輪,扣齒接喉輪,心輪,直到臍輪下丹田,接上海底輪。

這是斷息後,自然產生的實相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