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20:永吉路30巷美食探路
2011/10/22 01:22:44瀏覽21455|回應0|推薦22


  位置於市政府捷運站再往東一些永吉路30巷,在於忠孝東路五段與永吉路這一區段,是東區上班族口碑相傳的美味一條通,中式台式小吃越式泰式異國風,好吃美食滋味,往往不是大餐廳的珍饈佳餚,而是巷弄間的無名美味。 一條隱身辦公樓間的小巷,聚集許多店家,上班族每逢午休便追逐菜香而來,有的餐廳被同事取了小綽號,有的菜色讓眾人津津樂道。





  [小林麵食館] 半筋半肉牛肉麵:上面沒有浮一層油不油膩, 牛筋一大條, 切片牛肉2片, 麵條是普通小指指甲寬度的扁拉麵, QQ的不錯吃;蕃茄牛肉湯麵:點的是細麵, 與外面賣的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湯頭的蕃茄味蠻重的, 鹹中帶點酸甜...粉好喝!

小林麵食館: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87號 電話:02-2763-2926.



  [嫂子水餃]老闆夫婦與Vincent夫婦有段因緣,四年前左右 嫂子水餃先是開店在我們住居的南京東路五段巷弄內,水餃好吃口碑漸漸傳開,後來突然關店了,讓我們都已經越來越常吃的家常美食一下子就沒了!最近Vincent騎單車才知道永吉路30巷的美食戰區找到了!

  [嫂子水餃]:全採手工製作的嫂子水餃,連高麗菜、四季豆、肉餡都由手工切碎,這是店家想傳遞食物美味的用心堅持。 最近在永吉路竄紅,網路上也頗受好評。原本從事金融業的老闆夫妻,每天從基隆騎車到此開店,樂此不疲。

  店內MENU簡單,主打水餃,4種口味各有千秋,且都加入蝦仁泥提味,讓水餃鮮味更上層樓。 達人指出只要細嚼慢嚥,就能嘗出手工水餃的鮮甜口感。除了店內食用,外帶、宅配皆可。

  ●韭菜、高麗菜水餃1顆5元,酸辣湯25元。
  ●四季豆限量水餃1顆6元、鮮肉韭菜水餃1顆5元。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8號   .電話:02-2767-9000



[烤師傅]烤肉飯:大堆人擠在狹小的店面,大快朵頤。那人與人之間的情味,是烤師傅至今人氣不墜的秘密。

招牌的烤肉飯製作繁瑣,精挑的豬肉片先醃過,客人現點現烤,師傅的手飛快地刷醬、翻動到烤至微焦,豬肉鮮甜肉汁與醬汁混合,攪入飯中,當真是人間美味,堪稱30巷最具人氣的店家。

●招牌烤肉飯:79元。●蒲燒烤鰻魚飯:109元。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1弄2-1號 .電話:02-2746-6632



[建弘雞肉飯]



被東區附近上班族稱為第一名店的武鼎越豐,用最正宗越南味,帶客人們藉食物去旅行。 老闆是台灣人,娶了越南籍老婆,苦於台灣吃不到道地的越南料理,夫婦倆乾脆捲起衣袖當爐下廚,一晃眼10年過去了,武鼎越豐也從路邊小攤,發展成2間店規模。

店裡食材全由越南進口,包括河粉、米粉、魚片等,越式口味清淡可人、泰式口味酸辣適中。

●鮮牛肉河粉:100元。 ●越式海鮮河粉:110元。 ●泰式酸辣海鮮河粉:130元。

武 鼎越豐麵館:

一店: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電話:02-2764-9696

二店:永吉路30巷158弄2號之ㄧ 電話:02-2760-92716



[鴨肉謝]:主打當歸鴨麵線,在熱鬧的東區真的很少見,不喜歡吃當歸的話,也有一般的乾麵湯麵,燙青菜,下水湯,米血等等,是個簡單吃吃的好選擇。 有店面,但是無裝潢,簡單的小吃店。







坂神炙燒牛排館:永吉路30巷99號 電話:02-2765-9762

[老兄水煎包]:有肉,高麗菜,韭菜三種口味的水煎包,其中肉包深得我心! 皮不會太厚,很Q,肉的調味很好,加上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肉汁湯汁,很美味! 一個12元,買五個也才60元就可以很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76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