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30 萬華夜市
2011/05/02 00:21:19瀏覽2594|回應1|推薦13


  許多對台北市不熟悉的朋友一提到[萬華夜市]就想到[華西街觀光夜市],Vincent走了幾趟萬華,才逐漸瞭解到[華西街]真的是觀光用的,多數外國旅客會直接參觀華西街,而真正來此的本地或台北人都會逛梧州街、廣州街所形成的十字型區域;

  [華西街觀光夜市]位萬華區的青山里內,青山里的舊名為「蕃薯市」,也就是俗稱的「舊街」,自清朝起這裡便是貨物出入的吞吐地。民國六十三年,台北市政府實施萬大計劃,成立第一個攤販管理專案與整建規劃的夜市。民國七十六年正式立名華西街觀光夜市。

  華西街位於西園路與環河南路之間,為台灣最著名的觀光夜市,由於有許多中外人士前來觀光,政府特別規劃華西街為代表台灣小吃文化的觀光夜市。說起最有名的特產,當推蛇肉與蛇酒。

  [萬華夜市] 範圍包括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又稱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及西昌街夜市)。由於位處市中心一帶以及鄰近著名景點艋舺龍山寺和華西街觀光夜市,因此亦吸引不少食客、旅客前來。雖然說萬華夜市是個夜市,在晚上尤為熱鬧,事實上其在白天亦有營業。

  著名小吃:龍都冰菓、鄭家碗粿、兩喜號魷魚羹、周記肉粥、大鼎肉羹、懷念愛玉冰、元祖胡椒餅、頂級甜不辣、亞東甜不辣、烤魷魚絲、炸旗魚串、蚵仔煎、四神湯、花生豬腳、生炒鱔魚、生魚片....

龍都冰菓專業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懷念愛玉冰: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號之1

仙草冰:是位於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和「懷念愛玉冰」只差一個店面之隔

北港甜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59號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16號(龍山寺捷運站一號出口對面)

兩喜號魷魚羹: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94號(龍山寺捷運站一號出口斜對面)

進財切仔麵:地址:台北市廣州街96號

周記肉粥店: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豐原排骨麵: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80號

頂級甜不辣:地址;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東石蚵仔煎:地址;廣州街與環河南路交叉口

正老牌生炒鱔魚: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36號前(萬華區托兒所前)

旗魚串: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6號(一心堂藥房門口)

剝骨鵝肉: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28號

亞東甜不辣: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56號

原汁排骨大王: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5-17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1588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03 16:30
話說我去萬華夜市用十根手指都數的出來....呵呵   中信房屋 花蓮旅遊 花蓮民宿 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