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25【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F): 有間冰舖 芒果無雙冰
2011/07/28 20:09:21瀏覽1643|回應0|推薦5


  〔有間冰舖〕 自從民國56年,玉井斗六仔有位鄭罕池老伯伯,在玉井地區種下了台灣第一棵愛文芒果,從此玉井與芒果畫上了等號,民國81年成立有『田園茶坊』本以冷飲為主,打著道地古早味茶飲,外加八寶冰、水果冰的冷飲冰品,而水果冰當然就是以芒果為主;後來客人紛紛要求水果冰只要加芒果不要其他水果,於是在玉井老街就推出了第一碗芒果冰~冰心芒果冰。

  民國94年本店又作了一次大改革,將冰品、冷飲分開經營,同時店名更改為〔有間冰舖〕, 於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上的「有間冰鋪」,自製芒果冰可是出了名的好吃,獲得多家媒體報導;綿綿的雪綿冰,還是冰涼十足的刨冰,這邊通通都有,銼冰上那大塊大塊的愛文芒果加上酸酸的情人果(醃漬的芒果青),再淋上特製的芒果醬,一碗冰三種口味芒果,保證會讓你口水直流;「有間冰舖」堅持用現削的新鮮芒果製作芒果冰,再加上利用古早味蔗糖及黑砂糖熬煮而成的糖漿,口味實在,累積了數十年的好口碑,大受顧客喜愛。

  而且因愛文芒果是當地特產,店家用的可都是真材實料的愛文芒果,一碗冰所添加的芒果量,幾乎是一兩顆芒果的量,這可是別的地方所沒有的新鮮芒果高級享受;到玉井鄉時記得來「有間冰鋪」點碗冰冰涼涼的芒果冰,不然你可是白來玉井囉!

  在堅持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又想有別於一般傳統白冰的做法,開始嘗試數種芒果來調配冰口味在經歷數個月的努力,終於誕生了『芒果冰磚』;有間冰舖歷經18年,我們的產品因為堅持自然健康,更於98年獲得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有間冰舖將在傳統與精緻冰品上繼續努力著。

 ★招牌冰─芒果無雙  ★芒果綿綿冰  ★冰心芒果冰  ★古早味冬瓜茶  ★古早味八寶冰  

  ★特別來介紹此特色的〔芒果無雙〕:有別於一般傳統白冰的作法,有間冰舖堅持不加任何的人工添加物,調配出獨一無二的〔芒果冰磚〕,芒果無雙是以不同種類芒果調成汁,再以芒果冰磚作底,上層鋪上現場削的新鮮芒果及精心研發的芒果醬,再加上不含色素的情人果及店家自製的鮮果冰淇淋(荔枝、香蕉冰淇淋),一口氣吃到三種不同的芒果香味,這就是顧客大力推薦的「天下無雙」芒果冰。

「有間冰舖」民國98年還獲得了『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自從推出第一碗的冰  心芒果冰到現在人氣必點的招牌─芒果無雙!來到玉井吃到有間冰舖的芒果無雙,芒果香味在口中流轉,如此幸福的滋味。而且小份的芒果無雙冰為80元,即使小份都夠兩個人吃恰恰好,想要多吃一點新鮮芒果還可以選擇120元、特大150元的芒果無雙,價格合理又好吃,約僅是台北永康街著名〔冰館〕1/2 價格,難怪假日都會人潮洶湧,廣受到大家極力推薦,實在是太讚了!

  ★〔水果冰〕有西瓜、芭樂、蘋果,淋上草莓醬,上面有棉花糖和大粉圓

  另外「有間冰舖」正對面也有家「古早味阿月」芒果冰店,有芋頭牛奶冰,如果不耐冰品需要久候也另一種選擇啦!地址: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135號 電話: 06-574-1798

  店名: 有間冰舖 地址: 台灣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2號 電話: 06-574-2869 營業時間:10:00~20:00(禮拜二公休) 電話:06-574-7130

  有間冰舖除了玉井店之外,台南的長榮路及台北的淡水都設有旗艦店,喜歡吃芒果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天下無雙」芒果冰。

  玉井店: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152號 電話:0912023237

  長榮旗艦店:台南市長榮路3段74號 電話:06-2757196

  淡水旗艦店: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78號  電話:02-2629866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47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