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25【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E): 連環泡 芒果製品
2011/07/28 00:34:01瀏覽2048|回應0|推薦6



  芒果是由英文Mango音譯而來,芒果原產於印度,又稱「聖果」或「愛情果」。四百多年前,(西元1561年,明朝嘉靖40年)由荷蘭人將土芒果引進台灣,俗稱「土檨仔」。 玉井因曾文溪之豐沛水源,土壤肥沃,氣候極佳,因此有「芒果的故鄉」之封號。玉井芒果目前以土芒果、愛文芒果產量為最大宗,土芒果較小,有著濃濃的芒果香,汁多味美;愛文芒果則果實大,果肉厚實香甜,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芒果性喜高溫多濕的氣候,春季1~3月開花,成熟期因品種而異,每年5~10月均可吃到芒果。

  在差不多於民國五十五年間,愛文芒果已漸漸成為玉井鄉之特產,玉井農會大力輔導栽種下,目前芒果栽種面積超過2000公頃。玉井出產的芒果是東南地區最佳品質,不論是果實賣相、甜度與口感,其他地區皆難望其項背,因而擁有「芒果山城」之美譽。芒果是玉井的特產,而情人果(俗稱檨仔青)與芒果乾更是玉井的名產。

  《連環泡》節目是中華電視公司在1980年代後期至1990年代中期間一個紅極一時的帶狀綜藝節目,第一任:張小燕主持,製作單位是福隆製作公司,王偉忠、侯文燕擔任總策劃。《連環泡》中期以後推出的短劇單元〈每字一說〉、〈中國小姐〉、〈中國電視史〉、〈七點新聞〉等,都以黑色短劇方式諷刺社會現象,樹立綜藝節目諷刺時事的風格,也帶動了後來的綜藝短劇風潮。許效舜、澎恰恰、楊麗音、郭子乾、洪都拉斯、曹蘭…等人都是從〔連環泡〕磨練出演技的丑角明星呢!

  老闆因為當年喜歡紅極一時的〔連環泡〕喜劇節目,而將開始經濟的飲料冰果店取名為連環泡,沒想到後來節目停播了,而〔連環泡〕成為4~50歲以上民眾的緬懷好節目!

  自民國70年開始販賣芒果製品以來,『連環泡涼飲屋』(最早是經營飲料店)一直是玉井老少皆知,各地遊客爭相指定購買的芒果蜜餞老店,老闆秉持著"做得好,做得少"的原則,在每個關節都嚴格把關,才放心把商品交到客戶的手中。『品質』一直是我們要求的目標,每片芒果干都經過機械烘乾跟精挑細選,純天然製作,無添加防腐劑,是送禮自用最棒的選擇!

  一、開始選材,就要用完全熟透的芒果,焙後的甜味和Q度會較突出。這種台語叫「在欉黃」的芒果。

  二、快刀保果肉同時,因為果實非常熟軟,削皮得找熟手。動作慢的人,捏得整顆芒果汁都滴光不說,按壓過後的地方,烤時也容易黑。熟手能適當的控制力道,刀鋒咻咻拂過表面,果皮應聲飛出,卻不傷及果肉。

  三、稍微糖漬過後,連冰鎮也有學問。因為加的糖少,也沒有防腐劑,雖然放入零度的冰箱,但若整批堆疊,中央處仍會發酵,糖分轉為酒精,就會起酒味。以費工的以約十公升左右的小水桶分開裝,讓冷氣快速直達桶中心,確保芒果在冰鎮期間,不會起變化。

  四、真正進到烘焙手續,訣竅在翻面。要把火稍微開大一點,品質就差了。烘了十二小時之後,芒果開始捲曲、變形、翻動,有的會被旁邊的蓋住,這樣就不容易烤得均勻。要以低溫烘焙,保留芒果原味!

  〔愛文芒果乾片〕:老闆精心挑選,每片厚度及口感都是極品,1斤裝的愛文芒果乾片片厚實柔軟,是送禮最棒的選擇喔!

  〔凱特芒果乾〕:超厚片的精品凱特干,酸酸甜甜,凱特芒果乾獨特的果香,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罐裝情人果〕產期只有短短的2個多月喔,因此數量有限,也因為没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也無法保存太久,新鮮剛做的芒果清出爐囉!現在正是季節喔!!

  〔情人果干(250g)〕酸酸甜甜的情人果干,一向深受年輕客戶族群喜愛。

  <連環泡涼飲屋>: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52號 

  開始在網路架站販售:http://www.5742158.com/index.asp 

  訂購專線:06-5742158 傳真號碼:06-5749155 銀行代號:700(郵局)
  帳號:01912440377906  轉帳完畢請來電通知,讓我們能盡速為您服務,謝謝。 ●凡購買滿2000元即可免運費,歡迎大家團體購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4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