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19 西拉雅風景區(I)~南元休閒農場
2011/04/28 20:58:21瀏覽1532|回應0|推薦9




  在台灣知名的股票上市公司,創立四十多年的南元紡織,在台灣傳統產業一片西進聲中,依舊固守台灣,總經理吳源次說,中國的工資雖然只有台灣的十三分之一,但是其他要付出的不確定成本也相當高,據他了解,不論是早年登陸的台商,還是這一波西進的企業,九成八以上都賺不了錢回台灣。

  除了專注於紡織本業的發展外,南元紡織將十多年前經營的員工休閒農場[南元休閒農場],擴大整理並對外開放,發展休閒農業。

  這座位於前往曾文水庫的172縣道旁的農場,沒有多餘的人工遊樂設施,25公頃的土地,種各式林木植物,走在園裡,就像步入林間。 吳源次說,台灣未來將以服務業為主,多角化的經營,也是企業在穩定中的求生守則。

  園區總共佔地30公頃,以保持自然生態為原則,活用大自然的原始景觀及農村田園文化資源,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自對外開放以來,精心規劃的園區、用心經營的態度,一致獲得消費者的信賴與肯定。 

  南元休閒農場被稱為南台灣植物大觀園,場區面積三十公頃,擁有1113種(全台約四千種)、十二萬餘株樹木,豐富的林相,使之成為熱門戶外教學去處。農場內擁有全國最豐富的樹種,可盡情倘佯在「高達兩千多種芬多精」的懷抱中。

  湖泊生態系有6個天然湖泊,共分為天鵝湖遊艇區、水上高爾夫球區、釣魚區、回饋亭、動物島區、垂榕區、野鳥觀賞區、烤肉區、泡茶區、農耕藥草區。 園區寬廣美不勝收,有六甲後花園之稱。

  四月正是連續假期全家幸福出遊好去處!讓您不必花大錢,不必大老遠的飛往國外賞紅楓、賞薰衣草花海,近在咫尺的台灣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將提供您最佳的楓紅視覺享受,此刻的您來農場正是賞紅楓最佳時節

  於前來賞楓之際,更可一併享受南元農場各式各樣奇花異木,包括: 正時盛開薰衣草花海、嬌媚玫瑰花與樹葡萄都等您來品「賞」,置身其中,簡直有如世外桃源,更籠罩在山中無甲子的氛圍之中。

  農場網站 http://www.nanyuanfarm.com.tw/

場 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電 話:06-6990726  傳 真:06-6991891


 
  嘉南風味特餐::別忘了品嚐南元獨特的山產及天然山菜,例如:農場生產的天然植物製成的茄苳雞、明日葉燉雞、酥炸明日葉、天然山蘇、清蒸筍殼魚、樹子曲腰魚<又名總統魚:先總統蔣公生前愛吃之魚>、羅李亮冰…等,這都是周邊水庫及農場內生產的野菜、鮮魚、放山雞… ,而羅李亮冰更是農場自行開發,內含天然果肉、果膠,天然美味,深受遊客喜愛的冰品。另外,香醇濃郁的東山咖啡,清香的香蜂冰草茶;道道珍饌,是老饕不可錯過的美食之旅。(明日葉、清蒸筍殼魚、樹子曲腰魚為季節限定)

  <羅李亮果>正式名稱為刺番荔枝,原是東南亞的水果,據說日本時代,日本皇族喜愛品嚐此果,不過在沒有飛機、冷凍船的時代,從東南亞來不及運到日本就會腐敗。日本人在台灣經過試驗後,發現台南六甲、柳營一帶最適合栽種羅李亮,於是在此地精心栽培,等到收成之時,再以快船運往日本,供皇族品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14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