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產維新媒體觀摩團】幸福點心.沃農士阿聰師芋頭酥DIY.安心塑膠.感溫變色膠帶生活化.傳產文創范特喜綠光計劃
2015/10/13 06:03:24瀏覽21759|回應0|推薦34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傳產下一步!維新變身術!經濟部工業局以跨域整合與技術創新為主題,傳產維新體驗媒體觀摩團由局長親自領軍實地參訪了台中市傳產維新的亮點企業.傳產維新幸福點心!沃農士食品阿聰師芋頭酥的DIY體驗.傳產維新安心塑膠.感溫變色膠帶生活化.傳產與文創聚落在范特喜的綠光計劃.

 

傳產下一步!維新變身術!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傳產維新體驗媒體觀摩團】第一站來到了台中市大安區沃農士食品芋頭文化館.阿聰師的糕餅文化史早已名聞遐邇,芋頭酥DIY也是體驗行程喔!

傳產維新幸福點心.推動幸福點心計畫,將在地的美味食材推廣行銷讓更多人知道.建立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典範及推廣平台,形成幸福點心的產銷網路及產業聚落.維新變身術是傳產的下一步.

沃農士阿聰師依舊以靦腆的真摯笑容來歡迎傳產維新媒體觀摩團的到訪.由1960年創立至今,台灣大甲芋頭酥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宴點心了.

通過幸福點心的推動計畫,經濟部工業局輔導沃農士阿聰師的芋頭酥應用欄柵技術,延長了芋頭酥最佳賞味期的保存期限,相對地增加了產值和外銷潛力,擦亮了台灣在地伴手禮的傳產維新亮點.

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沃農士阿聰師打造了屬於自己家鄉味的好吃芋頭酥,並且蟬連了二屆全國綠豆椪的金餅獎冠軍,將在地的鄉土情化為濃濃的台灣味.

開心做餅!芋頭酥DIY也是學生戶外教學和家族闔家旅遊很受歡迎的重頭戲喔!自己動手做~擀皮和將芋頭餡包進油酥皮,再經過塑型和送進烤箱烘烤,成品完成之後還能得到阿聰師的獎狀喔!

芋頭文化館的參訪,由認識大甲芋頭開始,點點滴滴的糕餅文化講解,以及阿聰師人生的第一台舊式電烤爐,將小規模的手工糕餅帶入一個新的紀元.

傳產維新幸福點心的三方座談會,邀請評析專家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的拾巳寰副教授前來,參與座談評析與媒體提問解答.

經濟部工業局吳局長親自頒發感謝狀予沃農士的阿聰師,為傳產維新幸福點心成功範例和楷模學習.

生活是一種態度!美感是一樣養分!好好~真的好好!希望每一個人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能好好的.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的好好餐館是今天【傳產維新媒體觀摩團】用餐的地方.

開放的空間聚集了很多人的幸福感,是一個藝術策展的地方,是一個感受美食的食堂,是一個享受閱讀的空間,是一個可以把自己的思維故事加進來的概念.

源自薰衣草森林集團的理念,發自薰衣草森林、心之芳庭、緩慢民宿的延續,好好餐館除了台中西屯店亦在台南友愛街及高雄甲仙落地生根.

結合小農的在地食材,依時令料理出好好的味道.來自鄧媽媽的一畝田、細粒籽油工房、柴燒豆腐及無毒大肚地瓜、好吃的龍眼蜜、霧峰香米、陽光豬、番薯麵~每一道的美好食光!

台中風味綠沙沙慢燉鱸魚!台中限定麻薏入菜,微苦的消暑滋味依然餘韻猶存,襯托出新鮮鱸魚的清甜美味在其中,讓味蕾驚豔!

好好餐館西屯店於103年度獲得了工業局的創意生活事業認證,開放的空間以嶄新的寬宏大度,廣納來自生活的細碎點滴,不管是來自城市中或者是出自森林系~都能好好的.

傳產維新安心塑膠!協助國內製造業者,成功轉型使用安全環保材料,符合耐酸鹼耐高溫及隔熱保溫等要求及國際包材安全環保趨勢.

范特喜微創文化創立於2011年,將台中草悟道附近街區的老宅賦予新意,與傳統製造產業結合及社區閱讀概念,新舊整合,創新的魔力引領風潮.

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進行了台中的社區老宅改造,22棟巷弄中的老建築擁有了新的生命力,讓范特喜甜點森林、新手書店和綠光計劃儼然成為台中旅遊休閒新亮點.

推動安心塑膠產品維新計畫!由范特喜微創文化和塑膠中心及寀呈公司聯合開發感溫變色膠帶,更加貼近日常生活,應用於飲品溫度提醒顯現,推廣感溫變色膠帶生活化.

傳產維新安心塑膠!於范特喜微創文化的老宅,請到了評析專家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的蕭柏勳副教授參與座談.

膠帶會變色?食安問題愈發受到重視的今日,讓人安心的塑膠也愈顯重要.當文創與傳統產業的維新計畫啟動了之後,溫度感應的創新技術應用於一般膠帶,再由消費者貼在塑膠容器,當溫度超越了合格耐熱度時,就會出現警示.

能感應溫度的膠帶再與文創設計結合,繪出極具視覺效果的可愛圖案.兼具藝術性和實用性.

寀呈企業從事四十多年的汽車儀表板技術製造,由傳統產業製造轉型投入綠色商品和綠色素材的開發研究生產,目前以安心塑膠食品容器為公司主力產品,曾榮獲中小企業綠色小巨人獎.

很可愛耶!是吧!一般的膠帶上頭繪畫著可愛的熊熊圖騰,標註著火氣大指數、窮緊張指數、小確幸指數和超速配指數,如果熱氣沸騰溫度上升時,就會由黑色變成紅色!運用於生活中,安心多一重.

公益活動!即日起至十月底在台中范特喜綠光計劃二樓的閣樓上鹹點店有舉行展示和義賣,每款紙膠帶義賣$100元,全數將捐給兒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2樓)

傳產文創范特喜綠光計劃的老宅建築集結了中小型傳產及新興創意,成為了超夯的文創休閒亮點,其中不乏有傳產輔導業者創立的品牌及皮革和製傘與製茶等駐點計畫,豐富了城市中的綠光.

三太子覓食去 沃農士阿聰師芋頭酥DIY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福興里興安路168號

電話:04-2671-1477

營業時間:08:00~17:00

三太子覓食去 創意生活好好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2號

電話:04-2258-0196

營業時間:07:30~21:00

ROES加油范特喜微創文化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1號

電話:04-2301-6756

本篇部落文為邀約採訪.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大魯閣新時代【享趣玩親子城】兒童職業體驗館.4D雷射戰場.桌遊闔家歡

【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古巴三明治起司濃郁.手工布朗尼甜點也很厲害

【向下走手作壽司】高雄好吃刺身丼飯日式料理.漢神百貨旁隱藏版平價美食

台中伴手禮【金魚屋日式手作水晶糕】水晶芋頭冰鎮好吃.杏仁綠豆口感迷人

豐原美食【五都大飯店美馡西餐廳】碳烤豬肋排吮指回味.沙朗牛排鮮嫩好吃

淡水老街【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原味蛋糕香氣撲鼻.雙層起司最佳伴手禮

【北海道一幻拉麵】排隊人氣拉麵店.濃郁甜蝦湯頭超夢幻.蝦味煎餃好吃

台中美式餐廳【chili's】匠藝漢堡大口滿足.香濃起司烤焗餅經典好吃

南投美食【埔里第三市場日本食事】平價好吃日式料理.關東煮在地小吃老店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旁冰店【淨田小舖蔬果冰】鮮果現做.百香果冰清香酸甜

南投住宿【埔里茉莉民宿】埔里民宿附晚餐劵.吃美食騎單車悠遊小鎮風光

【蒸龍宴】秋蟹肥美.波士頓龍蝦鮮甜彈牙.精華粥底人間美味.活海鮮餐廳

【美可果汁草屯店】美日蔬果汁熱量表.甘蔗檸檬古早味.嘉義果汁連鎖名店

【NEOSOHO萬商個旅】台北火車站平價住宿.個人艙輕旅館.附早餐好選擇

【鍋饕精饌涮涮鍋】大直捷運美食.澳洲和牛.安格斯雪花黑牛.超飽又超值

【嘉義旅遊一日遊】和樂食堂嚐三杯田鼠.品皇咖啡金桔農莊新港香藝DIY

【一心豚骨拉麵】高雄好吃拉麵.香滷牛腱拉麵必吃.味噌角煮拉麵必點

【茉芮霖】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型男主廚的隱藏版美食.紅酒燉牛腱隱身巷弄裡

【台中VS HAIR】台中美髮推薦.專業髮型設計師打造適合自己的髮型

【赤坂拉麵】台中好吃日本電視冠軍拉麵.逢甲文華道店.日式肋排拉麵豪邁吃

【香夢園】日式建築的文創香草輕食館.屏東老宅改造餐廳.屏東勝利眷村美食

【覓湯庭園鍋物】台中豐原好吃火鍋.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吃火鍋

【遇見綠洲庭園咖啡館】屏東日式建築.老宅將軍府邸的蜜糖金磚華麗下午茶

【蒙古紅道地蒙古火鍋】台北好吃蒙古麻辣火鍋吃到飽餐廳.台北東區美食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荷花賞花情報】台中蓮花攝影家私房景點.公園荷花池.遇見白色蓮花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法布甜伴手禮火山蛋糕】夏日芒果雪酪.經典提拉米蘇.與日本東京同步流行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臺大公館美食.台北平價好吃泰式料理.美味的想念

【台中麻辣大腸麵線】廣三SOGO旁巷弄美食.老店排隊人氣在地小吃

【北台灣美食地圖】台北.新竹美食.基隆火車站美食.公館.淡水老街美食

【焱鬼鍋燒專門店文山三番】台北好吃鍋燒麵.嘉義南部最強鍋燒麵.料超多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異國美食在地小吃日式料理懶人包.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的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3259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