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埔旭嶺農場.黑木耳的故鄉.新鮮現採帶回家【豔子藤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
2014/11/09 14:06:02瀏覽9734|回應2|推薦27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嘉義旅遊&中埔旭嶺農場.黑木耳的故鄉.新鮮現採帶回家!樂遊中埔四季好咖小資旅遊自由行,豔子藤這回來到阿里山下木耳的故鄉,堅持自然農法栽種的旭嶺農場,體驗第一次自己親手採收新鮮黑木耳的樂趣!豔子藤吃過嫩滑彈牙清脆爽口的黑木耳,喝過黑糖熬煮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黑木耳露,在台灣黑木耳最大生產地的嘉義縣中埔鄉採收黑木耳鮮體驗,把自己採收的一斤盒裝黑木耳帶回家!

豔子藤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微旅行來到了嘉義縣中埔鄉的旭嶺農場,這是一個以自然農法栽種專門栽培黑木耳的農場,原來台灣木耳的產量竟然約有八成是來自於中埔鄉啊!掌聲鼓勵!太厲害!

中埔旭嶺農場三十多年來堅持以自然農法栽種和太空包栽培法種植黑木耳,戶外教學的黑木耳生態介紹需要電話事先預約,豔子藤這回特地跑來體驗採收黑木耳的樂趣,覺得很新鮮耶!

一走進中埔旭嶺農場,最醒目的就是兩旁整排搭建的黑色的高大的木耳寮,寮房與寮房之間都留有空隙的排水通道,灑水系統是為了讓黑木耳長得既肥大又漂亮喔!

中埔旭嶺農場自家製作的木耳露,帶著黑糖香味的耳木一新木耳飲甜度恰恰好!好好喝!名字諧音取的也很有意思!對吧!

中埔旭嶺農場黑木耳的生態介紹,讓豔子藤也上了一課喔!從木屑發酵、太空包製作、溫室培養的自然農法栽種,一路到黑木耳長成後的採收和分級包裝,才能成為大家熟悉且愛吃的黑木耳.

於木屑發酵場將木屑原有的味道揮發掉之後,和營養成分充分混合送至太空包工廠製作,才算是完成了第一步驟.推積成山的相思木屑攪拌好之後,經由自動化的加工機器,經過套嘴和塞棉及裝箱,手工製作成太空包.

太空包高溫殺菌發酵過後,待冷卻才能進入無菌空調室,約在凌晨五點太陽公公尚未完全甦醒的時分至木耳寮上架接菌.

黑木耳寮房的灑水系統可以讓太空包的黑木耳長得又肥厚又甜美,採收的時候,連同黑木耳的蒂頭一起摘下,而後分級除蒂包裝,才是送到我們消費者手中的黑木耳.

樂遊中埔四季好咖小資旅遊自由行,旭嶺農場新鮮木耳採收體驗~開始!

在豔子藤一行人開始進入黑木耳寮房採收體驗之前,先來學習如何選擇成熟的木耳和如何採收吧!

首先要選擇肥大的黑木耳!才是生長完成的黑木耳,小木耳要留在太空包上繼續生長,過些時候才能採收喔!

找到喜歡的肥大黑木耳,輕輕扭轉,連同黑木耳的蒂頭一塊摘下就可以囉!很輕鬆地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摘下黑木耳啦!

這次來到中埔旭嶺農場的採收新鮮黑木耳體驗活動,可以把新鮮採摘的黑木耳裝滿滿,一斤600克的盒裝黑木耳一起帶回家呢!

採完很有成就感耶!鮮採黑木耳體驗成功!豔子藤一行人輕輕鬆鬆就完成採收的任務啦!

台灣最大宗的黑木耳生產地嘉義縣中埔鄉,阿里山下黑木耳的故鄉.豔子藤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農業樂活微旅行,來到中埔旭嶺農場體驗第一次自己親手採收新鮮黑木耳的樂趣!輕鬆達陣!把自己採收的一斤盒裝黑木耳帶回家!自己採的黑木耳在家料理似乎更加美味了呢!

ROES加油中埔旭嶺農場.黑木耳的故鄉.新鮮現採帶回家

農場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16鄰28號

農場電話:05-2539-255

營業時間:08:00~17:3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自行開車交通資訊: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吳鳳廟旁(電話詢問前往)

開心(ㄏㄏ、ㄎ、哈)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

中埔鄉公所將於十二月七日禮拜天早上九點,在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套票成果發表會!當天前100名背著後背包來玩就送早到禮,現場前100名購票還有驚喜福袋送給您!詳情請見 http://goo.gl/GAVm8j

【延伸閱讀】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

台中逢甲美食饗蔬職人.超酷馬克杯蔬菜牆.很妙的湯圓芋圓台韓蔬食滷味

K2小蝸牛秋季肥美海鮮趴.台灣海鮮的義大利異國料理故事

中埔一簾幽夢秘境.古厝三合院咖啡館.豆讚水洗豆一口回甘

焦糖小點烘焙坊.牛奶芋頭蛋糕八吋瞬間秒殺【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小鎮銀行老宅吃乾煎鮮蝦白醬義大利麵.九久醇義麵坊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農村文化田園慢遊導覽【豔子藤小資旅遊中埔】

玻爾咖啡館.起司燻雞比利時鬆餅與藍寶石曼特寧的幸福下午茶

萬聖節墳場開趴.魔法南瓜.鬼棺.木乃伊祭壇來搗蛋.冰果甜心雙人套餐

魚人船釣海鮮餐廳.總鋪師辦桌.台菜海鮮吃好料【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彰化旅遊住宿.彰化清松休閒民宿.輕鬆玩田尾公路花園.來去鄉間住一晚

幸福好食咖啡.法式香料雞腿排美食與人間慈悲有愛的流浪動物認養餐廳

TEA'S原味茶.葡萄柚綠茶.蜂蜜蘆薈.冬瓜青茶.純粹喝好茶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8789919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23:06
哇!從沒見過這樣大的木耳。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16:14

木耳看起來好大朵喔!

感覺很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