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農村文化田園慢遊導覽【豔子藤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
2014/10/30 15:15:25瀏覽5481|回應3|推薦45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嘉義旅遊&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農村文化田園導覽!兩天一夜樂遊中埔四季好咖.嘉義縣中埔鄉農業旅遊趣!很久未曾來到嘉義縣中埔鄉旅遊的豔子藤對這趟旅行依舊充滿著期待,舊時回憶的印象中除了特產檳榔樹之外,嘉義縣中埔鄉原來這麼好玩!豔子藤的中埔休閒農業樂活微旅行一起出發吧!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6:05
Dear 豔子藤(viki02101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農村文化田園慢遊導覽【豔子藤小資旅遊中埔】」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以種植絲瓜、玉米、地瓜葉等在地有機當季農作物為主,通過慈心基金會的有機認證於里仁商店販售,豔子藤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微旅行,就跑來產地瞧一瞧在地的農村文化和體驗田園風光慢遊導覽.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的主人就是此次農村文化田園慢遊的導覽員,沈重庚先生從事有機農場農作近十年,也是中埔鄉產銷班的班長,尤以製作天然絲瓜露而大受歡迎!

沈班長帶領豔子藤一行人走在中埔鄉和睦村的田間小路上,路旁紅磚屋瓦的古厝是傳統農村在地文化的復古老屋建築,前埕的鳳凰樹花開正好,低矮的白漆磚牆帶來衝突性的存在感.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的沈班長繼續帶著豔子藤一行人慢遊農村,遇人就打招呼相互問候,和睦村果真是名副其實啊!

有機玉米!又甜又好吃!豔子藤超愛吃甜玉米,就該來看看玉米田!認識一下打聲招呼啊!對吧!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的玉米田以有機種植,玉米穗葉上留有蟲咬的痕跡.仔細一瞧還能瞧見正在散步的毛毛蟲喔!

天然有機玉米鬚茶~現在很流行耶!

有機絲瓜是一粒一休閒農場的重要作物,除了買回家炒蛤蜊絲瓜或是清煮絲瓜湯之外,還能做成很夯的天然絲瓜露!

以竹子做成的藤架支撐漫爬的絲瓜藤,鮮黃色的絲瓜花襯著綠葉煞是好看!

如何辨別絲瓜花的雄花和雌花?老師有認真講,學生也有用心聽喔!

一路上,幽默風趣的沈班長不時以鄉土諺語和民間傳說故事講古論今,輕鬆地為豔子藤一行人沿路導覽農村田園風光.

地瓜葉!

過貓!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吃過涼拌過貓料理,倒是第一次見到整片的過貓植物田!增長見聞了!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的農村文化田園慢遊導覽和絲瓜絡的DIY體驗,是一定要先預約的喔!

台北有一0一!中埔有一粒一!超有趣!

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也有絲瓜絡的DIY體驗,下回再來中埔旅遊,豔子藤就蠻想來試試的!

嘉義縣中埔鄉原來這麼好玩!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的在地農村文化導覽和田園風光慢遊體驗,顛覆豔子藤印象中除了檳榔樹之外,原來中埔好好玩!豔子藤中埔休閒農業樂活微旅行一起出發吧!兩天一夜樂遊中埔四季好咖.嘉義縣中埔鄉農業旅遊趣!

ROES加油一粒一有機絲瓜休閒農場.鄉村田園導覽

導覽地點:嘉義縣中埔鄉和睦村11鄰公館9號

預約電話:05-239-8541

開放時間:09:00~18: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開心(ㄏㄏ、ㄎ、哈)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

中埔鄉公所將於十二月七日禮拜天早上九點,在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套票成果發表會!當天前100名背著後背包來玩就送早到禮,現場前100名購票還有驚喜福袋送給您!詳情請見 http://goo.gl/GAVm8j

【延伸閱讀】

玻爾咖啡館.起司燻雞比利時鬆餅與藍寶石曼特寧的幸福下午茶

萬聖節墳場開趴.魔法南瓜.鬼棺.木乃伊祭壇來搗蛋.冰果甜心雙人套餐

魚人船釣海鮮餐廳.總鋪師辦桌.台菜海鮮吃好料【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彰化旅遊住宿.彰化清松休閒民宿.輕鬆玩田尾公路花園.來去鄉間住一晚

幸福好食咖啡.法式香料雞腿排美食與人間慈悲有愛的流浪動物認養餐廳

TEA'S原味茶.葡萄柚綠茶.蜂蜜蘆薈.冬瓜青茶.純粹喝好茶

那兩蚵烤鮮蚵.台中最潮夜景餐廳佐平價海鮮燒烤美食【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孬味香菇肉羹+大廟口鹽水雞+沈記東山鴨頭+高雄興中夜市必吃美食

三國鼎立麻辣鍋.彰化最火的好吃麻辣養生鴛鴦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祈福線台灣好行.假日就醬玩.遊逛雲林好食光【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斗南米糕甲台灣古早味.雲林在地小吃美食.飄香一甲子的人氣小吃老店

捷運中山國中站休閒美食.煎燒起司牛肉堡大飽口福.鯊魚咬吐司錦州店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8561377

 回應文章

dobora168168@gmail.com
2014/11/05 10:36
很不錯的介紹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1 17:45
感覺很好玩耶!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22:55

好想去哦

那個花看起來

比較像黃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