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
2006/10/30 12:44:27瀏覽393|回應0|推薦0

沒有人相信凱芸真的和志翔在一起了。

當初志翔放話要追凱芸的時候,惹來一陣訕笑;......這簡直是"癩蝦蟆想吃天鵝肉"!......有人是這麼說的。

憑著皎好的外貌和天賜的機靈聰慧,凱芸交往過的男人不計其數,他們多半是高大帥氣暨有才華的那種人。

志翔其實並沒有那麼糟糕,只是和凱芸過去的對象相比相形見拙而已。

不過,據凱芸的說法,志翔的樸實、平凡和誠懇正是打動她芳心的理由。"大魚大肉吃多了,也會想換換清粥小菜",凱芸玩笑似地說。

只是和志翔交往沒多久,凱芸漸漸厭倦了終日"粗茶淡飯"的日子,她開始眷戀過去那些美好又甜蜜的時光。果不其然,凱芸和志翔間有了第三者,當然,是凱芸劈的腿。

出軌這種事紙包不住火,耳耳語語很快傳到了志翔那裡。但不知他是傻了、瘋了還是真的太愛凱芸了,對於旁人有意無意的探問,"我相信她",是他唯一肯給的答案。

志翔後來還是知道了。

就像三流連續劇那樣,凱芸在陌生的街道上和第三者親親我我的時候,志翔撞了個正著。

和志翔在一起,凱芸有著決對的自主與自由。

和以前那些管東管西的男朋友不大一樣,志翔懂得尊重她、愛護她、信任她,縱然她對他撒的謊多到連自己都覺得心虛。於是,凱芸覺得歉疚。然後,她發現自己對他蠻不在乎背後的情感。

陽台上星空下,吞雲吐霧的志翔看來似乎不那麼真切,凱芸也不記得志翔是會抽煙的。

"對不起......我騙了你"

凱芸心裡明白,對方其實早就知道了的,只是忍著不戳破她而已。凱芸以為志翔會歇斯底里的發飆,但對面的他看來並沒有那麼生氣。如是觀之,或許還有重修舊好的機會。

"你...不生氣!?"

志翔搖了搖頭。

"那...我們...還有沒有可能....",凱芸忍不住探問。

志翔笑了笑沒有回答,問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

"妳還記得那天在這裡,我對妳說的話?"

那天距今有一陣子了,那個時候,他握著她的手,而她答應他的追求。

凱芸心裡難掩眩然欲泣的感動,看著志翔真摯的眼神,突然明白遇上他是她此生最大的幸福。

"你說你愛我...而且...會永遠愛我"

"是阿"  志翔緩緩地接著說,"....我說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51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