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無法感覺你的感覺
2006/10/13 10:30:20瀏覽363|回應0|推薦1
朋友的女朋友出國三個多月,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時間。
然而過去的那段日子裡,朋友被過多思念羈拌,終日魂不守舍、六神無主,三個月之於他還頂真是「度月如年」,身為旁觀者的我看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感覺的出來,朋友是真心愛著那位女孩;當他們被那樣的濃情蜜意包裹時,即使分開一秒鐘也同樣痛苦難耐。

這幾天,聽說朋友朝思慕想的她即將回國,我真心替他高興,高興他的痛苦宣告終結。

然而朋友的浪漫易感是相當驚人的,從幾個禮拜前,他就著手開始打點他們兩人共同的小窩;為了替她接風洗塵,朋友還計畫邀請眾家好友舉辦大型聚會,讓風塵僕僕的她一回到家就能有特別窩心的感覺。而身為好友的我,理所當然伴演起協助者的角色。

或許我的表現不夠稱職?也可能是最近工作和課業兩頭燒讓我有點力不從心?在規劃”活動”的過程,朋友多次明示、暗示我不夠積極、不夠投入;然而,我真的無法找到一個足以說服自己”盡心盡力”的理由。

有時候,愛一個人,我們不但奉獻全部的自己,更希望周遭親友能像自己一樣全心全意地喜歡自己的愛人;我們愛人與否明明是自己的事,可是常常需要旁人的協助參與。仔細想想,這真是沒有道理又十足可笑的心態。

所以,親愛的朋友,不是我不夠義氣,只是對不起,我無法像你一樣愛他。因為,我真的無法感覺你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48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