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不多不少 剛剛好
2006/10/13 10:34:05瀏覽381|回應0|推薦4
來北部唸書後,很少回家,也不常打電話。

人在全力衝刺的時候,難免看不到自己;家人、朋友就更不用說了。
望著校園裡華蓋如雲的大樹,恍然間,發現自己竟是株失根的蘭花。
.......................................................................................

回首過去二十年的歲月,家庭對我的意義不同凡響。

小時候,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不在家;嚴格說起來,我算是親戚朋友一手拉拔大的孩子。
依稀記得,父親對我的管教相當嚴格。或許是職業軍人的關係,他對於孩子的生活習慣格外重視。然而在教育上,雖然心有餘而力不足,但他依然為我樹立了一個無從挑剔的學習典範。

他教導我如何善用時間,把握光陰,強調做事的輕重緩急和先後次序,使我擁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觀念;他把自己喜歡閱讀的習慣傳染給我,鼓勵我吸收新知,讓書本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獲缺的精神食糧;
他讓我有了過人的膽識和勇氣,讓我忍人所不能,不再害怕前頭可能面臨的挫折和危難;他讓我發展自己的興趣,從不多加干預和阻撓。

從小學到中學,老師和同學不曾覺得我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我沒有媽媽,可是打從有記憶以來,這件事從來沒有困擾過我。這全得感謝父親。

我是單親家庭裡長大的孩子,父親給我最大的保護是培養了我健全的心態,讓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我是獨子,父親給我最好的環境是一視同仁,讓我和其它同輩的孩子一樣跌倒、掙扎,進而學習獨立、自主和責任。
我是單親家庭裡的獨子,但在成長的歷程裡,我從未因此多了阻礙或助礙。


感謝我的家人,讓我在成長的歷程裡不必接受過度的眼光和關愛;感謝我的家庭,讓我從小學會飲水思源、感恩謙卑。

雖然我沒有母親,但我健康快樂的長大,有的和沒有的都和一般孩子一樣,不多,不少,剛剛好。

......................................................................

今天晚上,秋高氣爽,也許,適合打電話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48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