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曙光耀新年】華航2017曙光包機啟航囉!
2017/01/02 08:59:24瀏覽9641|回應0|推薦16

在眾人期待已久之下,華航2017年曙光包機於今日正式啟航!本次曙光包機的地點為:香港。

1月1日凌晨3時20分,桃園機場10號櫃台開始忙碌了起來,搭乘2017年曙光包機 CI2017的旅客,陸續前來報到。如同以往,今天的櫃台也有分成商務艙和經濟艙的報到櫃台。

本次行程的承辦單位為華旅網際旅行社,他們很貼心的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因此當我們每個人報到時,都拿到屬於自己的文件。

在報到時,我得到了今年的第一份驚喜─朋友的禮物。因為這班包機為5時20分起飛,因此無法使用貴賓室。華航的朋友非常貼心,幫我準備了星巴克咖啡和華航原子筆,讓今年的第一天就有著滿滿的溫暖。

報到完後,如同往常前往安檢、證照查驗,隨後即前往登機門。清晨的桃園機場,是寂靜的,免稅店都沒有開,讓我見識到了桃機的另一面。

CI2017今天在A5登機門登機。或許是紀錄吧,許多人都會拍攝登機門前的資訊。

我到登機門還不到四點,此時登機門前並沒有工作人員,但飛機已經在停機坪了。今天係由B-18665擔任飛行任務,這架可是1個多月前才交機的飛機喔!

在4點20分左右,登機門開始熱鬧了起來。首先是工作人員拿出了拍照框給乘客拍照,接下來該班的正副機長、組員也與乘客拍照,最後則是工作人員和乘客進行擲骰子比賽。透過這些活動,讓曙光包機熱了起來。

表訂的登機時間為4點50分,但因為整備工作尚未完成,故延後約5分鐘登機。我非常幸運,能成為除輪椅旅客以外第一位上機的旅客,因此可以為空曠的機艙拍照。

本次曙光包機在安排上別具巧思。首先,每一個座位的頭巾都是曙光包機的專用款式,此外,每個座位都有一個禮品包,裡面裝有個人專屬曙光包機證書、華航日曆、香港行動上網優惠卡、旅行箱束帶等物品。

如同以往,空服員早已準備好我喜好的報章雜誌和飲料。這個航班最特別的是窗戶,每一扇窗戶都經過人工仔細的擦拭,為了是讓乘客欣賞到最完美的曙光。

登機完畢後,班機緩緩後推,而後滑行。在地面人員的揮手歡送下,我們踏上的旅途。

不同於一般飛往香港的班機,我們起飛後轉向東南方飛行,原因是我們將在花蓮磯崎外海上空盤旋,等待日出的到來。在日出來臨之前,全機人員舉杯慶祝!

班機在30000英呎的高度盤旋,等待曙光的出現。眾人屏息,期待那日出的時刻。終於,在遠方,太陽露出了曙光,將機艙逐漸照亮,而機上的人也都興奮的尖叫!

在曙光的陪伴下,班機隨即往香港的方向前進,而本次航班另一向重頭戲─「新年元氣套餐」即將登場。本次套餐的前菜是金箔番茄配生菜沙拉,主菜則是蟹粉獅子頭搭配翡翠菜飯,象徵光芒萬丈,甜點則是Q版小飛機披上金色的曙光迎向2017,搭配台灣形狀的蛋糕。如此的餐點設計真的很棒,然美中不足的就是飛機應該是在台灣的東邊,怎麼會跑到西邊的呢?

用完餐後,空服員送上了金樽氣泡酒。

最後,就是壓軸─抽獎囉~很可惜我竟然沒有抽中,但是能夠搶到本次包機的機票,又看到2017年第一道曙光,就已經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囉!

班機緩緩的降落在香港機場,也為此行劃下了完滿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8719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