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首航風關島行~之2
2024/01/08 18:05:18瀏覽941|回應0|推薦9

韓國仁川機場是自動化的機場之一,同時因為仁川機場是北亞轉機中心之一,因此在轉機的流程的設計上也是非常友善的。已持有登機證的旅客,可藉由入境層的轉機通道前往離境層。首先,先使用自助通道讀取護照資訊,完成後通過閘門,即可進入安檢。安檢雖然有多個通道,但是會視旅客量開啟。安檢時也是先逐位確認護照、逐位安檢。

仁川機場出境層面積很大,常常找不到貴賓室,還好仁川機場的導覽非常貼心,會顯示路線圖。但是認真說,就算顯示了也還是找了一陣子。

大韓航空貴賓室分成頭等艙貴賓室和商務艙貴賓室,商務艙貴賓室又分成東側跟西側,因此找一個近一點的貴賓室就對了。

大韓的貴賓室設有許多座位,許多座位都有充電設備,讓旅客方便使用。餐點當然也不少,無論是韓式、西式,熱食、冷盤或三明治,應有盡有,而且不同時間菜色還不一樣。我準備要離開貴賓室時竟然端出了韓式炸雞,怎麼不早點出來呢!

前往關島的航班在第238號登機門,原本以為貴賓室服務人員跟我說要走15分鐘是誇大,結果真的走了15分鐘!走到登機門時,已經是最後登機廣播了。匆匆的照了相,就要去登機了。但是正式登機前,前面還有一關,就是有一位人員詢問了一些問題後,就貼一張寫了一些字的小貼紙在護照上,不知道這張紙是做什麼用的,或許是讓美國移民關或是安檢辨識?

要開啟手機飛航模式前,看到即時氣溫是攝氏1度,下雪。當下還很慶幸我只是轉機,沒想到後退後機長宣布我們要除冰,需耗時15分鐘,因此本來預期19:00可以起飛,結果實際起飛已經19:34,即使今天的航程只要4小時,還是延誤了。不過,安全比較重要,頂多晚點到飯店睡覺。起飛時機場特地在跑道頭將引擎加上大到一定轉速後才放煞車開始滾行,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天候因素。

組員在地面時就已經為商務艙旅客點好餐點,而我是因為有在網路預選餐點,因此就直接跳過。

這個航程供應的是晚餐。首先上場的當然是佐酒小食囉,這次的佐酒小食是熟食,我一口就吃完了,但是感覺自己太沒有形象了,因為旁邊的旅客可是把它弄碎後慢慢享用。接下來則是沙拉。因為我選擇的主餐是韓式拌飯,因此就只有一盤沙拉,不想選擇西式的旅客還有湯和麵包〔突然想到華航最近跟陳寶訓合作機上的麵包,改天一定要來試試看〕。主餐在沙拉盤收走後即登場。這一段航程的韓式拌飯跟前一段航程的大同小異,小菜部分換成辣蘿蔔乾,加上辣椒醬拌飯,真是過癮。不過貪吃的下場就是整段航程肚子都不太舒服。飯後的水果則是鳳梨、西瓜跟葡萄。

用完餐後,可以休息約2小時。但是,即使是商務艙,B737-800的座位仍然不好睡,而附近有2位小朋友哭鬧,外加上韓籍女性大聲的講話,更是讓人難熬。

經過了4小時5分鐘的飛行,班機緩緩降落在關島國際機場。關島,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18022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