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首航風關島行~之1
2024/01/06 17:25:46瀏覽808|回應1|推薦5

上次搭乘大韓航空,已經是十年多前的事,原本是夏威夷到仁川、仁川到法蘭克福都是大韓航空的航班,雖然第一段讓我有不錯的體驗,但是第二段因為選位的問題,讓我取消行程。這一次,因為行程與時間因素,加上訂票時行程資訊尚不透明,因此只能選擇大韓航空。

大韓航空在2023年又榮獲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登機證背後大大的宣傳,讓人充滿憧憬。但這是名符其實或是名過其實?親自體驗一下吧。
回程第一段,候補許久。雖然子艙等不低,又是天合聯盟Elite Plus,卻仍然持續候補。第一次進線,使用英語服務,客服人員很有耐心的協助,第二次進線,使用國語服務,客服人員對於天合聯盟Elite Plus權益不甚了解,令我詫異。
今天早上,早早就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報到。大韓航空在桃園機場是華航代理,不過遇到問題還是要韓航的代表授權,只是可能是韓國人做事的特性,似乎沒有太多的彈性。報到完成後,行李直接托運到目的地,也取得2張登機證。

桃園機場安檢常常都是人山人海,相較松山機場,等候時間較久。過完安檢和證照查驗後,就前往華航貴賓室。以前,每次進到華航貴賓室,都有種回家的感覺。自從華航將貴賓室外包以後,感覺就陌生了些,但是服務仍有一定的水平。每次到華航貴賓室,麵食是必吃的,濃濃的台灣味,總是讓我回味再三。

今天的航班,提早於11:40登機。從L1上機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頭等艙。大韓航空B777-300頭等艙採用1-2-1配置。再來則是商務艙。商務艙共有2區,採用2-3-2配置。後面則是經濟艙。商務艙雖然是2-3-2配置,但是因為空間為長型,因此看起來並不會擠。今天的位置很好,看得到引擎喔!
上機後,組員即送上飲料跟米果。不知道是否我長得像韓國人,他們一直跟我說韓文,害我只能一直微笑點頭。

或許是因為天合聯盟Elite Plus,座艙長特地前來質疑。點餐時,他們給我看英文菜單,我看到有中文版,在他介紹完後,我用不失禮的微笑默默的翻到中文頁面,也順利完成點餐。
起飛後,隨即供應早午餐(Brunch)。這次我選擇的是韓式拌飯。上餐時,空服員很好心的教我如何享用韓式拌飯-那就是把飯加進放有菜與肉的碗內,再加上調味料,如辣椒醬等,攪拌後就可以享用了喔。原本以為辣椒醬會很辣,不敢加太多,實際吃過後覺得還好。用完主餐後,則是供應水果。大韓航空商務艙的咖啡和茶是先放空杯在餐盤上,空服員那裝有茶或咖啡的水壺逐個詢問。

大韓航空商務艙的螢幕蠻小的,在現今各個航空公司都在提升硬體的年代,這樣尺寸的螢幕實屬少見,而觸控也不甚靈敏。此外,飛機並沒有Wifi功能,讓人十分難熬,不過也正是寫文章的好時機。

至於資訊部分,倒是還不錯,在飛機到達仁川前1小時,就會出現轉機航班的起飛時間與登機門資訊。
經過了約2小時的飛行,航機接近仁川機場。豔陽高照,仁川也應該不會太冷吧。

韓國,我來囉!

首航風現正舉辦有獎徵答,詳見首航風臉書粉絲專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180222681

 回應文章

NC
2024/01/06 20:11
華航貴賓室東西好吃.